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羽情 第五十五章 释怀

随着凤九的离去,东华宛如掉入万年冰窟里,一片晴朗的天空瞬变乌云密布,从云层掉下一粒粒如石块般坚硬又冰凉的冰雹,在场之人皆知,是帝君的心情致使天气如此。

众人错愕,只因见他突然双膝跪地,双眸黯然失色,折颜看他如此,也不放心将他一人留在此处,便留下陪他。

阿兰若拽了拽沉晔地衣袖,无助地望着他,沉晔亦摇摇头,示意她如此情况,无人能帮他们,只能由他们自己解决。

他们再看向帝君的方向时,帝君与折颜皆消失在原地,疾风院中,东华下令,姬蘅废除仙根,判一百八十六道荒火,九十九道天雷,堕入畜生道,受生生世世轮回之苦。

连宋领命,即刻遁去玉林院,燕池悟一直待在正厅,冷冷地看着地上满脸痛苦的姬蘅,这刻他明了了,他所珍视的人,他拼力帮其换回自由,却是当了她的棋子,令帝君与凤九心存芥蒂,他现下心已寒。

连宋走过去,不知该如何安慰他,只好实实在他后背拍几下,让他宽心,意道:

他未来会遇到更好的

燕池悟点点头,一道明黄色光束,连宋与姬蘅皆消失在此院。

疾风院,重霖已泡好了清茶,可东华一口也未饮,他还沉浸在凤九不要他的瞬间,心情极其低落,折颜看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微微道:

“东华,此时再伤心也无益,不如先想想清楚你对她的情感,究竟是怎样的。我问你,你对现在的小九是怎样的感情?”

“我也不知,大战前我想着若能看看她刚出生时模样,该多幸福啊!结果上天真的给了这样的机会,我知道她是我的小白,护她爱她关心她都是内心自发的……”东华此刻自己都很混乱。

“你有没有想过,正如姬蘅所言,你对现在的小九并不是真正的爱,而是将现在的她当做是从前那个她的影子,一个替身。”

“不会的,她不是谁的替身……确然,我从未想过,重生便不是同一个人,大战前我曾想过,倘若那场战役,我要羽化,我也要拼尽全力重生归来,我要找回她,让她再次爱上我,当时我也想过,若我真能回来,她却已嫁为人妇,我也会默默守护她一辈子,无论我有无记忆,都只会爱上她一人”东华落泪道出当初所想。

从我抱她回太晨宫起,她的一切,无论是起居饮食,还是学业生活,我从不假手于人,不想错过,更不希望她成长的过程我不在,不管她是小狐狸,还是已化成人形的小丫头,我都陪在她身边,每每听到她一声声唤我“夫君~”时,都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只要有我在她便无需长大,即便她不想修炼,我也会护着她,任何人都不可逼迫她做她不愿之事,更不可伤她,但……没想到,最后伤她的却是我……”

不仅重霖,折颜也甚为惊讶,他从未听过他说出如此多话,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更未见过他落泪,还是如今这般泪流满面,且已泣不成声。

折颜听完这番话,也懂了,东华确实一开始是愧疚而补偿,因凤九是为他才还至孩童,而且他爱她,更是用尽一切,对她好,后来慢慢地发现如今的凤九与以往的很是不同,开始享受她的变化与点滴成长。

他很显然,若让他选从前的凤九,还是如今的,他毫不犹豫的会选择现在,只因他对从前的她更多的是愧疚,而现在的她是他用心陪同长大的,现今的凤九才是真真正正将他掠夺的一干二净,他的全世界只有她一人。

折颜在梵音谷待了好几日,一直在等东华情绪稳定后,难得悉心地安慰他,帮他捋清情感思路,毕竟这种事总是当局者迷,他清楚的了解到自己内心所想后,再也待不想去了,他要去青丘,他要跟他的小狐狸解释清楚。

凤九被白真带回青丘狐狸洞的那一刻,便跑进自己的房间,将身上的七彩纱裙脱下,更要求白真帮她把天罡罩从体内拿出,一并送回给东华。

白真被她的举动惊到了,真切感受到他家小狐狸的心痛与怒火,白真以自己的功力不及帝君为由,无法拿出天罡,让她等折颜回来再一起想办法。

在东华来到青丘前的那几日,她茶饭不思,日日以泪洗面,还时常三更半夜跑到桃林去偷桃花醉,每次都将自己喝个烂醉如泥,蓬头垢面,白真每每要将她提溜回来,给她吃下好几粒醒神丸,才清醒过来。

好在白止、白奕皆协夫人外出云游,白浅又长住九重天,不怎么回来,不然怕是要闹翻天了,这太晨宫的屋顶都不知会被掀开几回。

白真见帝君出现在狐狸洞时,他知道此事终于能告一段落了,挥手示意他赶紧进去,倘若他再不来,小丫头不知要颓废到何时。

他一个仙遁,出现在凤九的闺房,见到她正背对着他,蜷缩在卧榻上,大被盖过头,不断地抽泣着,他心疼极了,立马上前拉开云被,拥她入怀……

果不其然,凤九知道是他时,奋力要将他推开,他不再给她任何将自己推开的机会,紧紧抱住她,将他理好的感情一字不落的灌输给她。

缓了好久,她终于懂了,他爱自己,而且是很爱很爱的那种,胜过对从前那个自己的爱,其实她想知道的,也是她所希望的就是这个,她希望他爱自己不是因为从前,而是现在。

才几日不见,怀中的人儿不仅憔悴了不少,甚至还瘦了几圈,他发誓再也不能让她对自己有似这次一般的误会了,同时他重新认识了自己对她的爱,究竟有多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