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不出暖意情话 就写梦的片段给你

承认内心的沉淀不多,所以无法对事情有达观的认识;承认感受的情绪不丰富,所以害怕每天都打卡中重复;但最最害怕的还是浪费了这所有应该好好把握的时光。

用梦的片段这么俗气文艺的形容,也是对能写一个个梦的不确定和不自信。不过现在已经不会再纠结这种不确定了,现在做不到,说明之前没尽全力积累转变;今天若还沮丧,那真的会错过太阳也错过星辰(文豪的话这么美又这么有深意,但是看过十几年以后才能真正深刻沉淀出内在的情感)。不纠结、不内疚、不后悔,不代表觉得自己很好,好到无需自省无需回首总结;是知道过去已经够差的了,所以更不能再浪费时间了。熨烫好心里的所有情绪,把经历转化成可以分享的感悟,然后深呼吸一下,用过去的不成熟给自己滋养,不再纠结内疚后悔,用现在可利用的一切,去走向想去的地方。

也许可以这么说,如果你的现在是你想要的样子,那说明过去你的努力是正确的(所有成事的都有运气的成分,不再点明);如果你的现在不是你想要的,甚至让你悔不当初的纠结颓废,那说明你更要抓紧现在的时间加快步伐。如果过去一切不能给你以启迪滋养,就全部扔掉,负重的人走不远,心里也太苦;若能给你以力量,就小心珍藏,别总回头,知道错在哪、对在哪,然后用过去的经验做更好的指引,既然付诸了时间精力,就算不对,也能总结出错在哪里,试错的意义就是为了找出更准确明晰的方向,所以,别浪费了经历、更别被经历里裹挟的情绪影响。

其实没有白费的经历,说的也是这个道理吧,如果努力了,总能成为一个能从自己经历里提取故事和感悟的人,且依旧保持微笑感激。知道曾经的自己有错也值得原谅,因为不懂所以犯错,无论有心或无心,都是我们为探索这个世界和认知社会及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而现在的自己因为懂得所以洗练,也明白原谅才是勇敢又积极有意义的。学费已交,因为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宝贵,所以再有情绪,再放不下总回头看,真的就太不开窍了(或者是学费没有交够?千万别这么傻,白驹过隙间,我们能做的事真的不多,唯一拥有的生命时间是最不能浪费的学费)放过曾经的一切,才能更好的继续。不是还有梦要继续?要继续看风景、交朋友、品美食、孝顺父母、乘风破浪的抵达理想的彼岸吗?

梦想那么多,时间就算不多,也是能利用的最多了,先告诉自己现在就是刚刚好的时候,别再想曾经、想如果、想时光机、想改写过去...岁月即使用来回首,也是给你传递更好的前行力量,否则浪费今天和未来,将未来调上内疚悔恨再变成过去的心酸模式,你真的想要?

说到底,这场生命之旅我们都不能往回走,所以洒脱越早学会越好。

洒脱不是全部忘记、不是漠不关心自己和别人、不是不假思索的全部放弃。是敢于面对过去,能分析、能整理、能丢弃,能让过去的时光(无论好坏与否),都成为你今天生命的助力,或情感上的或逻辑上的。

当现在的自己不足以有力量回看过去的阴暗时光时,特别不建议在过去的经历里找原因,这个时候哪怕当作过去不存在,硬撑着往前跑,也是极好的。就算死撑着跑出过去的阴影,也比一直在过去里打转碰壁走不出来好太多了。毕竟从没有出口的丛林里扒出一条光亮的小径,不管用什么办法(不伤害别人和自己),都是明显更好的选择和希望的开始。等你足够成熟了,自然有一天可以笑着说从前,或云淡风轻的想起,觉得过去就是过去,不会再伤害你,也不会影响现在的自己,更不会阻止你走向未来了。过去的行为思考模式,取精华去糟粕,让我们更快速笃定的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就是过去之于我们最珍贵的意义。

也许衡量成长的标志之一就是能回看从前,但不再受任何过去的影响。

也许我们能更迅速清晰的奔向彼岸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能缩短从每一场过去中走出来的时间,并带着满满总结与感激。毕竟每一个今天都会是昨天,每一个未来都会成为过去,每时每刻都是新的,每时每刻也都在告别。

恩,写到这里,总觉得不够透彻,好像没能戳中要害,没能说明:从过去中提取能量是需要内心有力量才能做到的。做不到的时候千万别逞强,就倔强往前走,因为跟不能好好利用过去滋养自己相比,在过去里鬼打墙才更可怕,会损耗自己所有的现在甚至未来。谁愿意做个没有未来的人?所有爱你的人都不希望你这样。

但死倔着走出来之后,千万别大喇喇的就继续没心没肺的往前了。没心没肺的粗线条人,更容易快乐,但也会错过许多。拥有感知细微美好和小幸运的敏感型人,更容易被情绪左右,所以要锻炼强大内心。性格都是各有利弊的,但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都要不断完善,将优秀的部分打磨的闪闪发光,将不足的部分锻造的强韧有力。

第一步,从过去的负面包裹中走出来,越快越好,只要不伤害别人和自己,穷尽所有办法降低时间成本。

第二步,内心坚韧后,重返过去寻找力量,开心与悲痛都有价值,只要不被情绪裹挟,越快重返过去梳理总结,越能加速抵达未来。

很功利吗?好像看起来是的,确实还不能用更好的语气表达自己,文字凝练在笔尖,但无法准确传递出来的感觉就像隔山打牛,很多事情都有这个感觉。很希望不断摸索的话能有抵达的那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高考了,快结束了吧。十年前的自己也在今天结束考试,脑海里定格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呢:葱绿的夏天,微微湿润的空气,年轻不太懂事的自己,貌美又有点脆弱的妈咪...岁月一切静好,在我回忆的宝盒里...考完了就有整个夏天了,无论什么结果,一定不要沮丧浪费了~所有的美好,都披着外衣,请努力耐心的拆开包装,肯定会有惊喜!更重要的是,永远永远别放弃自己。情话说到这里,梦是不是醒了?还是有另一个梦继续?端午快乐,天天快乐~高考的人儿都快乐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每天看似很忙到到头来却是有种空的感觉。看着别人发的朋友圈,感觉到每个人都在进步,而我却在止步不前。这...
    小谷G阅读 155评论 0 0
  • 故事总要有个开始,也许平淡无奇,也许没有预示。但它就真的开始了。
    我好帅好可爱阅读 113评论 0 0
  • 今天是我三十岁的最后一天,如若有人问我对于三十岁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我会告诉她,我的三十岁也许是我这些年来最糟...
    阴雯阅读 716评论 0 0
  • 今天,我起的特别早,虽然眼睛让我再多睡一会,但是我的大脑却告诉我,今天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为田奇李双诠释他们最美...
    劉建業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