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 深入对话自己

        这个问题从我接触‘’创意挑战‘’到参加‘’个人成长集训营‘’之后便高频率出现。比如每一次的开营前自我介绍、“集训营”的预热主题’假如每天多出1~2小时’‘假如你拥有很多的钱’你会用来做什么,第一期“集训营”毕业典礼的“3分钟电梯演讲”的主题、“集训营”的课程 ‘价值观’‘品牌力’和’了解你自己’都是对自我进行一个认知剖析,让你明确你自己。现在想想,Grace真的是很用心的将自我探索认知的意识默默地输入给我们每一个人。假使一个人连自己都认知不清楚,如何给自己好的定位,设立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呢?

      每一次的回答都是对自我认知的一次提升,一次跳跃,还附带一些成长和改变,让我越来越清晰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我是谁

        我是离井的蛙,28岁觉悟的人生,奔跑上路的追梦者。参加两期“成长集训营”想要发掘真正的自我,学习实用技能帮助自己快速成长。

      我认为,认识自己的第一步是先要认识自己缺点,并将自己的缺点改正。

      这是我汇总的自己的缺点,表现和我觉得可优化的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Grace的这个情绪背后的总结真的很实用,把情绪反映的本质清晰地解剖出来。这些情绪也是我日常生活中遭遇的很普遍的情绪攻击,有了这个表我们就会知道该如何去正视自己的情绪问题。

  我从哪里来

      我从混沌中来

        成长的道路上谁没有过梦想,谁没有为之努力奋斗过,谁没有遭遇过一些颓败挫折,就看你是选择面对还是逃避。而我就是那个逃避者,把自己的感官封闭,躲进一个安逸舒适的“煮水锅”里,在安逸中享受精神的死亡。我把那段时光称之为“闭关锁国”的五年!五年!

      想想就觉得自己真是够蠢,太浪费生命了!

        五年的安逸生活,磨灭了我的斗志,把学校带来的知识又重新还给了学校。日日重复的生活让我的技能只局限在小小的方格之间,大脑钝化生锈,疲于运转。见识,眼界被局限,信息量只存在于娱乐信息的流动,我成了井底之蛙。

  我的碎碎念

  “现在开始,一切就不算太晚”,这句话真的不要太当真,你本身就已经掉队了,而且,你觉悟的时候,他人在努力前进;你开始努力的时候,他人还在努力;你找到方向,用对技能的时候,他人还在努力……你看看,你和他人差距了那么多努力,这叫不算太晚吗?

      我说这些,不是觉得一切就真的来不及了。只是不要用这句话来宽慰自己,不要让自己抱有庆幸的心理,像我就会有,“一会再看也来得及”、“没事,明天开始也不会太晚‘’这样的心理。这句话应该变成“立刻行动,再不努力就晚了”

‘’努力却没有尽全力,用心却没有深刻入心,成长却没有达成自然‘’这是我对自己现在的评价

我要到哪里去

      早起看朋友圈,闺蜜的一句话特别触动我,她说“特别担心有一天,我连去为梦想努力的资格都没有了,那我就真的玩完了,一定特别绝望”

      最初学习的目的是因为孩子,想要自己日后可以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用自己的行为去引导他成长。

        学习的过程中渐渐发觉,根本上还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对于具体的目标其实并没有太确定。原因还是对自我认识定位不够清晰。所以,我决定抛开所有大的目标,先从小的具体可行的做起。

第一:广泛涉略,挖掘自我感兴趣的点并且将它提炼出来,使之成为技能目标之一。

第二:学习帮助成长,提高效率的技能:excel、PPT、思维导图、项目管理

第三:习惯的培养;坚持、自律,思考

可以从微习惯做起:1.每天早起10分钟      2.每天读1页书      3.每天50字的反思日记      4.每天画一朵小花      5.每天早上列出3条要做的事    6.每天听5分钟的音频

第四:刻意积累:生活学习中遇到感兴趣的点及时的记录下来 并思考自己可以怎么运用

      我希望自己首先成为一个自律的人、然后是爱思考爱反思自我的人,再然后是通过学习阅读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我的人。最终成为一个目标明确,并且为之努力奋斗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