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微&千层嫁衣,红衣魅天下

 第一魅

  他是杀手门的门主,在他眼里,

  她是杀手门中最为差劲的棋子,他不屑于她。

  而她喜穿红衣,幽默爱开玩笑。

  整日吊儿郎当,是一位妖娆多情的美人。

  这样的她,在他眼里毫无价值,不屑一顾。

  那日,她手上滴着血,

  脸上尽力微笑,把那份苍白隐藏。

  他对她本就不满意,于是冷言冷语道

  “整日就是一红衣,不厌么?我看的都心生厌烦。”

  她卖力微笑,不反驳,

  心却波涛汹涌,喜欢他多少年了?好多年了。

  他望到她红衣上一大片水渍,不悦道

  “这般脏乱,这上好的红衣都被你毁了。

  真当是不配拥有。”

  他绝情走开,而她那双往日笑意无限的眸子悲寂廖人。

  只有她知,那是她身上的血,

  他仇家颇多,而她着一袭红装去为他杀尽仇人,让他无后患之忧。

  却怕遍体鳞伤血染满衣的她受到他一句“活该”。

  他定认为她武功差劲,受了伤,即使重创,那便也是活该。

  她的脸越发苍白,红衣再美,她再喜,

  终是为了掩盖她为他所付出的血迹。

  (我用一袭红衣掩我满身血迹,

  只想因他而遍体鳞伤血染满身的伤疤,不过换来一句“活该”。

  我再坚强,也抵不过为你做再多却换来你一句活该,

  使得心碎离开你。我还想心未全碎留你身边。)

  第二魅

  她一身武功,却独独恋上了他。

  一日她笑问他:“你想要什么?”

  他淡笑回到:“我想要这天下”

  却没发现她眼眸闪过的一丝亮光

  从此,她穿上戎装,

  披上盔甲,驰战天下,只因他想要。

  她整日穿红衣活在厮杀之中,

  故此被人称红衣杀神。那是多么荣耀而又幸苦的美称。

  每当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

  她褪去红袍,看着自己身上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伤疤,

  苦笑道:“这还是女子的身体么?”

  结果望到背后的刺青,一次次累,全被忘却,

  坚定了几分,轻吐两字:“等我。”

  那刺青是她自己刺上,

  每当看到这刺青时会想起那个自己恋上的他。

  再苦也坚持。

  九年后,九,不就是久。

  她攻克了整个天下,穿着一袭红衣傲然向他走去。

  素手捧玉玺在手上,递给他。

  他微微惊愕,大概是想不到九年未见,

  居然相见会这番举动,摇了摇头拒绝:

  “我当初只是戏言,只不过是突然想拥有了天下与素素看尽那份天下繁华罢了。”

  素素,多好听的名字,

  可惜,不是她的,苦笑,他喜欢素素,不喜欢她。

  花费了九年光阴,却换得如此。

  一袭红衣穿在她身上,没了刚才的傲然,全是凄凉。

  (我终是为了你一人覆了天下,到头来,你却不爱我。

  一句戏言误我九年光阴,

  九年之久,最后,却是一句戏言撕毁。

  我那身红衣,原来只不过是衬托我更加凄凉。)

  她生前第三魅

  她生前长得十分丑陋,人家见了就怕

  唯有他,对她关心备至,

  还说将来要娶她,要她整日穿红衣给她看。

  她开心,除了他,还没人对她这么好过。

  于是她褪下简陋浅袍,换上红衣绣袍让她的光彩多了几分。

  好景不长,发生了瘟疫死了好几个人,

  大家第一时间认为是那长得骇人的她不祥,将杀害。

  她魂魄出窍,飘荡空中,

  望着哭得撕心裂肺的他,

  笑了:你是真的喜欢我,真好。

  可是,下一秒,他也随她去了,

  可是却未曾看到他的魂魄。

  她又跑到阴曹地府去问,说是他已投胎。

  孟婆劝她喝了这忘情汤,

  她执意不喝,不想忘了他。

  可是只有一次机会喝孟婆汤投胎,

  若是不喝,那么永生永世不得投胎。

  于是转身离开,想再看他一眼,

  哪怕不能投胎,灰飞烟灭。

  于是她千年游荡,寻寻觅觅,

  整日一袭红衣,长得骇人,

  大概说的是红衣厉鬼也就是她了吧。

  千年以来,她魂魄飘荡到陌生人面前,

  想询问那人认不认识他

  “请问……”她还未问完,那人就被吓死了。

  一连几人,皆是如此,

  她不是故意的,只是太想知道他的踪迹。

  后来,那群人听闻有红衣厉鬼出没,特请了厉害的捉鬼师。

  她见到捉鬼师那一刻,欣喜若狂,是他!

  可他却一剑杀了她,使她神形俱散。

  神形俱散前,她问“为何”

  他冷酷回答道。

  “你这鬼长得难看死,

  还偏偏穿一袭红衣,岂不可笑。还到处作祟。害了人”

  她望着他眼底的厌恶,了然,你已不是从前那个你了nAd3(

  那桃木剑一剑刺得她只是受了伤,

  而他的话,灭了她整个心,心和神俱散。

  (我为你穿那一袭红衣,只为来世你能认得我,

  可是,你已不是那个你了。

  千年游荡,弃了我的所有,寻你,到头来你终是负了我)

  第四魅

  他轻笑说道,“秀秀,一袭红衣真是美煞了我的眼。”

  “斐玉喜欢我这般那我天天穿红衣。”

  “自是极好。”

  他某日挑起的她的下颚,戏弄道:

  “红衣美人可愿嫁我,这小脸漂亮的我都不敢放你出去了。”

  “唉,公子你有所不知,

  小女子心属的男子是个娘娘腔。”

  “噗”他被她逗笑了。

  “将来,一定要每天穿着红衣见我,秀秀。”

  “好好,斐玉~”她笑得眉眼弯弯煞是迷人,忽略了他眼中的落寂。

  退出回忆,她望着眼前的人,冷冷轻吐到:“选个死法吧。”

  那人不满道:“我做了什么,姑娘要如此追杀于我。”

  她回答道:“你自己造的孽,就由你来还。”

  说完一剑封喉,那人血溅到她身上,不厌反笑。

  随即,转身,去了一处幽暗地方,

  摸着那块木头立的墓碑。

  俩年前,他被武林中人诛杀,为何?

  父母代的恩怨却祸害到他身上,

  俩百号人对付他一个,饶是再厉害的他,也不能躲过。

  她当时正好回来,生生捂住自己的嘴,

  亲眼看着他倒下临时前,他看到了她,

  唇语:别出来,躲在那里不要动。

  那一刻,她心如刀绞,不是她不爱,

  只是她手无缚鸡之力,

  于是,记下所有当日人的相貌。

  只为报仇。俩年,她若不是付出很多,

  又怎会从毫无功夫变得能一剑封喉。

  她笑道:“斐玉,我好看吧,我告诉你哦,

  我今天杀了第一百人,还需一百就可以帮你报仇了。

  这身红衣染上了你仇人的血,多鲜艳呐,

  你说你爱看我穿红衣,是不是很漂亮?”

  停了一会又继续道:“你今天看起来不错。

  明天我再来见你。”远去背影,红衣多凄凉。

  (我穿一袭红衣只为骗自己你还在,你的离开是我一辈子无法接受的事实。)

  第五魅

  他丰神俊朗,是当今皇上的出死入生兄弟。

  他对于那种一见钟情,

  一见倾心,闻之嗤笑,很是不信。

  某日路过梅园,只见她拿着剑,

  一袭大红劲装,发束潇洒一束,

  洒脱非凡,眉如韶华,眼如秋水,

  粉鼻力挺,唇如朱砂,

  只见她腰身一扭,膝盖屈弓。风华无限,红衣倾城。

  派人打听,才知那是尚书家的千金,性格活泼豪爽。

  一见倾心》求她,自是佳偶天成。许诺绝不负她。

  从此,一次,邻国公主看上了他,

  他死不答应,跟她说了明明白白,

  将那公主的心伤了个遍透。

  后来,由于她父亲私通敌国,

  是皇上的眼中钉肉中刺,于是命他收刮其证据,

  他得到证据那一刻,决然销毁,

  终是辜负了他生死兄弟皇上对他的信任。

  那皇上叹了口气:“罢了罢了。

  那尚书应该再也不敢私通敌国了。”

  最后皇上的妹妹喜欢他,皇上把他召进宫里:

  “朕的皇妹喜欢你五年了,你可愿意娶她?”

  哪知他毅然跪下,仍是辜负了皇上皇妹对他的一片痴心。

  到头来,她没嫁他,反而嫁了别人。

  很多人问他:“为何当初为她如此?”他淡笑,没有答复。

  (负了天下也绝不负她。只为那一眼红衣倾城)

  第六魅

  她是郡主,她爱他,爱到什么程度,

  爱到骨子里,毁了她都可以。

  他的一个漫不经心,侧面,侧眸回转,

  浅笑,都是她心目中靓丽的风景。

  初遇他,她正一袭红衣,发丝随风飘动,

  闭眼感受着那阵阵清凉,红衣飘飘。

  他出言打扰:“请问姑娘,这里是靖王府?”

  她转身回望。他倾城动人,谪仙出尘,

  明明那双眸子毫无波澜,冷冷清清,

  她还是忍不住陷入其中。“是。”

  她打听他,才知,他是天才才情卓越的“凌云”公子,

  凌驾于云之上,也是,那般孤冷清傲,定不是凡物。

  她性格天生活泼,助人为乐,某日帮助了一个妇孺。

  正好被他望到,她脸一红,走开。却未发现他眼底的波澜。

  他后面对她很好,好的莫名其妙,终有一次他伸出手:

  “烟儿可愿跟我走。”尽管他那双眸子如何清冷,

  她还是受蛊惑般伸出了手。

  她整日一袭红衣伴于他旁,一声不吭,

  看着他为了利益拥她人入怀,一言不吭,

  从高高在上的郡主沦为丫头,还是心甘情愿。

  她纵是有多被伤,多痛也不说,

  奈何自己爱到了骨子里,她总是配合他,

  把他给她的任务做得出出色色的。

  终于得知他害死了她父母,她却恨不起来,

  只因爱到骨子里去了。

  只是很迷茫,他的心不曾属于过谁,

  太复杂,她决定离开。

  然而她用了五年时间才逼迫自己离开他,

  那日。

  他问她:“决定好了?”“嗯。”

  “若是发现少了我不习惯就回来。”

  她刚要欣喜,却撞上他那双依旧无波澜的眸子,失望。

  再相见已是一年后,他见到她时,

  她已小有所成,成了商界也算有名的女掌柜。

  他笑着说:“看来没了我,你还是可以过的很好的。”

  她表面平静,手上却攥紧,

  她爱,真的,太爱,以至于见到他为了忍住,

  不惜用手掐自己大腿,若是掀起那红衣,

  必会发现她腿上的淤青。

  (我终是太爱你,爱到骨子里,以至于用一袭红衣掩我满身千疮百孔,不让你看到我那份懦弱。)

  第七魅

  她颜如韶华,美艳动人,倾国倾城,故名为“倾城”

  她偏爱红衣,一身火红,

  傲然处于世,美艳不可方物,倾尽天下人。

  却遇到年少轻狂的他,

  一袭白衫温文尔雅如玉公子,红衣迷了他的眼,倾心。

  他许诺:“倾城,等我,我把家里订的婚退了,就来娶你。”

  她自是年少,韶华倾负,芳心暗许“嗯!”

  次日,他离去。

  于是她等候在此,只道是日日思君君不归,相思成疾而死。

  他再次归来,脑中满是她那红衣倾城,

  却看到的是她的入土为安。

  他痛不欲生,在她坟前哭诉

  “若非我父亲执意不肯退亲,还囚禁于我,

  我怎会负你,我是晚了却晚了一生,倾城!”

  此后,他游历天下,看到穿红衣的女子,

  总爱仰望天空说“这一袭红衣,总是让我想起你的倾城动人。”

  (红衣倾城,虽是已故,却倾了他的心,

  也魅了天下人的心,红衣魅天下!

  致使我们在这浩瀚的天下中,

  看到红衣就会想起那个美的令人心动的红衣女子)

  第八魅

  又是一年春,满山鲜艳,绚丽缤纷。

  一红衣女子立于山间,

  魅惑如妖,举手投足散发阵阵妖媚。

  妖娆万分,她轻吐道“你走吧,我不爱你,更别提求亲了。”

  立于身旁的男子皱眉,

  问道“那你出现在我身边是何意。

  一举一动都在勾\引我。”

  “我一直我行我素做最真实的自己没有勾\引任何人,

  你走吧不要让我再说第二次。”她的气场突然冷下,那男子甩袖离去。

  路边两小童走过来,其中一个女童道,”

  这已经是第39个了红姐姐果真无心无情。”

  神女朋友来的男童,轻晃了一下说。

  “红姐姐不是无情只是心有所属罢了”

  她闻言不禁莞尔,踏过草地来到一座坟前,

  说“今天有第39个人说喜欢我。

  你总说我穿一袭红衣好看你若再不起来看着我,

  我便跟第四十个人走了。”回应她的只有阵阵风声。

  (你总说我穿一袭红衣好看,

  却未曾在我身边陪伴。

  世人只知我无心无情却不知我红衣似火下有一颗跳动的心。

  因人而凉,因你而暖。)

  第九魅

  她是天下少有独特的倾城佳人。

  他是闻名天下的清冷公子。

  两个人撞上!可是神女纵使有心襄王也无梦。

  为何喜欢,若是因为在她流落街头饥饿难耐时,

  给了个包子就动心了说出去怕叫人笑死。

  可偏偏这次让她付出了一生。

  从此她为了站于他身旁每天去练舞,

  使腿脚伤痕累累她都不介意。

  寒冬她也坚持在跳脚上蔓延着冰天刺骨。

  仍是衣袂飘飘。红衣落地,华美动人。

  一年一度的舞赛,四国争先参加,

  可见何其重大,他自是被邀请来了。

  她上场,红衣逶地,摇曳摆动,

  手一转,一放,腰一扭,一提。

  舞姿灵动之美,皎如玄月,

  魅若妖治彼岸,无疑夺得头魁。

  天下人皆赞美,只有冷清寒人的他,

  口气淡淡“一般”

  多年努力白费,纵使天下人如何被她魅惑。

  向她提亲,她也不为所动,转身隐没江湖。

  (红衣倾城魅了天下人的心,却独独魅不了你的心,

  我自是隐没江湖,只因天下人非你的心,

  我并不贪心,只要你的心就足矣。

  可惜,事不如人愿!)

  第十魅

  她对他一往情深,至死不渝。

  他对她也有意,

  可是他那个位子太过血雨腥风不允许他自己的意愿。

  而她是掌握兵权将军的女儿,可惜他是王爷,

  自然与她是不能在一起的。

  为何?帝王之家多猜疑,手足之情也不顾,

  皇上处处挑他刺与他争锋作对,而他偏偏顾手足之情,

  谨慎微言,生怕稍有不慎,祸殃鱼池。

  那一年,皇上视他为敌人,

  认为他奔着自己的皇位而来。

  他苦笑,他喜欢她,可是,不能在一起,

  若是跟掌握兵权将军的女儿也就是她成婚,

  必会被同胞兄弟视为笼络兵权,想要夺位。

  形势险峻,她不知,一心投入他的怀抱,

  说“我喜欢你,可否呆你身边。”

  那时她一袭红衣,十分动人,满脸期盼,脸上生彩。

  而他那时正面临被皇上降罪的危险,

  冷不丁推开她,出言道“你当真不要脸,

  本王觉得你是个累赘,且,本王讨厌你,你滚吧!”

  她闻言,抹泪离去。

  再次相见,她已嫁作人妇,

  一袭红衣倾城望身旁的夫君笑颜如花。

  他心痛却不说,

  也不想告诉她当初怕她陷入危险才出言伤她。

  只是,现在也很好,明天可以望着她一袭红衣到老!

  (我的世界太过血雨腥风,怎敢让你踏入。

  我对你用情至深,却不奢求伴你旁,

  只求岁月静好,每天能望到你那一袭红衣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