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后感‖有一个地方叫家,有一种情感叫爱

有一种期待来自家人的思念,有一种记忆不可以被忘记

It′s not enough

to say I′ve loved and lost

just a thought

to know I had it all

times can change

but love will not grow old

turn the page

turn down this bed alone

Do you still remember me

......

仿佛音乐还在耳边响起,仿佛昨天也才刚过去。

那天电影《寻梦环游记》 本来想着是一部小男孩米格怎么一步一步实现音乐梦想的励志片,结果却出乎意料变成了人世间最让人牵挂感动的亲情片,然后坐在我身边的先生泪流满面。

1.

有梦想,就要努力追寻

电影开始的主人公米格,以擦皮鞋的形象出现,直到在音乐广场上看到从小崇拜的音乐之神,他藏在楼阁偷练吉他,跟着满屏雪花的旧影像带学习榜样的举动说话,弹唱......他喜欢音乐,他想要抓住机会去拼搏,即使家人阻止也罢,他都在明确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坚持。

2.

相遇是最幸福的事

家人忙着亡灵节上的祭祀品,在眼看着即将参加音乐比赛的时候米格的吉他被奶奶砸碎,只因家人认为音乐给他们家下了诅咒,世代做鞋为生,不接触音乐,米格在广场上借吉他,却遭到嫌弃。于是,潜入已逝歌神德拉科鲁兹的亡灵室借用吉他,然而却意外进入另一个世界。

见到自己舅舅,姑妈和其他家人,和现实中一样他是幸福的,一个新的五彩斑斓的世界,这里可以任自己追寻梦想。

哪儿来的还要回到哪儿

米格在这个世界里遇见埃克托,一个会音乐被探亲门卡住过不去的可怜人(电影以墨西哥亡灵节为主,这天夜晚是一个重要的盛宴和召唤,人们都会设立祭台,摆上菊花花瓣和各种祭祀品,并且要供奉死者生前的照片和喜爱的东西。家庭成员聚在一起,相信能够呼唤他们的祖先,与他们重聚,沟通和分享)后来随他一起送别终极灭亡的老者,获得吉他上台演出。现实中无法去追的梦想,他在这里实现了,他要用这个梦想去找寻自己的偶像。

如果心中有一个榜样,总要向他看齐,学习

3.

人都是自私的,有的人却自私的可怕

米格见到偶像德拉科鲁兹,看见像皇宫一样的殿宇,堆砌成山的小吉他,吃不完的美食和用不完的物品,可他哪里知道就是这样子的人抢夺了属于埃克托的一切。

电影到结局部分超级感动,那张被撕掉一角的照片里的男人是被一家人误解为下诅咒的曾奶奶的父亲埃克托。

埃克托和歌神德拉科鲁兹年轻时候因为音乐一起闯荡,却被德拉科鲁兹下药害死,抢了他写的音乐和应有的辉煌人生,让他成为被家人唾弃的没有责任的男人,而自己却享受着世人敬仰,建起广场为万人追迷。

纸总是包不住火的,米格一家知道真相后一起惩治恶人,找到幸福生活。

4.

请记住我,在记忆消失之前

电影里感人的部分大概就是除了开头借吉他的那位终极死亡的老者,接下来就是米格努力赶在天亮前回去找曾奶奶的那段。

每一个亡灵也都有再次消失的时候,只要世界上记得自己的最后一个人即将结束生命,他们的灵魂就会再次死去,即就是埃克托告诉米格的终极死亡。

于是,米格得到家人的祝福被送回现实,他拼命奔跑回家找曾奶奶Coco告诉她那个远走的父亲很爱她,还记得她,为她写过很多歌曲。

Coco 眼里满是幸福的样子。

家人感动泪流。

因为有爱,所以温情

5.

有一个地方叫家,有一种感情叫爱

死亡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被忘记。不被理解,被误解惨死他乡的埃克托,最终被供奉在自家的祭祀台上,他从此有了属于自己的地位有尊严。

于是,每年的亡灵节都可以和家人一起团圆,唱歌,跳舞,这个地方就是家。

家是最温暖的港湾,日常生活中当然也会有误解,有争吵,但再怎么说来漂泊在外的人有了对家人的念想也会活的开心,有寄托。

家是希望,是幸福,也是充满爱的地方,一家人和和睦睦,才最温暖。

最后以这句结尾“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可以不被原谅,但不应该被遗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老婆陪不到5岁的女儿看了《寻梦环游记》,4岁多的小朋友看热闹看的不错,时而发出格格的笑声。让我觉得这电影没有...
    毛瀛德阅读 200评论 0 2
  • 尽管之前已经无数次告诫自己不要去电影院看即将结映的影片,但还是又一次狠狠跌了脚,于是再一次证明——不要去电影院看即...
    贝加加贝阅读 196评论 0 0
  • 今天早晨去单位,以为和我去年同一批入职的女同事悄悄的对我说,当时她把门带上,神情激动但又难舍,我直觉告诉我的第一句...
    嘉灏阅读 261评论 2 0
  • 01 如果想要赚大钱,我们首先要具备什么能力?最流行的说法是,想赚大钱,一定要有冒险精神。因为我们一直以勇敢、坚强...
    默默不然阅读 703评论 0 7
  • 寒假以来,追了部韩剧,因为呼声很高,豆瓣评分不低就暂时搁置我的电影,不过三天也就看完了。 《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
    偶然与光阴阅读 50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