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你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01 梦

“时间来不及了,我还有好多好多题不会做,怎么办?完了,这次我又要让父母失望了,我心里默默的想着。

“爸爸,快起来吃早餐了。”一个甜美的女生的声音,唤醒了我,我慢慢张开眼,心里,暗暗高兴,幸好是一个梦,不然我怎么面对这次难堪的考试!

02 家

爸爸,今天我们还要去农场郊游,学习种植技术呢!旁边站着一个10多岁的女孩!穿戴整齐,一脸笑容。我默默想着,这是哪里呀,我女儿没有这么大的呀。我缓缓穿了衣服,来到客厅,客厅空荡荡的,我们家沙发、电视、餐桌呢?屋子里面墙上都是照片,并且这个女孩子的照片特别多,从1岁到14岁的照片,每一张都笑的十分开心,看到第十四张,下面赫然写到2027年6月18日,我靠,我在2027年。我掐了掐自己的大腿,难道我是在做梦吗?刚才做梦不是好多题目不会做,怎么现在变成了2027年!

我想我应该是在我自己的家里吧?这个是我女儿吧!管不了那么多了,我的喉咙里面好像被什么卡住了一样,无法发出声音。

不是让我来吃早餐吗?餐桌都没有,厨房也没看到,我非常茫然的站着哪里!小女孩,看着我,生气的瞪着我:“爸爸,你怎么还是怎么磨磨蹭蹭呀,妈妈都等的不耐烦了!”

只见她轻轻在墙上开关上按了一下,一张摆满早餐的餐桌就出现在了我面前,然后她在餐桌下拿出一个类似锅一样的东西,倒入面粉之后,2分钟不到,出现了一个热情腾腾的馒头和一个心形的面包,之后一杯热橙汁,也出现在了餐桌上。我看的目瞪口呆,这是啥高科技,比3D打印还牛逼呀!

爸爸你快做呀,小女孩继续催促到,哪里有椅子嘛!难道又有什么黑科技,我一不小心触摸到了餐桌上的一个绿色按钮,突然一只傻乎乎的大狗从房子里面跑出来,汪汪汪的对着我大叫,我吓了一跳,我们家从来不养宠物的呀,我一直的想法都是:我自己都养不活,养个猫或则狗干啥,今天怎么突然出来了一条狗,看来这10年间,我在家里的地位出现了变化,说话都不顶用了。

小姑娘,朝着小狗微微一笑,说到:“战神,给爸爸拿把椅子。”只见这条狗,嗖的一下变成了一张椅子,跑到了我的屁股底下!我惊呆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茫然的看着这张狗椅子。

小女孩,开心的看着我,对我说到:爸爸,不要怪我哟,我昨天偷偷的帮我们家买了这个可变型家用机器人,比我们家之前的那个小黑机器人,好用多了。我愈发惊奇,轻轻的做到了狗椅子上去,还别说,做上面特别舒服,最主要是椅子上的靠垫还带自动按摩功能,我悠然的品尝着面包,这面包也比我之前印象中的好吃,带着浓浓的麦香味,橙子就像是现采下来的一样,非常好喝!

03 车

爸爸,你快点吃。妈妈在催我们呢。我有点烦这个小女孩了。但还是不能出声,我默默的吃着面包,享受着机器人的按摩!这时墙壁突然出现一张3D的投影,一位女士,优雅的朝我走来,笑着对我说,老公,快点过来哟,今天我们要到农场干活,然后摸着我的脸对我说,你咋还没洗脸呢?我能真实感知到她的手,但我却摸不到她。这又是啥黑科技,我心想!

好不容易吃完早餐,我想着我们出门,是不是要去地下停车场开车前往,2017年的时候,我们家还没有车,我很好奇,2027年,我们家会是开的什么车呢?小女孩这次笑着又对我说到,爸爸,我们去农场吧!

我跟着出了门,刚出门来到小区外,发现路上居然没有车,只见人们来到小区的门口,输入你要去的地方的编码,就会出现一个类似自动电梯样式的东西,你站上去,它就把你带到了你想要去的地方。我怯怯的站上去,类似电梯传送带的装置,发出突突的声音,我发现我俩开始移动了,并且越来越高,站在上面看下去,发现城市里面充满了绿色,人们好像生活在森林里面一般,空气特别清新,我想是不是没有汽车,城市里面雾霾也少了呀!

04 农场

一会功夫,我们就来到了农场,与刚才大屏幕中的女士汇合了。我们怎么会有农场呢?我们家不都是城市户口的吗?怎么过了10年,我咋又回去种地了呢?我很困惑!

我看了看竖立在农场门口的简介,然来这个农场这么大,也不是我们家的。我又有点小失望,这个农场分成了”果园采摘区、畜牧区、儿童游戏区“等区域,我好奇的发现,站着每棵树下面采摘的居然不是人,而是类似与我们家“战神”的机器人,有些在采摘,有些在给果树“唱歌”,还有些正在修剪“树枝”,而从他们母女的谈话中,我了解到,今天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学习如何给果树做嫁接,这个是个技术活,我想这不适合我来做,他们怎么要去学这个呢?

乘她们母女聊天的机会,我偷偷的离开了她们的视线,我想看看,这果树的果子是怎么卖的呢?17年不都是在做微商或则实体店批发吗,马云不是与王健林在对赌实体和电商的份额吗?后来马云又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我非常好奇,零售在2027年到底是怎么做的?最后谁赢了呢?

另外当时他们不是在探讨物联网吗?根据刚才在我们家的经历,好像是物联网打通了,这水果到底是怎么销售的呢?我虽然还是不能说话,但是我仍然忍不住我内心的好奇,沿着机器人采摘后,水果的运输线路一路走下去,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个高耸入云的仓库面前,仓库往外面连接了很多支管子,又是很多机器人在里面忙碌,不停的在分拣水果,并且每个水果的酸甜指数都能马上显示,被贴上标签后,进入不同的箱子。这一幕非常神奇,轻松辨别水果酸甜比,但我还是想知道,这水果的销售方法!

是的,我要找他们的后台运营系统,肯定有后台运营系统的,找到了后台运营系统,我的好奇心就能得到满足,我沿着仓库找农场水果销售的后台运营系统,我走呀,走呀,始终找不到,这电商的后台运营系统,到底是怎么运作的呀?我很焦虑,就跟之前那个梦一样,我怕辜负了我父母......

05  现实

一阵刺耳的闹铃响后,我惊醒了,MD,然来还是一个梦!不过,我真的在找未来电商发展的后台运营系统!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三期第五天,学号7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