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图让你不在,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对照了一下一位朋友和她先生的星座。

先生的:太阳双鱼座必须放弃自己的个人意志,和生命本身合一。太阳双鱼座不要去努力和奋斗,而是需要去奉献和臣服。太阳双鱼座的能量必须转向内在和高层意识,它没有物质性,不需要现实的成果和成就来肯定。

妻子的:太阳摩羯座追求的是外在的自我形象以及内心向往的人生角色。太阳摩羯座需要去成为事业上的权威或者人群中的楷模,并最终促成集体结构的某种改变。太阳摩羯座要避免对自己的形象过度敏感,以及过度物化的价值观。

我们从这个描述的文字来感觉一下,似乎先生阴性能量更多一些,妻子的阳性力量更明显一点。这就是我今天要聊的其中一个主题:你有没有被局限在自己的性别身份里。

我们从小接受的观念,让我们很容易被局限在性别身份中,男人应该怎么样,女人应该怎么样,似乎有一个现成的模子在那里,像男的你就按男人的模子来塑造自己,你是女的就按女人的模子来塑造自己。

可能在长大后,从事的职业又会让人有了新的模子来标准自己。在一层层的模子之下,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与生俱来的样子了。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先天的能量,不要被外在的身份限制自己,也不一定要男主外,女主内。知道自己先天的能量状态,就更容易拿掉外在的枷锁,跳出身份的限制,活出自己的自由,天赋和身份。

例如这对夫妻的图

图中妻子的人生主题四个数字,38号闸门在根部中心,39号在根部中心,48号闸门在直觉中心,21号闸门在意志力中心,这四个闸门,38、39这两个在要做点什么的根部中心,一个48在面对生存问题的直觉中心,还有一个21在代表物质世界的意志力中心,是一个显示生产者,很明显就有一种要大干一场的赶脚。

她这个人生主题为张力,有些紧收的生存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不断去扩张自己的生命宽度和广度。单以能量中心来看,七个中心有颜色,还有一条最有力量的21-45的通道,完全可以毫不费力活出自己,然而现实却并没有。

为什么没有呢?1/3人生角色由内而外通过实践才能慢慢向外展现自己,另外她的北交双鱼到南交处女,也需要时间才能切换跑道。活出自己的过程更是急不来,也不需急,因为花开会有时。

她又是从哪里来的紧收感呢?跟她人生主题张力是有关系的,在《前世今生》这本书中有提到过,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就像一堂短短的45分钟的课,只为学习一个主题。我们人类图中的人生主题,就像是我们这一生要学的一堂课。

为了配合她学习体验她人生主题,张力,她过往的人生经历中,很有可能会体验到,生命中的人事物对她的一种紧收感。

上图中他的先生有四个中心被定义,我们每个人看外界,体验这个世界,是在自己的能量之内看的,四个能量中心的先生,面对七个能量中心的妻子,也少不了会有失控的担忧,再加上先生空白意志力中心有个21号闸门,也容易因为害怕失控,而想加强控制,这无形中就像是给妻子限制。

如果两个人都有21号闸门,也更有可能会发生关系中的权力斗争。

先生在自己的能量之内,很容易以自己能承受的程度来看妻子做的事情,妻子呢是以自己能做到的事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很容易制造一些限制与打破限制的冲突。妻子相应的一些抗争,这样再看,就似乎暗合的妻子的人生主题,张力。就像迎合了对方的人生剧本一样。

再来看先生的图,人生主题,是意识,分别是顶轮中心的63号闸门,和64号闸门,喉咙中心的35号闸门,和荐股中心的5号闸门,直观来看,是一个需要等待时机来发表,他在意识领域探索的主题。

先生也是一个投射者,刚好也跟自己的人生主题非常相配。意识上会比较倾向于一个脑力劳动者,或者是语言工作者,为他人提供指导,靠一张嘴巴行走在这个世间。

可是现实中先生也没有,又是为什么呢?我们可以从图中慢慢来分析一下,大环境下我们还是会更加注重物质世界的积累,所以尤其是男性从小会被教育要有责任感,要担当,要照顾一家老小,要为家庭赚取生活所需,如果父母没有比较开放的价值观,有比较传统思想的情况下,很容易就被制约成非我状态。

外在环境不允许的情况下,先生这个人生主题的能量,可以自由表达出来的空间有限。他是占比例只有0.5的自我型权威,能遇到的同类型的人很少,可以从周围人那里参考学习的对象也少。找不到自己合适位置的投射者,也很容易被制约成生产者。

他们两个人怎样才能更好的相处呢,妻子不要被女性身份限制,去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实现自我价值,同样也可以用家族通道中的21-45的力量服务家庭,同时也能发展她北交点处女的能量。

先生要敢于打破传统观念给自己的影响,学习运用心灵的力量,开始发展自己的生命道路,彼此成为很好的助力。

关于人类图其他的信息就不详细来做分析了,下面是来自我的天马行空的联想了。

在星盘中,先生的命主星落在12宫,如果他没受传统价值观的影响,而是跟随自己的内在能量,去进行这种被称为玄秘宫的探索,像开头双鱼座的描述那样不去努力和奋斗,可能现实生存问题就需要这位妻子付出更多的努力。

当然也有另一种可能性,臣服带给他更顺遂的生活,那是另一种假设,目前的现状是他们走的并不是这个故事线。

以目前的故事线延伸的话,他们就像彼此的最佳搭档,上半场,先生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力量在物质世界打拼,保证家庭的物质需求。这是传统价值观要求男人要做的,他符合这个标准的男主外女主内。

以世俗成就来看他似乎并不算成功,但如果以各自的能量状态来看,足以用那句诺言来形容这位先生,我违背我的本能来爱你,来守护这个家。

他已经用尽全力在他不擅长的物质世界打拼了,但是妻子在自己与生俱来的能量之下来看待对方,或许无法理解先生的努力与坚持,如果再以自己的能量状态来衡量对方,可能还会觉得他做得还不够好。

这是我们各自在自己的能量之下看事物的不同。我为什么不能同理到你,是因为我跟你有不同的设计,所以我们对同一个事物有不同的理解。

实际上妻子她是有很强大的在物质世界打拼的能量。真的犹如最有默契的搭档,前半场我来支撑你,后半场你来支持我。

跳脱出世俗对于男人和女人的框架,每一个人都自然的去活出他本来的样子,通向他的灵魂方向。

这对夫妻是我的朋友,除了图中信息也有我的观察在里面,虽然在分析图,也要结合真实的人来看。所以其它小伙伴不要全部对号入座我的分析。

人在非我状态即使用了很多努力也不见得把事情做的好。反而因为自己在非我状态,也会对身边人少了很多允许。我都能受得了,你为什么不能,我都能咬牙坚持,你怎么就不能呢。

先允许自己,对自己好,让自己顺溜了,才能真的对身边的人好,不然要求别人也违背自己去追求所谓的好,别人很可能不领情,打扰了别人,也烦恼了自己。

如果妻子能明白她的丈夫,已经在违背他自己的本性来爱她,来为这个家庭服务,赚取财富,支撑这个家庭,能够肯定他的努力与付出,先生也一定会感到欣慰和深深的被理解看见。

只是我们以世俗的肉眼,看不到这些深层的关联。所以像人类图呀,占星呀这些工具,是能够协助我们把日子过好的法宝。

我为什么如此有感同身受,因为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跟我和我先生的关系刚好一反一正。我人生主题的四个闸门,在象征心灵的自我中心,我的命主星,木星射手在象征玄秘的12宫。稍微留意一下周围,我们会看到,我们遇到的人和事,都和我们有着某种隐藏的关联。

我过去是在奋力地支持着家庭,甚至家族,做了十一年的生意也爱不起来,只是觉得生活所需,不得不做。19年初跟随我的心才开始家庭事业的一系列变动调整。

我曾经也这样跟我先生说过,前半生你还不能支撑的时候,我帮你支撑,后半生你力量强的时候就把属于你的事业交给你。而现在,我先生也经常会说,他最大的改变就是从我不干我们共同的事业开始。

虽然在我刚刚不干的时候,他不能接受我的决定,我们之间也发生过很多矛盾,很多的动荡。这就像电脑升级系统一样,会经历混乱和黑屏,终有一天会带着这样美好的期许,创造出美好的生活,也活成我们各自想成为的样子。

很多人都会面对这种调整期,即使看到问题,敢于切换方向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和信任的。

而这些都离不开我13号闸门的倾听在发挥着作用,不断观察周围环境的变化和内在外在的声音,用7号闸门的支持重新确立一个新的方向。我们每一个人,人类图黑太阳的闸门,都是我们很重要能量,能够去觉察运用的时候,就开始通向我们生命轨道的入口,第一个闸门就是入口的那把钥匙。就在这篇文章快要写完时,发生一个小插曲,投射者的女儿指挥生产者的儿子拿东西,引发了我同为生产者被支配的反抗,忍不住插了句嘴,她直接回我一句,不会指挥团队就干到死,我又怼她一句,我们又不是你的团队,你又不给我们发工资。一边维护我生产者的尊严,一边让她再重复一遍,她投射者视角的金句,“不会指挥团队就干到死”。这句话对我这个生产者并不适用,我们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根本不想指挥团队。但对于她这个5/1投射者,43-23通道,37-40通道的人来说,她的观点完全没毛病。

想过好日子,还是先练一双慧眼吧!

就像歌词里写的,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人类图就是这样一双慧眼,能够让你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姚小飞 看到标题,第一时间想要哼哼两句的基本已经人过中年了,多少有些感慨,那英的这首歌在1995年的央视春节联...
    姚小飞阅读 801评论 0 0
  •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飘渺之繁,朦胧之静。——题记 -1-雾之飘渺 青青绿树,幽幽之苍茫,大大的校门,流动的人群,我...
    阿明Leo阅读 487评论 0 1
  • 你相信自己的记忆准确吗?如果认为自己的记忆是准确的,那么我来告诉你,记忆中的事情,很大一部分是你自己建构出来的。 ...
    大力133338阅读 344评论 0 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