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说:小弈,我还是很爱你

当小曼再一次站在合肥火车站出站口,正值冬天,寒风凛冽,天空还飘了些雨。她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裹紧身上的衣服,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火车站周围的饭馆飘来阵阵饭香,小曼饿意顿生。正当她在吃与不吃之间挣扎时,手机响了一声。她欣喜的拿出手机一看,是公众号推送消息的声音。脸上的容顿时换成了失望的表情,放好手机。她还是决定先不吃饭,先找汽车站。毕竟她的目的地是六安,还有一段距离。

天气格外冷,北风呼呼的从脸颊划过,留下疼痛感在脸上跳跃。小曼拎着自己的行李,一路上问人找到了汽车站。一上汽车,小曼便给小弈发了微信:我已经上车了,大概一个小时后到吧。你来汽车站接我吗?小曼一脸幸福的等着小弈回复,等着等着便睡着了。

“到站了,到站了。”司机的声音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小曼,小曼拿起手机一看,确实过了一个小时,她期待的微信回复至今仍没有动静。下车后的小曼实在是不知道往哪走?她找到小弈的号码,拨过去。

“喂,小曼。我还在上班。”小弈熟悉的声音传来,小曼顿时觉得委屈涌上心头。

“我到汽车站了,你不来接我吗?”小曼的声音带着哭腔,她极力的控制着,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哭出来。

“我站在还在加班,大概要九点才下班。要不你先在汽车站附近找个住的地方,发个定位给我。我下班后就去找你。”小弈似乎很忙,电话那头传来好几个催促的声音。

“好吧。”小曼挂掉电话,她不断的说服自己不要想太多,小弈是真的很忙。天色渐暗、小雨还在继续飘,天气越大的冷了。小曼带着自己的行李找了家环境看起来还不错的旅馆。在前台办完登记入住手续后,小曼来到房间,第一时间打开了空调,逃掉外套躺在床上。感觉床很软,空调的暖风吹得人心里暖暖的。她拿起衣服去洗澡,一晚上的火车让她倍感疲惫,她希望通过洗澡洗去身上的疲惫,精神的迎接小弈的到来。洗完澡正好看到小弈发的微信:你有没有吃晚餐?没吃的话,我给你带点。小曼抱着手机傻笑了一会。回复到:没吃呢,你给我带。一个热水澡真的就洗掉了一晚上的疲惫,小曼躺在被子里面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她感觉自己很紧张,不知道要以怎样的方式去迎接小弈。虽然只有半年不见,但是她现在的感觉跟第一次见面是一样的。她是应该直接扑上去吻他?还是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会不会反感自己这些作法。小曼越想越清醒,她打开电视,发现并没有自己喜欢的内容。

“还是算了吧,离九点还有一个多小时。我先睡一觉。”小曼自言自语着,将手机放到床头柜上,准备睡觉。

小曼是被一阵敲门声惊醒的,她抓起手机一看,才八点四十。她在这边没有朋友,不会是坏人吧。她握着手机,警觉的来到门口,唤一声:“谁?”“小曼,是我。小弈。”门外熟悉的声音让小曼顿时放松,她打开门。发现小弈提着一次性饭盒站在门口,小曼脸红了,她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做什么。她大脑一片空白,直到小弈给了她一个拥抱,她才反应过来。

“我这个拥抱有没有让你好点?”小弈仿佛看穿了她的心思。

“我,我,我……请进”小曼语无伦次,她觉得自己的脸应该是红到了耳根。现在真的是又紧张又尴尬。

“给你带的饭,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小弈贴心的打开饭盒,递上筷子。小曼坐在桌子旁,发现饥肠辘辘的自己竟然吃不出饭菜的味道。

“怎么了?不好吃吗?”一旁的小弈看出了端倪,关心的问道。

“可能饿过头了吧,现在没什么胃口。”小曼合上饭盒,饮了一口水。“你不是加班到九点吗?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我跟领导说,我女朋友过来看我了。她一个人对这边不熟悉,我想早点下班去陪她。”听到小弈的回答,小曼竟又觉得幸福满满,眼前这个男人还是很在乎自己。

小曼缩在被子里面,觉得身上冷冷的。明明开了空调,怎么还这么冷?看到小弈洗完澡出来,她莫名的觉得害羞。眼前的这个男人还小她几个月,却显得很成熟。

“冷不冷?”小弈一把将小曼拉到怀里,小曼感觉自己脸颊正在发烫。

“你一个人跑这么远,不怕吗?”小弈看着电视,似乎有些漫不经心。

“想到你,我就不怕了。”小曼抱着小弈,一脸的幸福。

“你下次不能这么胡来,我一点准备也没有。下次来的话,一定要跟我商量,知道吗?”小弈看着小曼,语气严肃。

“好”。小曼不敢正视小弈,怯生生的答道。

小弈将小曼搂得紧了,小曼这才感觉身上终于有点暖意了,睡意瞬间涌上来。

“我明天要上班,八点钟就走。你中午退房后,就去找我。我会把路线和地点发给你。”小弈的声音越飘越远,谁抵得住困意?小曼只记得自己点头答应了,具体内容没听清楚。

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小曼发现小弈已经不见了。她拿起手机一看,是小弈发的微信,上面有路线和地址。

小曼起床刷牙洗脸,在前台退完房后,发现外面已经下雪了。小曼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一朵一朵的雪花,太漂亮了。小曼瞬间感觉这座城市很美,就像书里面写的那样: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在公交站台等车时,她收到了小弈的微信,关心她有没有吃早餐?小曼回了个可爱的表情,加了一句话:正准备去吃呢。

公交车上的小曼,透过玻璃发现六安真的很美很美。她很想在这生活一辈子,这里不仅有她喜欢的人,还有一番世外桃源的景象。不过她觉得自己隐约有些担忧,具体担忧什么,她也不知道。她只知道,爱过就不后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读了武志红《不懂健康,难做漂亮女人》这本书,里面有一章是关于在备孕期、孕期以及哺乳期怎么吃? 整理成了思维导图...
    柠檬小姐o阅读 331评论 0 0
  • 盖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断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穷,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泊之观海...
    woniu阅读 210评论 0 0
  • 偶遇简书时间并不算长,几个月前,大约是在微信上看了某个大牛的文章,细细读下来,作者介绍中有这样一条:简书签约作者。...
    穿靴子的小黑猫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