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凉 上

[学生paro?]

一个想了很久的题目。

一篇从短发展到中长的文。

就像喻文州没有想到世上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他凉至心骨,周泽楷也没想到此生还会有机会再见喻文州一面。

夏天天气格外热,冰箱里都是酸奶和西瓜汁。

周泽楷打开冰柜,拿出仅有的一只冰棍。

今年下半年就大三了,该去找个暑期实习试手,顺便赚些冰棍钱了……撕开黏着的包装,他想。

来就做。

因为学的摄影专业,店子又要离家不远,周泽楷物色来物色去决定去学校旁边的婚摄馆。

有人问周泽楷,学校周围这么多家店子你怎么就给拍婚纱的打工去了?

周泽楷摇着头答,只是比较近。

真的只是比较近而已吗?

周泽楷自己问自己。

不止是。

自己选择去婚摄馆有一半是因为婚摄馆的招贴。

招贴设计得简单明了,意外的是,它用巡礼照代替了常见的婚纱照。

周泽楷看下去,想知道这样大胆用图的是谁。

招贴最后一排“设计”的冒号后面跟了个三个字——“喻文州”。

喻文州这名字对周泽楷来说半生不熟。两人同一所学校,一个大二,一个大三。

生是因为从没正式打过招呼,熟则因为大二上半学期教授出去参加论坛,让大三的喻文州代上大二的课。

大三学生来给大二学生上课这事鲜有,何况教授亲自提名。这充分显示出喻文州的能力,记得自己的室友也通过多方途径联系他帮忙后期。

也是这几节课下来,奠定了喻文州在大一大二眼中的第二男神地位。

能得到这样的人指导,是件幸事。

等到要实习的日子,周泽楷将自己收拾得妥妥帖帖背着包走进婚摄馆。

本以为是阳光够足,用不着光,婚摄馆才没开灯。但显然不是那么回事——店里不见人,窗帘也拉得严严实实

难道是忘了自己要来实习这事?周泽楷环视周围,发现办公室的沙发上闪着蓝光。

想着会不会是哪位前辈落下了东西,周泽楷寻着光摸去办公室,眯了几眯才发现沙发上坐着个人。

这人白衬衫黑裤子,盘腿坐在沙发上,腿上放着电脑,手在屏幕上不断比划着什么,莹白的皮肤在黑暗中十分打眼。

看着有些眼熟。

周泽楷愣在原地。

正巧那人放下电脑去够茶几上的罐装雪碧,不经意朝这边瞟了一眼,才察觉周泽楷的存在。

他放下电脑站起来,“周泽楷?开下灯吧。

突然被人叫了名字周泽楷有些局促,在墙边摸索几下才找着开关。

灯光亮起,长久待在黑暗中的人还有些不适应,揉了揉眼睛。

没发现你进来有点抱歉。”缓过来之后他先开了口,“我是喻文州,应该见过的吧。”

喻文州弯着眼笑着,周泽楷倒是没想到喻文州记得他,“没认出,学长。”

“啊?没认出没关系,毕竟我没戴眼镜。”喻文州走过来拍了拍后辈的肩,从茶几上拿起一副眼镜戴上。墨蓝色的镜框让喻文州看起来多了几分稳重内敛。

记得大二上课时喻文州就是戴着这副眼镜的。

喻文州走到一张办公桌前收拾上面的东西,“我不近视,只是戴着好玩。”

“小周,以后你就坐这实习,不懂的问我,对面我办公桌。”喻文州收拾完,弯下身子从对面桌上的袋子里拿出一罐雪碧递给周泽楷,“算是见面礼吧。”

周泽楷接过来,把自己的东西腾出放好。收拾的时间喻文州又窝回沙发弄电脑了,看周泽楷收拾完,问,“你百度云ID什么,发我一下。我看过你简历,那几张图调光非常好,今天没有摄影单,但之前有几单图没p完,帮个忙。”

周泽楷打开电脑,开了百度云才扭头看喻文州,“一枪穿云。”

“你这名字……”喻文州呛出一口雪碧,咳了半晌,周泽楷回应的是一个极其天真无辜的表情。

“叮——”周泽楷看向好友列表,名为“索克萨尔”的用户正申请添加好友。

“加我一下。”喻文州看着面板,手中的感应笔还在比划。

其实这ID也不怎么样。周泽楷心里嘟囔。

加了后没多久,喻文州甩了张图过来。

是一张室内婚纱照。

“看看有什么问题。”喻文州敲字。

周泽楷迅速打开。

照片里是一张新娘与新郎在花海中的对视图,背景是半落的夕阳。

周泽楷开了PS看,发现要精修的部分修得都很完美,只是光有些黯。

“散色光。”看了片刻周泽楷回复。

这里如果用散色光拍光会自然些。

“是吧我也觉得散色光的话比测光拍着好看,白平衡就交给你了。”喻文州又传了几张图。

“嗯。”

两人对着电脑从九点修到下午一点,完了排版发给别人彩印。

忙完喻文州才注意到时间,拉起周泽楷出去吃饭。

学校周边素来小吃居多,周泽楷不挑食,喻文州也随便,两人就找了个关东煮的店子坐下来。

周泽楷在校都靠舍友的外卖和食堂餐,外面倒是吃得少,就让喻文州看着点了。

喻文州点了餐又去接了两杯水来。

“不喝饮料?”周泽楷亲眼目睹喻文州一上午喝了四瓶雪碧,突然不喝难免奇怪。

“吃麻辣烫喝雪碧不太好,我有点胃病。”喻文州笑着递过去一杯水。

关东煮没有想象中的辣,对两个吃甜的刚好。

“其实你今天没必要来,婚摄馆本来接单就不定时,留人看店就行了。以后要来我给你发信息。”喻文州夹起蟹柳叼着。

“好。嗯……我要拍?”周泽楷提问。

“当然。以后就是搭档,你拍我修。”喻文州咽下最后一点蟹柳。

“可是……”

“怎么了?有问题就问。”喻文州弯着眼,镜片盖住了周泽楷的视线。

“……电话。”周泽楷忽然记起自己还没有喻文州电话,打开手机示意喻文州。

存完喻文州就没说话了,专心解决面前的麻辣烫。

等会……

周泽楷嚼着口里的米薯球,回想自己刚说的“可是”后面要接的话是什么。

直到吃完周泽楷也没想起来,喻文州说让周泽楷明天上午九点店里报道就搭公交回家了。

……!!!

忘了说自己不会拍婚纱照了!!!

次日上午七点。

周泽楷在床上被惊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周 喻 ] 凉 中上 学生paro?] 一个想了很久的题目。 一篇从短发展到中长的文。 — 凉 就像喻文州没...
    溯夜阅读 439评论 1 2
  • 【周喻周】 凉 喻视角。算个番外。 。 我们终浑然难分,像水溶于水中。 - 喻文州一直认为自己不交女朋友是...
    溯夜阅读 230评论 0 1
  • 我会在一个安静的夜里想起 月亮嵌在青瓦房的檐口 在无边无际的光阴里 风与河水穿过我的身体 悲伤已找到归宿 在落雪的...
    行者走天涯阅读 555评论 57 75
  • 感悟:要让你的投资人清晰你的思路,需要你把为谁提供,提供什么,如何提供,如何挣钱,全部列出来,让对方更加简单清晰就...
    临淄茂业DDM黄红阅读 201评论 0 0
  • 来到这世间 感受 风花雪月 遭受 痛苦诘难 灵魂 最终漂浮升空 成为了宇宙中的 渺小星辰 会向往 会回忆 所有这些...
    燎野67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