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创意翅膀 让思想飞

    你想快速理清思路吗?你想把一本书读薄成一页纸吗?  你想快速复盘工作和学习成果吗?英国博赞思维导图认证管理双师班可以帮助你哟!!!

享受知识盛宴的同学们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高效能的学习者都是工具的善用者,怀着对思维导图这个思维工具的好奇,我走进了一图一世界英国博赞思维导图认证管理双师班的课堂,在主讲人壹涟老师和主持人海雲老师的引导下参与、分享、反思、演练,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让思想的活水在我们之间流动。接下来就谈一谈我的收获吧!

为伙伴的作品点赞

        一、理解思维导图是大脑思维工具。思维导图是世界大脑先生东尼博赞先生发明的大脑说明书,思维导图中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层次,有吸精的明暗色彩着色,既刺激人类的左脑又刺激右脑。运用思维导图记录思考的过程和思考的内容可以将思考从隐性到显性,从杂乱到有序,同时激发自己的思想创意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增加n种可能性。

思维导图创始人东尼博赞先生

        二、思维导图重思维而非画法。一开始我有一些不敢下笔,因为怕自己画不好,壹涟老师告诉我们思维导图是打开思维的工具,让你的思想过程显性化,你画的图像呢是为了帮助你更好的记忆,你所表达的内容画不好其实更容易给他人留下无限想象的空间,大胆去画就好了,老师鼓励一下,我们开始了大胆的创作,火柴人画起来简单一些吧,那我们就从火柴人画起,可以练习一下,会画得越来越好。

认证师们正在激情创作

        三、领略认证师的职业风范。壹涟老师告诉我们,她是思维导图的传播者,她想让更多的人应用这个思维工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在培训中我们秉承真善美的思维导图,认证师的基本素养,还进行了站姿、手势、目光、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练习,讲练结合的授课方式,让我至今记忆尤深。

认证师们的作品解读

        八节线上课、两天线下课,带给我满满的收获,同时也坚定了我做一名思维导图传播者的决心。关于下一步的计划,我有三点思考。

        首先,应用于工作中提升自己。我可以将思维导图融入到团队破冰、沟通力、思考力、执行力的课程中,增添一种可视化的实践演练的教学方式,为自己的课程加分。通过自己一日一导图的实践,来提升自己的思考力、表达力、执行力、学习力和战略力,进而取得更好的职业成果,让自己拥有更强地核心竞争力。

一日一导图的实践

        其次,为孩子的思维插上翅膀。思维导图简单易学,可以利用思维导图来发散孩子的思维,帮助孩子进行阅读理解、写作文、背单词、做计划等等,让孩子在小学打好基础,养成爱思考的好习惯,让孩子能够快乐的、健康地成长。

和孩子一起梳理开学第一课

    再者,努力做一名思维导图的传播者。思维导图是一个非常好的思维工具,无论您是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是非常需要的,无论您是男女老少,都是可以应用的群体,我也希望将这个工具传播开,让更多的人去使用思维导图变得更加高效,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与美丽的壹涟老师合影

      一图一世界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思维导图培训认证机构,8天线上学习,2天线下学习,21天的实践跟踪辅导,可以让您从小白到一个思维导图高手。还等什么,快来学习吧!⊙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