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阿姨的诉说

可怜天下父母心,最难解决的还是家务事。           ——来自一位阿姨的诉说

今天早上一位阿姨到这里跟我们聊天,寻找解决家庭矛盾的办法,最终我们没有帮她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1.精明的阿姨

这位阿姨虽然身高不高,而且看上去很小巧,但是特别能干,从她的语言可以听出来,她把孩子带大而且还有时候做点儿小生意,但是因为拼命的赚钱没怎么管教孩子。她老公是单位上的,没有婆家,在嫁过去之前公公婆婆都不在世了。

以前那个包办婚姻的时代她嫁过去,现在阿姨快六十,老公已经六十五,儿子今年三十三,独子,那个年代多苦,自己做事儿带孩子,具体的没有多讲,但是有一点儿能看出来,她很精明,说话聊天也是头头是道,而且主观意识特别强。

她说了她们有三套房子,一套是以前她老公单位的,另一套是老家的,还有一套是在她儿子大学毕业后一年后分期买的,现在房贷也就差几万块了,房贷基本上都是他们在还,儿子还的时间比较少,算下来一个月也就七百多的房贷,她还想着帮着一起还了。

儿子的车子十一万也是他们出钱买的,娶媳妇、婚礼、孙女办酒什么的也是他们出的钱,孩子有时候奶粉钱他们也在出,而且媳妇儿子回家就吃现成的,儿子在很多方面基本上不用花什么钱。这样的阿姨听上去真的很能干。

2.矛盾的起源

阿姨很能干,所以有时候特别瞧不上自己的儿媳,从开始和他儿子谈恋爱就看不上。

起源是这样的,听阿姨说,刚开始这个女生介绍是在和她的儿子谈恋爱,在没有订婚前,他儿子给这个女的买了苹果手机,首饰,一些花了可能有一两万,但是有一两个月发现这个女的和儿子没有来往,然后阿姨去问了儿子,儿子没说,然后阿姨又去问其他人,然后才知道女方家里又把这个女的介绍给了另一个教练。

她觉得你既然和别人谈就和别人谈,把这边说清楚,把花了的一些该还的还了,但是过了一两个月这个女的又和他儿子在一起,就这样,她觉得他儿子白白的当了两个月左右的备胎,他可能从那个时候开始内心就有了疙瘩。

阿姨说既然儿子喜欢那也就算了,她把事情藏在心里,装作无所谓。但是在结婚的时候女方要求加彩礼,可能也就多加一万,但是阿姨觉得要嫁就嫁,不嫁就算了,她还想让她儿子倒插门,因为两方都是独生子女,女方家里不同意,所以就变成了儿子娶。

我们当时说现在这些谁嫁谁娶都一样,现在已经不存在了,毕竟都是独生。但是阿姨却说了一句,不一样,女方嫁她爸妈还能拿到钱,儿子入赘过去他们还得花钱。

因为两边家庭差距还是有点儿的,儿媳她妈每天都是打麻将,她爸爸一个月也就两三千,这边家里退休金加一些保险可能差不多就有将近四千,所以两边有点儿差距。

矛盾深化在阿姨帮忙带孙女的时候,阿姨左腿可能有粉碎性骨折,下蹲不变,上厕所不方便,所以一般都是倒着拉着水杆上厕所,和我们上厕所方向恰恰相反,她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时间,她记得当时是凌晨两点半,起床上厕所,然后不小心突然倒地。

她有一段时间失忆了,后面的事情是他老伴告诉她的。

在她倒地的时候,他儿媳没有打120,等着他儿子开车送去医院,可是并没有先把她送去医院,而是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先把她老婆和女儿送回丈母娘家,然后才把她送去医院。

送到医院阿姨住院住了好像有十几天,在医院期间她都不记得有没有上厕所之类的,她儿子在她住院期间并没有怎么看她,而且她还说她儿子说她在装病,装迷糊。

医生给阿姨看了,阿姨摔倒在地有脑震荡,但是头部有两条裂痕,阿姨怀疑是倒地的时候儿媳打的,然后儿子故意拖延时间不送她到医院。

阿姨怀疑自己被谋杀,但是又没死掉,阿姨她自己认为在厕所倒地不可能会有两条伤痕,最多是起包,她说她们家厕所有时候比别人厨房还干净,可想阿姨肯定很爱干净,所以她能明确知道倒地绝对没有东西能让自己后脑有伤口,最多起包。

她还很准确的认证自己所说的,他儿子和儿媳想谋杀她,她放在某个地方有棍子,那个棍子是和其他一样长,但是后面一个确是一长一短,还说上面有血迹。

3.被谋杀的猜测

当我们问为什么要谋杀她的时候,她说了,如果她死了,她的老公特别老实,不怎么爱出门,很容易拿捏。

她儿子好像在去年九月份想要买房子,但是没钱,所以就想着让它们把手上的房子卖了然后买一套四室一厅然后再把顶楼弄成露天花园那种。而且她儿子想要付全款,然后房子名字写成他儿媳和她老丈人还有他儿子这几个人的。

家庭矛盾可能就是那个时候再次升级的吧,阿姨手上的房产呢,全部都是他老公的名义,一个是单位上的,一个是老家的,另一个是他儿子毕业后买的,给他儿子买的房产是他儿子的名字,但是当时让他儿子打了欠条的。

阿姨把这三套房子全卖了也就一百多万,他儿子算好了差不多在加点儿就能购买他说的四室一厅加露天花园装修。

我就说“为什么你儿子不让你们卖一套房子然后付首付他们还房贷呢?”

阿姨就说“他们还不了,他们自己就每个月就把钱花的差不多了,上一次他就说过他们还不起房贷”。

阿姨就说“她是想把我手上的全给他们,然后让我们出去租房子睡大街。”

我们说不可能吧,但是她又否定了,她说他们打算生二胎,四个房间,一个做书房,三个卧室,根本没有给他们留住的地方。

她还说她儿子一直说她们水深,我想可能她儿子一直不相信她们就那么一点儿钱,肯定觉得还有多的,不可能卖了房子就没了,肯定欺骗他留有其他的钱。

阿姨觉得他儿子儿媳想谋杀她就是为了卖房子然后买房子。因为她觉得她死了她老公老实就没办法了。

4.对儿媳的不满

在阿姨住院出来过后,阿姨好像把儿子和儿媳撵出房子,随便他们怎么活。

阿姨直接说她就是看不上现在这个儿媳,她觉得他儿子大学谈恋爱的那个女的还可以,然后就说她儿子太没良心,说在大学和那个女生开过房,然后最后还把别人甩了,因为这个都骂过他儿子。

然后我们问了为什么看不上她儿媳,她又举例说了一下,就因为她儿媳看不上她老公,她说有一天她抱着孙女,她儿媳给她和孙女拍照,她老公过来抱着孙女,然后说帮他拍一张,结果她儿媳的反应是迅速抱走孩子,然后就走。问阿姨为什么会这样,阿姨说的是,她嫌他丑,看不起他,阿姨说她老公确实有点儿丑,那就是以前包办的婚姻没办法。

然后阿姨就说既然嫁到这个家就应该接受,不管丑还是怎样,最少不要当着面表现,现在他老公在家基本上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只和那种几年或者更久的朋友讲话,以前在单位都没有这样,就是他儿媳看不起他过后就很自卑,然后就不出门,今天就是阿姨一个人出门走的亲戚,叔叔并没有来。

她说她儿媳好吃懒做,花钱大手大脚,去年买了三个苹果手机,三个都是最新款的,最后一个苹果七是她花了六千多给她儿媳买的,然后有一天和亲家出去吃饭才发现不管是亲家母还是亲家公都用的苹果手机。

她说年龄大的老年人用个一两千发就行了,还要用那么贵的,而且他儿子还是用的很普通的手机,这让阿姨更看不上这样的儿媳。

而且阿姨自己本来就喜欢把事情放在明面上说,她儿媳又是一个内向的人,而且她觉得她儿媳也长的不咋好看,好吃懒做的。

她希望找一个会办家务,知道孝敬老人,反正她数了最少四条对自己期望儿媳的标准。她觉得她的儿媳一条也没达到,而且还感觉败家。

5.不相信自己的儿子

阿姨本来也算很开明的人,喜欢接触新鲜事物的人,他把儿子撵出家门过后昨晚他儿子又回来拿东西,说是拿公司的手机。

儿子回家阿姨也想好好和儿子谈谈,但是儿子态度好像也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觉得儿子既然要回家拿东西肯定也是想要好好谈。但是他爸说了一句你既然回来了就把你老婆的东西都拿着,免得走来走去的麻烦,结果他一听然后更恨了,直接摔门走人。

阿姨就说你不回来就不回来吧,每次动不动回来就黑脸回来,每次回来都把她气的不行。她说因为摔倒脑震荡有后遗症,去医院检查脑部头颅里面还有瘀血而且颅部有一点儿没有愈合,还因为有一次儿子把他气的导致了精神分裂,晚上睡觉有时候都很难受。

而且阿姨现在不信任他的儿子,他觉得他儿子从大二开始就满口谎话。我们问为什么,他举例就说她儿子在2015年说工资只有三四千,然后在某一天她无意之间看见了儿子的工资单,工资大概是七千多。然后就说很多事情她都证实了他儿子在说谎。

她说从她去医院醒来过后她就很想让她儿子儿媳去坐牢,她去过律师事务所还有刑事大厅咨询,她但是又想着孙女儿才一岁多一点儿然后就又心软了。

她被她儿子气的不行,然后就说以后老了把房子全卖了进养老院,多的钱捐了也不留给他们。而且后面她也有说她儿子也是好吃懒做,又要打牌,儿媳又喜欢带首饰。

6.我们的建议

我们的建议还是要她和儿子还有儿媳一家人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然后把误会解开。但是阿姨又说谈不了,因为她都已经找了他们的书记和妇联组织还有一些人找她儿子谈过了,她儿子还是那样。

她儿子就说她把家里的事情到处说,哪儿都在说,她就想你自己做的还怕我说,她现在就想像以前那样让全国知道他儿子是怎么样的,她儿媳是怎么样的,要丢脸就丢脸。

我们还是觉得他儿子肯定也觉得丢人,所以不要用这种极端的方法。最后阿姨还是觉得没办法和儿子沟通,从儿子结婚以来就很少跟父母沟通,现在矛盾越来越深。阿姨一直想让她儿子离婚,因为她觉得她儿媳就是矛盾的根源。

最后阿姨走了还是没有给她一个很好的办法,最后我就告诉阿姨,不管怎样自己开心就好,现在也快六十了,就算活到八十也没多久了,找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做。

阿姨最后说“我就只能像其他人一样,等着他们没钱了就回来了,到时候就知道自己父母好了”。

7.矛盾

现在的婆媳关系很难处,就是因为除了婆婆的强势还有儿媳的一些习惯,如果阿姨说的是真的那么她的儿媳和儿子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但是这种矛盾不是一天两天堆积成的。

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宁愿喜欢外向什么都愿意说的也不愿意找一个闷着内心猜不透的人。不管这个是怎样,作为子女父母把我们养大就已经不容易,没必要在从父母那里剥削,所以不管有没有读大学有的人素质和高等文凭没有关系。

看看那个年代教育存在的缺失,父母都已经快成了孩子的提款机,不给钱就不是爸妈,给了钱就是爸妈,如果钱是爸妈何必养后代呢,现在很多人已经意识到中国的养儿并不防老,而且遇到不孝的会让自己辛苦大半辈子的积蓄付诸东流,而且想要安享晚年的心情都没有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个经就是你说你有理我说我有理,所以现在老年人更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把所有都留给下一代,不然他们会觉得父母的付出是理所应当,没有谁可以为了谁理所应当的,父母把我们养到成年我们未必能还父母那么多时间。

即使是父母我们也没有资格去理所应当的让他们付出,他们的义务只是把我们养到18,我们的义务是帮他们安享晚年,不是让他们气死在晚年。

可怜天下父母心,即使我没有男朋友,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但是在听过这些老年父母的心酸我觉得没有一个父母是容易的,所以不管怎样都要多理解自己的父母。

故事无处不在,就看你怎么去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