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偷走了我的皮囊

人人都爱鬼故事。下面我要说的这个鬼故事的名字叫做,有人偷走了我的皮囊,我还是我自己么。这是我从公司里一个女同事那里听来的。

有一天,轮到我们几个值夜班,突然停了电。四周一片漆黑,小张就点了蜡烛,开始讲起了鬼故事来。

女孩子们都吓得要命,唯有黄阿姨格外淡定。

黄阿姨名字叫做黄小花,她的老家,是一个叫做崖山的小山村,不过她早和家乡断了联系。黄小花已经是我们公司的老领导了。小张不甘心,怂恿黄阿姨也说一个,并嘲笑她,说,领导不会也怕鬼吧,要跟得上年轻人的步伐。

黄小花说,既然你们那么想听我说故事,那么我就说一个叫做李丽的女孩儿故事好了。

这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还在崖山,李丽是新分来村里的女知青,不过,刚来崖山的时候,她便给这个贫困的小山村震撼到了。

崖山真不是一般的贫苦,即便是在那个时候,国家处处都还不富裕的年代里,崖山也能刷新外面来人对于贫苦的认知。

然而,贫苦并不是李丽最感到诧异的事情。

李丽尤其不能理解的是,这小山村里人们的愚昧,以及封建迷信思想格外严重,比如,他们竟然是信仰鬼的,每隔一段时间,都有村民将自家的好闺女甘愿奉献出去,他们会把自己的亲生女儿嫁给一只鬼,并祈求这鬼能够保佑村子平安。

这就是所谓崖山的阴嫁传统。

李丽刚到村子的时候,村长就特意跑来嘱托她,说姑娘,俺们这村子有些和外面不一样,你不要害怕,只管好好呆着,可千万不要随意插手什么事情,这都是为了你好。村长尤其嘱托,说,为了让你不害怕,可一定记得,在村子里的时候,不要随便照镜子,尤其晚上的时候千万要记得。

看村长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李丽本来并没感到怎么害怕,村长一嘱托,她反而心里开始犯嘀咕了。

莫非,晚上照镜子会带来什么危险不成,或者,会看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李丽虽然心里很犯嘀咕,总是想搞明白村长的话是什么意思,这是不是真的,是不是本地愚民的自欺欺人,但是,她也并不敢明知故犯。

偏巧不巧的,李丽赶上了崖山最盛大的事情,阴嫁,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会有的仪式,选定的女孩儿叫黄小花,芳龄十八岁,纵然女孩儿的父母都认为这是于家里很光荣的事情,但毕竟,嫁给一只鬼,黄小花心里还是很不情愿的。

而且,嫁给一只鬼,以后自己就无法再嫁给别的男人了,对于一个生理正常的女孩子,这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还真不好说。

黄小花哭的梨花带雨,但却无力反抗。

这时候,李丽仗义出手了,她觉得自己有必要阻止这愚蠢的行为,至少,能够救出这个不情愿的妙龄少女来。

可直接劝说村民们停止这古怪的仪式没有能够行得通,黄小花还是出嫁了。

据村长说,每一次都这样的,闺女哭哭闹闹,等真的嫁过去,体会到那种好处,就会变得心甘情愿了。

这事情好像是真的,李丽问过不少当地村民。听那意思,历来的那些鬼新娘,嫁过去后,都像是变了一个人。听说,这些女孩子们,一夜之间,都变成了风情万种的女人。她们以后也可以享有男伴,无论看中了村里哪个小伙子都没问题。

而在出嫁的当晚,他们又提到了镜子。

村里特意打了招呼,让所有住在村里的人,都不许照镜子。特别是李丽,也收到了类似的警告。她一面很奇怪,一面因为自己没能阻止这愚蠢的行为而生气,几乎是出于一种赌气的目的,偏偏举着镜子要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古怪。

村长一把打掉了李丽的镜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村长盯着李丽看,从来都没见老头子的表情会那么阴戾。

李丽立刻很尴尬。

不过她的牛脾气也上来了,一扭头,跑了。干脆直接去找黄小花,想拉着她一起逃出村子去,去向公安部门或者政府求助,总之,你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人家往火坑里跳。

李丽废了很大劲,终于摸到了鬼新娘送去的地方。那是一个挺大的墓穴。李丽摸索着走进墓穴,看到了腐烂的棺材,里面有骸骨,旁边,是更漂亮的大红棺材,黄小花就是坐在那棺材里面给抬过来的,而她也发现了黄小花,黄小花正坐在墓穴里的梳张台前细细的打扮自己。她看起来并不像是很烦恼的样子,也不感到难过,就只是对着镜子描眉画眼的。

她竟然真的安心当起了鬼新娘。

那墓穴里,四处都是明晃晃的大镜子。

李丽跑过去,拉起黄小花就要离开。没想到黄小花果断拒绝了她。果然就像是村里说的一样,黄小花完全变了个样子。

不但如此,黄小花似乎对李丽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她轻轻的抚摸李丽的脸蛋,神色十分暧昧,说自己已经喜欢上了她了。这让李丽心里一阵厌恶。

李丽想走的,可是黄小花却突然把她压制到了梳妆台上。

黄小花的样子,很恐怖,脸上似乎笼罩着一层隐隐的黑色雾气,把李丽吓得,奋力挣扎,脑子却不知道为何突然一阵眩晕。李丽痛苦的捂着脑袋,然而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他忽然发现,四周的那些镜子发生了古怪,有奇怪的东西在镜子里,好像是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

镜子里的女鬼,动作竟然和黄小花一模一样。

李丽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莫非黄小花已经变成了那女鬼,可是她的脑子又开始一阵一阵的眩晕,中途似乎昏厥了过去。但是李丽从未放弃抵抗,她从来都是个不肯低头的人。她醒了过来,又开始挣扎,镜子给弄得稀里哗啦,碎了不少。而她也凭借着挣扎,最终成功的逃了出来。

再后来,她就离开了崖山那个小山村,找了一份工作,一直生活在外面,直到今天,再也没有回去过。只是她从此再也不敢照镜子。不仅仅是因为那时候的可怕经历,造成的心理创伤,而是,她忽然发现,她再也不是李丽了。

逃出来的那个人,其实并不是李丽。或者说,只有她自己知道,逃出来的人是李丽,别人却都只当她是黄小花。

讲完了故事,黄小花就转头看着我们大家。她瞪着一双眼出神,问我们,说,如果有人偷走了我的皮囊,我还是我自己么。我们都感到后脊背一阵一阵的发寒,不由自主的挪动自己的身体,都尽量远离黄小花。

见我们如此恐惧的样子,黄阿姨忽然又哈哈大笑了起来,问我们道,你们觉得,我这个故事说的怎么样呢。

隔了好久,小张才战战兢兢的问,“你说的,那好像并不是阴嫁。是不是,那鬼根本就是个女的,她只是想要找一副少女的皮囊而已。”

“谁知道呢。不过我愿意相信,崖山的村民也是给那女鬼蒙蔽了。他们只是愚蠢而已,并不是和女鬼一起制造了阴谋。”黄小花说。

(以此致敬,万能钥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
    如烟语阅读 910评论 10 33
  • 看过一本书叫乌合之众 看过一部电影叫浪潮 我曾以为保持理性 就可以避免成为暴民 但我似乎依旧不落俗套的成为了暴民的...
    角落蜷缩阅读 155评论 0 0
  • 1、卷创建 cinder create 1)通过glance image 创建cinder create --im...
    marshalzxy阅读 5,22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