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里?我在等你啊

那个曾让你彻夜辗转难眠的人现在还在吗?

逝去的不只是时光,还有我对你一点一滴的热望。

溜走的不只是感情,还有你对我一丝一缕的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曾经让你要死要活,彻夜辗转难眠的人如今还在你身边吗?年轻的时候,我们都喜欢说大话,说什么you jump I jump 。只是说出来的时候脱口而出,我们从没认真的想过这句话的含义。

you jump I jump 生死相随

你若离去,我必生死相依

那个说着永远不会离开你的人,现在又去了哪?陪在谁身边?你们还有联系吗?

记得那时候时光清浅却美好。在小A很长一段孤寂的时光里,出现过一个人Y。他出现时她从没想过他们会有什么故事,可是很多缘分都是不经意间悄悄靠近的。

其实他们的开头也无非就是那些烂透了的戏码,他满怀对爱情所有的期望遇到了狼狈不堪的她。

她那时候刚刚失恋,二十出头的年龄,终日买醉。一次喝的半糊涂半清醒的时候,从酒吧冲出来,忍不住吐酒,毕竟酒场是不能真喝的,她就那么半弯着腰,扶着路旁的树开始呕吐,一边哭一边吐,像极了蜷缩在墙角的小猫,极度没有安全感,让每个男人看了都有种想保护她的感觉。

她就那么哭着,哭完了漱了口水,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扭头就往酒吧里面走。扭头的瞬间就撞到了Y,其实Y早就在路边看她好久了,那时候Y在心里想,这么漂亮的妞有什么想不开的,这么折磨自己的身体。

他开始并没有打算管她,因为他猜,她可能和那些红尘酒绿的女生一样,不是什么好人。可是当他看到她吐完,哭着抱成一团,蹲在树脚认真哭起来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

所以Y没有忍住,打算过去安慰她,可惜她若无其事站起来的瞬间刚好和他伸手的瞬间重合了。所以他们就那么生疼的撞在了一起。

A特别气愤的说,你瞎了吗?看不到这么大个人,疼死老娘了。Y当时就是懵了,看起来娇娇弱弱的女生骂起人来怎么这么凶,和哭的样子完全判若两人。

就在Y打算解释,还没有解释完的时候,A已经一头栽在了他怀里。这时候走也不太好,留下来也不好,弄得Y措手不及。

这是后来A回忆起来他们的初见告诉我的。这狗血的剧情,一点也不浪漫啊。

后来那天晚上,Y就那么陪A在路边花坛旁坐了几个小时,他把自己的衣服披在A身上,把她的头放在自己腿上,让小A枕着睡了小半晚。那时候还没到冬天,夜晚还不是很冷,他们就那么在街头带了一晚上。

半夜A醒来,看自己枕着陌生男人的腿,吓得半死。索性在大街上,也没发生什么。酒醒的小A和喝醉的小A完全不同。醒来后,她看着发生的事,竟然羞红了脸。她问Y,你为什么没离开?你就这样让我睡了几个小时?你不冷吗?

Y笑笑说,我如果走了,你会遇到坏人怎么办,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也会担心你的。看你睡着了,一边睡着一边抽泣,真的让人有些心疼呢,就不忍心吵醒你,也许你好久都没好好睡觉了吧。

小A望着眼前这个男人,比自己高,肩膀也够宽,可是这些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毕竟分手后,她就心死了。

第二次见面是因为给Y还外套,一身酒气的外套虽然Y说过不用她洗,她还是不好意思,执意拿回来洗了还给他。

Y总能找到借口让她出来一起吃饭一起庆祝,就连买到了喜欢的新书这种小事,也要叫小A一起庆祝。

其实局外人都明白,这不过是Y找的借口,想和A多接触而已,带她吃,带她玩,绝口不提她的过去。那时候他想,只要她觉得快乐就好了,她不想提不想告诉我的,我就不多问。

就这么过去几个月,突然有一天,A说,我们在一起吧,我也不想辜负你对我的好。

最开始不知道是因为感动还是喜欢就在一起了,无论是什么只要是机会,Y都很开心。因为他终于有了名正言顺对她好的理由了。

他说,他喜欢她,从第一次看到她哭的那么认真让人心疼,就想保护她,给她所有的温暖,给她全世界。

他说,那时候,他总是想法设法的找各种理由约她出来,哄她开心,看到她笑的像孩子般开心,他也乐成一朵花。

他不是未经世事的少年,也不是想要安定的大叔。可是遇见她以后,他特别想给她一个家,特别想要稳定的生活。每次回到出租屋看到她系着围裙给他做饭的样子,觉得全世界的灯都亮了。

为了她,在幸苦都是值得的吧。

他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是个写字的。很多时候,家里都靠小A支撑着,她不仅要工作,还要洗衣做饭,有时候还要做他的心理辅导师。小A也真的说到做到,做起来贤妻良母的角色,再也没有了风花雪月和整夜宿醉。

后来终于有机会,他彻夜幸苦的写剧本,剧本还没写完的时候就被别人看上了,花了十万买走,他那时候高兴的飞起,好像离给她一个家又近了一步。小A说,我也存了一些钱,我们大概可以付个首付了,我们去看房子吧,等买了房子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可惜剧本的结尾怎么改都不满意,他知道,编编故事他还可以,遇到真正专业的东西,他还真搞不定。于是,想到了以前认识的一个编剧,一个漂亮的妹子,对专业问题很有研究,可能会帮到自己。

于是那段时间,他经常因为工作的原因要和妹子在一起,有一天,妹子突然给他说,心情不好,想喝酒。到了才知道,妹子失恋了,那天他们喝了很多酒,那也是唯一一次他没有回家。

第二天一醒来,他赶紧赶回家,看到A在给他洗衣服,他换了衣服就去洗澡了。手机响了,一条信息,你怎么走那么早,昨晚睡得还好吗?是那妹子发的。手机就在桌上,A看到了,他刚好拿着毛巾从浴室走出来。

她问他,昨天去了哪,发生了什么事。他很认真的去想,但是真的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头晕晕的,如果是别的姑娘他随便糊弄一下就过去了,可是对A他不想。于是他说,对不起,是我的错,我配不上你。

A听完什么都没说,转身就跑了,一路哭泣下楼,他并没有去追。他觉得他是做错事的小孩,也不该去拖累A了。也许她应该找个好人嫁了,也不是自己这种渣男。

然后他就开始了长长的酗酒生活,酒瓶不离手。过了没多久,他听说A结婚了。又过了没多久,他又听说A离婚了,原因好像是她老公对她不好。

一次去逛超市,他朋友遇到了小A,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在买孕期需要用的东西,朋友看她拿起又放下,举棋不定,明显,她过的并不好,生活很拮据。

后来一次喝酒,朋友告诉了他这件事,他听完后哭了,是自己害了她,没有让她过上好的生活。他托朋友去给她送钱,自己跟在身后,听到两人对话,他算了算孕期,原来那个孩子是他的,原来这才是离婚真正的原因吧。

后来他咬牙写了一部自己不擅长的剧,赚的钱都给她,可是她不要,她自尊心太强了,不愿意拿他一分钱,也不想和他在有任何瓜葛。

后来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叫山南,她姓沈。他发现,孩子的名字就是他们曾经的约定,因为小A说过,如果是男孩就叫山南,如果是女孩就叫水北,她说,山南水北为阳,加上我的姓,就是我爱的人的故乡。而Y的故乡就是――沈阳。

原来她从来都没忘过他们在一起时约定的一切,可以他却辜负了她。

后来Y再也没有泡过酒吧,一心一意等着小A回心转意,给她一个家。

其实,那天晚上,Y和那个编剧妹子什么也没有发生。

有时候啊,爱情就是这样,你想要安定却出现在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时候。有时候,不是不喜欢你,而是对你太过于喜欢。以前常听说,太相爱的两个人反而不会走到最后,打打闹闹的才最长久。可能也是因为你们都太认真,也太害怕辜负,就那么一点点小事,就让你们的感情一秒崩塌。

今天看了一本书,看了几个小故事,真的是看到泪目。在自习室,一个人忍不住掉了眼泪,文字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就是那些平凡的字眼巧妙的拼凑在一起,真的让我感动到落泪。越真实越打动人心,而这也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我只希望,能把身边所有打动过我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哪有那么多大道理,懂得很多大道理我们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会坚持我的坚持,你要过的愉快啊。开心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你要明白你还有我呢。有什么烦心事都可以告诉我,我愿意做你们的树洞和感情顾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195评论 5 4
  • 如何调动骑象人愿意去行动呢?给骑象人指明一个方向,比如是给骑象人喝脱脂牛奶,这就是一个清晰运动的方向。那么,怎么才...
    何蓉阅读 653评论 2 2
  • 人生大起大落感情也有过错 爱情本是轮廓让人无法琢磨 始终无法鼓起勇气对你说声我想你 始终无法抬起头来对你说声我爱你
    0气质小伙1阅读 155评论 0 0
  • 禾稻青葱柳色深,蹁跹清明好时分。 又是碌碌开年季,忙煞营营往来身。 事有成败非足论,业关因果须自知。 浩然乾坤一片...
    空城不记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