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爱你

snt

我在这里爱你 在黑暗的松林里风解脱了自己

月亮像磷光在漂浮的水面上发光

白昼 日复一日 彼此追逐

雪以舞动的身姿迎风飘扬

一只银色的海鸥从西边滑落

有时是一艘船 高高的群星

哦 船的黑色的十字架 孤单的

有时我在清晨苏醒 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

远远的 海洋鸣响并发出回声

这是一个港口

我在这里爱你

我在这里爱你 而且地平线徒然的隐藏你

在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爱你

有时我的吻藉这些沉重的船只而行

穿越海洋永无停息

我看见我自己如这些古老的船锚一样遭人遗忘

当暮色停泊在那里 码头变得哀伤

而我的生命变得疲惫 无由的渴求

我爱我所没有的 你如此的遥远

我的憎恶与缓慢的暮色搏斗 但夜来临并开始对我歌唱

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

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

当我爱你时 风中的松树

要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你的名字

---------------聂鲁达

四季总有花落,结果无数次花落

一生总有轮回,结果无数次轮回

傅悦生于冬季,在冬季离开,最后一次轮回完整,而花谢至此不再开。

傅悦二十八岁生日后的第七天,明媚的早晨,人们在他工作室的椅子上发现了他。嘴角略上扬,手中还拿着笔,只是眼睛合上了,没了呼吸,桌上用来抑制失眠的安眠药不见了,只剩下三个药瓶空空荡荡,排列整齐。

葬礼延迟三天才开始举行,但是风光的,一首《国色天香》放了三天。被他治愈的人们都很惋惜,也很诧异,谁也不曾想到,如此温和的心理医生竟也会有如此烈的性子。

人群之外,从远处归来为他安排葬礼的苏清身子笔直,望着手中傅悦的照片,一言不发,沉默地迎送前来吊唁的人们。照片中的傅悦,笑容肆意,像是冬日的火焰,腾腾的绽放着。

那年傅悦十八岁,苏清二十三岁,傅悦爱苏清,他爱他。但是两人都是冷清之人,不曾为了这份禁忌的爱做些什么惊世骇俗之事。只是偶尔,四处拍照的苏清寄回几张照片,少时,傅悦会在忙碌之余发个短信给苏清。

生活就那样淡淡地平衡着,直到傅悦二十六岁那年。

在拜访老同学时,被老同学一眼看出病情。那么一瞬间,傅悦是很慌乱的,他深知这种病一般是捱不过三年的,并且死时,会面目全非。但毕竟是医生,慌乱过后便去了医院积极配合治疗,效果比预想的好,起初一段时间,他完全可以正常的行走、说话、写字、呼吸,但他已经越来越少出门了。

傅悦没有隐瞒苏清,却拒绝苏清陪在他身边,傅悦说,我不需要你照顾我,我不是女子,也不娇弱,你只需要像以前一样时常寄些照片回来就好。

照片越存越多,时间越流越快,两年过去了,注定的结局在慢慢揭开面纱。傅悦勉强还能写字,但是已经不能走路了,萎缩的肌肉让他曾经笔直的腿变了形。明明有个一米八的个子,却像个迟暮的老人。

   

生日那天,傅悦给每位患者发了邮件,里面附着未来一年的治疗的方案,也发了短信给苏清:

“七日之后,来世再见”

苏清当即明白看不到傅悦最后一眼了,心想,让他骄傲的离开恐怕是他最大的心愿了。

至棺木阖上的那一刻,苏清也没看傅悦一眼,他记得傅悦曾说过,他希望走的时候安安静静,不要让任何人牵绊住他前往来生的脚步。

苏清整理了傅悦的屋子,看着那一柜子的药瓶,苏清承认他怯懦了,换了是他,怕是不敢一天天地迎接死亡的。

傅悦的工作室关门了,但苏清继照续住在里面,他依旧出去拍照,而那条街依旧繁华。

   

站在街角时,苏清能听到傅悦如钟声般的嗓音,那声音治愈了无数伤痕累累的心,也温暖了苏清十年,为他十年的冬季驱走了严寒。街角是跳舞的青年,旁边围着少女。

   

”其实,你也想过这样的生活吧,激情,绚丽,磨人,至死方休。“

   

苏清说,至此,他的太阳落山了。

可是留下来的人,永远难深眠,永远心不安。

万丈光芒平地起,我在这里爱着你。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故友,我让故事里的人代你受尽苦难,只希望你长命百岁,喜乐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这里爱你 文/聂鲁达 译/李宗荣 我在这里爱你。 在黑暗的松林里,风解缚了自己。 月亮像燐光在漂浮的水面上发光...
    初五阅读 23,402评论 0 9
  • 我在这里爱你 在黑暗的松林里风解脱了自己月亮像磷光在漂浮的水面上发光白昼 日复一日 彼此追逐 雪以舞动的身姿迎风飘...
    毒字阅读 491评论 0 1
  • 我在这里爱你, 在鳞次栉比的城市里, 自由捆绑了自己。 暮光亮起, 笼罩着没落的城市, 黑夜, 日复一日, 彼此追...
    刘亦诗晴阅读 230评论 0 1
  • 清脆的鸟鸣, 在空中叫着,它对那, 各种鸟儿说, 谁让我婉转,我属于谁的 在旷野里,我独自走着, 听到鸟鸣的,肯定...
    诗与远方工作室阅读 244评论 1 1
  • 2016.04.04 之前写过了牛肉摊儿,现在写写平时在家怎么最高效地做酱牛肉。 现在每周做一次牛腱子,从拿肉到放...
    摹喵居士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