《绿皮书》| 逃离孤单只需迈出第一步!比如…一起来吃炸鸡吗?

关键词:种族歧视 尊严 勇气 温馨 转变


今天我们来聊聊一部最近热播的电影——《绿皮书》,电影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及5项提名。

看完《绿皮书》后只有一个成语可以描述我的心情,那就是意犹未尽,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这部电影究竟有什么超群之处吧。

电影的海报还一个白人男子和一个黑人男子坐在一辆超酷的绿色跑车里,刚看到这张海报时,恕我直言我真的不懂它和电影名有什么直接的关联,甚至说小编一开始一直在疑惑到底什么是“绿皮书”。带好你的疑惑,现在,电影放映正式开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托尼是一个白人,他曾是酒吧的一名保安人员,他的任务是把闹事者扔出酒吧,他运用伎俩快速的与一名富豪结实,但也正是这个小把戏,让酒吧关门大吉也导致他们集体失业。酒吧老板看他善于解决棘手的事情并且懂得察言观色,推荐他去为黑手党工作,但他拒绝了,这也说明他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宁愿没有工作也不会去做违背自己内心的事情。

画风一转,镜头来到了托尼的家中,他中午起来后发现家里到处都人,还有两个黑人水管工在维修下水道,他的妻子为黑人水管工倒水,被托尼看到后,托尼悄悄地把那两只杯子扔进了垃圾桶。电影发展到这里,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这部电影中的人物都有着很强的种族歧视。

就在托尼为了生计发愁的时候,雪莉博士出现了,他主动打电话让托尼去参加面试。托尼发现对方是个黑人后,内心充满了抵触,并且认为这个黑人音乐家十分的高傲,但他仍需要这份有高额报酬的工作,他提出这次巡演他只充当司机,不充当男佣,其次他要更高的报酬,果不其然雪莉博士并没有答应。第二天一早托尼接到了雪莉博士的电话,雪莉博士在与托尼的妻子交谈完后答应了托尼的要求,就这样托尼与雪莉博士开始了这段奇妙的巡演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莉博士交给托尼一本绿色的旅行手册,这本“绿皮书”里详细的介绍了黑人可以住那些旅店可以到哪些餐厅用餐。这时什么是“绿皮书”大家也就豁然开朗了吧。起初托尼和雪莉博士相处的并不融洽,托尼甚至吃掉了妻子为雪莉博士准备的三明治。第一场音乐会,托尼听了一会后便跑去与人赌钱,但他仍被雪莉博士精妙绝伦的琴声所震撼。在赶往第二个巡演地点的时候,托尼偷偷捡了一块便利店的幸运石,雪莉博士勒令他放回去或是付钱,为此他们大吵一架,但路上托尼还是与雪莉博士一起分享了kfc,尽管雪莉博士起初是拒绝的,一路上雪莉博士学着像托尼那样大大咧咧的啃食脆皮炸鸡,也想托尼那样将骨头扔出窗外,一直到托尼将喝完的饮料瓶扔出窗外结束,雪莉博士真的是一个非常讲原则的人。

托尼的妻子嘱托他平安夜前回来,托尼也答应妻子每当空闲时间就会寄信回家,但托尼不会写煽情的情书,雪莉博士自然而然的充当了托尼的“枪手”,就这样两人的友谊越发的牢靠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在后面的巡演中,白人们似乎对这位黑人音乐家很不友好,尽管在他演出时对他恭恭敬敬,但是雪莉博士的换衣间始终是一个杂物房,甚至有的主人,不允许雪莉博士在家中使用洗手间,只因他是一位黑人。雪莉博士住进黑人酒店,当黑人邀请他一起娱乐时,他拒绝了,仿佛他也厌恶那些黑人一般。当托尼和雪莉博士夜里经过一个小镇时,被一辆警车拦下,原因是在这个小镇里晚上不允许黑人出没,为此他们进了牢房,最终在雪莉博士朋友的帮助下得以释放。为此雪莉博士非常生气,雪莉博士告诉托尼:“我住在城堡没错。孤身一人,我不够黑,也不够白,我甚至不够男人,告诉我,我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次演出前,雪莉博士要求道餐厅用餐,却被主管告知这家餐厅有一个传统——拒绝接待黑人,无论是谁。雪莉博士非常强硬的回应道,如果我不能在餐厅用餐,那我也不会在餐厅里演出。最后他和托尼去了一家叫做“橘鸟”的酒吧,在这里,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回程的路上他们再次遇到警察查车,托尼只想能赶在平安夜前到家,然而这次的警察非常的友好,只是为了提醒他们行车注意安全,这或许就是转变的开始吧。

回到小镇托尼邀请雪莉博士到家中坐坐,一起度过这个愉快的节日,但雪莉博士拒绝了,他独自一人回到他的家中,唯一能陪伴他的只有他的男佣。托尼一家愉快的享受着这个美好的夜晚,这时门铃响起了,门外站着的正是雪莉博士,托尼热情的迎他进来,并向家人们介绍了雪莉博士,一瞬间原本愉快的气氛变得沉默,这时托尼大喊一句:“愣着干嘛,快拿把椅子来,让雪莉博士坐下。”家里的气氛再一次活跃起来。

“The World's full of lonely people afraid to make the first move”世界上孤独的人都是不敢迈出第一步的人。只有你打开心扉,勇敢的与人交谈,那么每一个人都有获得友谊和快乐的权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