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叫米饭的猫

我叫杜月笙,现在和前男友林阳以及他的现女友胡琴同住一屋檐下,没有争吵,相处和谐,生活过得安逸且自在。

为什么会这样?问我?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变成了一只猫;十几天前,我一觉醒来变成了一只睡在草丛中黑猫,我手足无措的在陌生的城市街头不停的晃荡,一度的以为我是在做梦,直到饿的不行的时候好心人扔的一点碎面包,然后我就和抢我面包的流浪猫打了起来,当它尖尖的爪子刺进我的身体,真实的痛感袭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事情是多么的严重。我害怕又恐慌,呼救,传到耳朵里的却是一声声的猫叫,直到筋疲力尽了我还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就这样我艰难的接受了现实成了流浪大军中的一员,渴了到处找水喝,饿了舔着脸在食品店门口求吃的,运气好能赏点,运气不好就是一通追赶;我从未想过会这个样子,再不济人类还有手有脚,可是现在的我除了四只脚什么也没有了。

四处流浪的我带着一身的伤和脏兮兮的毛发辗转的流浪到了宠物店门口,然后被好心的店员收养,我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和一些同样是流浪过来的猫关在一起,有人洗澡,有人伺候的日子好不自在,除了那个我不太爱吃的猫粮,什么都好;再后来我就莫名其妙的被一个长相甜美可爱的女生抱会儿家,到了家我才知道她叫胡琴,这个家的男主人便是林阳,分手一年后的相见恍如隔世,我知道是他,他却不知道是我。

我不吃买的高级猫粮,我也不爱吃鱼,我被胡琴桌上刚盛上的一碗米饭香到不行,对于大半个月没有尝过米饭的滋味的我麻利的跳上桌,把那一碗米饭吃的一干二净,惊呆了一旁的俩人,后来她就给我取名“米饭”;从此我的粮食从猫粮变成了米饭,胡琴怕我吃腻,会给我配上一些菜,我有一种活成了人类的感觉,还是吃喝拉撒有人伺候的那种,她总以为收养了一只假猫,这大概是她见过的头一只不吃猫粮连鱼都不吃却对米饭情有独钟的猫了!

这个家很温暖,是我不曾给林阳的,简单的家具也不显得简陋,我喜欢靠窗的位置,我总是跳到窗台望着远方,窗台上还摆着一盆满天星,每次蹲在它的旁边才能闻到它淡淡的味道,这味道总是让我格外的安心。

那段时间里胡琴没有工作,闲暇的时间很多,她总是摸摸我的头

“米饭,你真特别,跟其他的猫就是不一样”

“米饭,你真可爱”

“米饭,你要给我生一窝的小猫崽。”

说完她眯着眼睛笑了起来,估计你是想多了,指望我给你生小猫崽那是不可能的了。

林阳每天很晚回来,回来便直接在客厅沙发上倒头便睡,还带着一身的酒味,我看着胡琴艰难的把他拖到卧室,在浴室和卧室之间奔走,表情很不开心,却也还是没有任何怨言的为他忙上忙下,我睡在客厅的软垫上看着这一切,想起我跟林阳在一起的一年多的那段时光,那时候我们还是学生,都是他体贴入微的照顾迷糊的我,饿了知道我爱吃什么,病了准时出现在宿舍楼下,然后在舍友的掩护下顺利的溜到宿舍照顾我,出门找不到路给他打电话他总能在任何地方发现我的存在;这样好的人为什么就分手了呢?我居然一点印象也没有,可能我得了一种分手后只记得他的好的病。

一个人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另一个闲人总有点怨言,于是我成了胡琴吐苦水的出口,对林阳的不满全都倒在我的身上,我也只能摇摇尾巴,躺在她的腿上昏昏欲睡;其实她也只是吐吐槽,语气间对林阳的爱同为女生的我还是能真切的感觉得到的。

后来胡琴找了一份工作,在家的时间变少了,我白天懒洋洋的躺在窗口晒太阳,吃着胡琴出门前留下的饭菜,尽管已经冷掉了,有时候连冷饭都没有,就只有一些小零食,她也不再有时间就摸摸我的头,对我自言自语的吐槽了,我的世界一下子就安静了不少

这下换林阳没那么忙了,他总是准时下班,然后带上一袋子的菜,进门就叫我,我却不理睬,象征性的摇摇尾巴,继续的躺下睡了

林阳很会做饭,每次都能硬是把我从睡梦中给香醒,我闻着香味进了厨房,坐在他的脚边,可怜巴巴的叫着,我发现这段时间下来我倒是越来越习惯做猫了,尽管每天我都告诫我自己,这样可不好,我可是人。

可当他夹一块肉给我,我还是一口吞下,并无比满足的舔了舔嘴巴,我竟然有一种感觉回到了那段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我屁颠屁颠的跟在他的后面求安慰,求抱抱

可是现实还是把我拉了回来,我现在不过是一只猫而已,不是杜月笙,更不是他的女朋友

我蔫这脑袋回到客厅,继续的望着窗外,想着老天毫无征兆的把我变成了猫已经一个月之久了,心情突然之间无比的哀伤,开始想念那个加班到深夜的日子

天已经完全黑了好久,我坐到窗台上看着胡琴被一辆开着宝马的车送回来的,这几天天天如此,车停在比较隐蔽的地方,我还是看的一清二楚,变成了猫好像就这点好处,不但没了近视,视力还出奇的好,我不知道林阳有没有发现,我转头,他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旁边的餐桌上是已经冷掉了的饭菜;我跳下窗台,走到他身边用头蹭了蹭

“喵呜~”

他摸摸我的头,顺势把我抱起来,我看到他的眼神一瞬间是冰冷的,其实是想安慰他来着,他这个冰冷的眼神反而让我更加的心疼了,也许是知道了些什么吧!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2.6 夜读 人类社会以及自然界广泛存在着两种规律:幂律和正态分布。前者的直接体现就是资源高度集中,你...
    荆竺阅读 166评论 0 0
  • 2018年已到,又是新的一年。 罗胖在跨年演讲中的最后一句话:岁月不饶人,我又何尝饶过岁月呢。让很多人唏嘘不已。岁...
    凉白开007阅读 25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