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生而不平等?这是你不努力的理由?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You said that you don’t like this world, it’snot equal for everybody.


You don’t like her, and you think she is soeasy to get everything she wants.


And what you want, you should pay a lot toget it.


So you are angry about it.


Everybody say that you should try your bestto get those things, but you think you has lost at the very beginning, so youdon’t want to move upon.


Because you know that even you have try andyou get something, you still behind them.


Somebody tell you that you don’t deservethat thing because you are born to be like that.


Will you agree with it?


Ok, I know, our beginning is quitedifferent and the goal and even the end of the road is different.


But so what?


Who say you should follow them?


Who say you should live the way they live?


I know, I know, so I try so hard to dosomething, you know, I have try and become tired.


But sometimes I felt exhausted.


So exhausted that I couldn’t do anythingelse but try to forget the true and the reality which is we have to face with.


Everybody say I am a active and optimisticgirl. But who can I become if I don’t optimistic?


I know my thought is not right and I knowevery reason why.


其实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烦恼。没有人会用自己更幸运的一方面来交换别人更幸运的那方面,于是从这个角度来看人人是平等的,born to be the same.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有自己引以为豪的也当然有自己觉得烦恼的,所以真的没有什么。


怎么说呢,来这个世界走一遭,能够生活在一个相对和平的年代,还有时间做做梦,还有时间尝试尝试新鲜的东西,那该是多好的事情啊。


那么及时享乐比较好,还是不断进取换取更加好的享乐比较好呢?人类的价值观都是从整个人类的角度来看制定的,因此大家都会普遍觉得当然是努力进取比较好,而努力进取的人也是能够受到大家的赞扬的,相反的懒惰的人总会遭到人的唾弃。


举个例子,一个人不断地努力上进,比如马云,创建了阿里巴巴,同时也用他的智慧创造了一个商业王国,惠国惠民。而世界上也会有coach potato,终日无所事事,只知道吃饱就睡睡饱就吃。


那么讲到这两种人,那种更加好呢?从个人效用来看,前者会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然后会收获很多成就掌声财富以及愉悦,在这个世界上就可以享受更加多的选择权;后者活着当然也是每天都在付出时间以及经历的,但是他的整个人生可以说是被各种玩乐所支配的,同时他还要承受外界的各种唾弃,因此心理受到的攻击不会比前者承受的那些辛酸更加少,只是形式不一样而已。那么这样来讲,他们付出的东西都是一样多的,甚至从精神力来看的话,后者还要付出更多的精神,但是收获的东西却是前者更多一点,如此看来还是努力进取更加划算更加精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一天,这样过也是过,那样过也是过,如果一整天都是睡觉或者看小说、看剧各种娱乐,其实一整天下来,整个人其实比好好地过一天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更加累。


这也许就是社会自然而然形成的一种不成文的法则,将会奖励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让他们活得更加好。


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不是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而是分分钟在努力的话,我觉得就够了,可以没有目标或者只有一些比较傻的目标,但是那并没有关系,只要你是在努力的,你从来没有偷懒,那么这个世界最后都还是会奖赏你的。


只有来之不易的东西才是好的,而好的东西绝对不会让你轻易地得到。这就是社会不成文的法则,对于谁来说都是这样,所以这很公平。


不要让贫富差距以及所谓的生来不平等成为你偷懒的理由。



图片来源:小e英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