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VIII(深夜的医院)

鬼魅法医Ⅹ Ⅷ(深夜的医院)


LV LUO

  停!停!停!打住!周昔阳伸了伸手打断了肖恩。肖恩喝了口面前杯中的红酒便没再继续说下去。

  周昔阳梳理了下慌乱的思绪说道:“其实!要不是当初你救了我,我可能就.....。”

  一瞬间气氛似乎有些低沉,肖恩说道:“无论发生了什么至少你好活着不是吗?”

  周昔阳擦了擦嘴角起身笑着说道:“说的也是啊!不早了回去吧!”

  一路无话,街边昏黄的灯光透过车窗的玻璃照映在周昔阳的脸上却不偏不倚的正好盖住了周昔阳脸上的那一丝绯红。回到家中后周昔阳和肖恩打过招呼后便回到了卧室。此时回到浴室的周昔阳在心里似乎有一种难以描述的感觉,就像一种渴望触及但同时伴随着一种惧怕。

  周昔阳一边脱下衣服一边呢喃道:“今天就不该去吃饭。”

  此时的她只想好好的淋个浴泡个澡来缓解今天晚上带来的尴尬。前脚刚迈进浴室门口的周昔阳余光突然撇到了放在桌子上的案件报告,随手周昔阳便把报告拿进了浴室。泡在浴缸里的周昔阳一边看着报告一边思索着,报告的最前面分别是死者杨洛和那名被害护士艾晓娜以及失踪的刘淑晴的个人信息。按照现在来看只有找到刘淑晴才能分析出案件的真相。但杨洛与刘淑晴非法私自处理如此大量的婴儿尸体是证据确凿了。此时卧室里周昔阳的电话响了起来,周昔阳起身围上浴巾走了出去,浴室的灯光正好照在了周昔阳肩上的黑色玫瑰刺青。

  周昔阳接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李国安的声音,电话那头李国安说道:“我们似乎发现了嫌疑人刘淑晴的线索。”

  周昔阳停顿了下说道:“在哪里?我马上过去。”

  呃...!李国安略微诧异了下但还是说出了刘淑晴最后出现的地址。—— 狄奥尼斯私立医院。周昔阳将警服穿戴整齐后走出了房间却惊讶的发现肖恩早就穿好衣服坐在了沙发。

  周昔阳刚想开口问肖恩怎么回事,肖恩似乎已经猜到她心中的问题说道:“下次打电话把免提关掉吧。”

  周昔阳想道:“可能是接电话时候不小心碰到的吧。”

  肖恩把钥匙丢给了周昔阳说道:“走吧!希望你不介意我也来插一脚吧。”

  周昔阳将车开到警局后二人便来到了案组,墨卿,沈韩杨等人早就等待已久。

  墨卿略微诧异的看了肖恩一眼随后便对其他人说道:“我们查到嫌疑人刘淑晴和杨洛原本在本市的狄奥尼斯医院工作过但早在几个月之前这二人便失踪了,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但就在发现杨洛与被害人艾晓娜尸体的三天后我们发现了刘淑晴。根据监控显示她跑进了这家医院的地下室并且直到现在还没出来。”

  周昔阳对墨卿所说的话一点也没听进去,因为她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曾经在孤儿院生活在一起的好伙伴,好朋友会变成这样。直到她听到墨卿叫了她好几次她才反应过来。

  墨卿看到周昔阳的反应微怒的说道:“周警官!看来今天你很不在状态。今天的任务你去外围吧。”

  墨卿之前打算控住住医院的人员流动然后再由部分警员潜入地下室完成抓捕。但怎奈周昔阳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不得已让她改变了由周昔阳带队的想法。因为这种状态有时即使是一瞬间也是致命的。最后商讨的的结果由墨卿亲自带队沈韩杨和周昔阳在外围蹲守。伴随着咔哒咔哒的声音墨卿,肖恩,李国安和两名警员进了医院大厅。肖恩很疑惑一个抓捕行动为什么要带上他呢?其实墨卿只是出于警惕的考虑,但之后她会庆幸自己带上了这个当初划瞎她眼睛的男人。由于提前疏散了大厅的人员,整个医院显得异常空旷即使有着灯光的照射但还是显得有一丝冷清。墨卿向李国安示意了下从侧面的楼梯下去,李国安点了点头推开了楼梯的安全门伴随着一阵刺耳的嘎吱声楼梯的安全门被缓缓推开。一张像枯树皮一样布满褶皱的脸出现在门的另一边,即使李国安在缓慢的开门还是被吓得倒吸了一口凉气。一个老人拎着一盏老旧的煤油灯缓缓的走了出来,肖恩看见老人反倒略显惊讶的走上前去。

  肖恩递出了一支烟说道:“鲁师傅!好久不见了。”

  老人摆了摆手说道:“得!你们这烟我可抽不惯,我还是中意这个。”随后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小巧的烟斗示意了下。

  肖恩跟其他人说道:“这位是医院地下室的负责人,鲁严豫!鲁师傅。

  墨卿说道:“鲁师傅!你好我们接到要求要调查医院的地下室,还请您协助我们的工作。”

  鲁严豫说道:“什么师傅不师傅的我就是一个打更看门的。跟我来吧!”

  说完鲁严豫点亮那盏昏黄的油灯走了下去。墨卿让余下那两名警员在楼梯门口警戒后便也同肖恩与李国安走了下去。楼道里没有一丝灯光,只有老人提着的那盏煤油灯发出昏黄的灯光。走到地下室老人慢慢的推开厚重的大门,大门发出刺耳的咯吱声,在空旷的地下室里不断回荡。

  映入眼帘的是用红色油漆整整齐齐书写的三个大字 太──平──间!


地下室案件现场部分照片

  墨卿看到这里饶是心态良好还是停顿了一下。一旁的李国安也咽了口唾沫。一行人跟随鲁严豫来到了停放尸体的冷库门前。就在鲁严豫低头寻找开门的钥匙时众人突然发现冷库的门微微开启门内散发出一股强烈且熟悉的味道,众人很清楚那是鲜血的味道。

  墨卿同李国安示意了一下二人同时抽出手枪,伴随碰!的一声!踹门!进入!举枪!一气呵成。但在鲁严豫打开电灯的那一刹那所有人都傻眼了。只见停放尸体的冷柜被翻得七零八乱,冷柜中的尸体到处都是。而在角落里满身是血瑟瑟发抖的女人正是众人寻找已久的刘淑晴。墨卿示意了下李国安,李国安掏出手铐咔嚓一声扣在刘淑晴的手腕上。由于迫切的想要追寻案件的进展墨卿也就直接在这里问起了刘淑晴。

  墨卿蹲在刘淑晴身旁问道:“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表面上墨卿的问题显得含糊不清但实际上却是在问刘淑晴杀害杨洛和艾晓娜以及现场尸体的情况。说白了也就是用语言打了个幌子,这样也能在最快时间稳定嫌疑人的情绪。但令人意外的是刘淑晴却很痛快的承认了。

  刘淑晴说道:“没错!这些都是我做的。”

  墨卿看了看正在一旁记录的李国安,李国安点了点头!

  墨卿继续追问道:“是你杀害了杨洛和艾晓娜吗?”

  刘淑晴愤恨的说道:“那个贱人!就该死。”

  那杨洛呢?墨卿接着问道。

  这一问似乎让刘淑晴陷入到深深的回忆之中。杨洛和刘淑晴本是孤儿,在十一年前孤儿院的一场大火里二人得意幸存。后来二人凭借着之前还算不错的医学专业在一家医院实习,由于二人长时间工作在一起加上本就是一个孤儿院走出来的。就这样一来二去有着相同生活经历的二人相爱了。但在一次医疗事故中因为二人不当的操作被开除了。后来时间辗转二人来到了现在的狄奥尼斯医院。表面上二人是工作人员但实际上却在做着令人唾弃的事情。一方面为医院招揽着病患另一方面背地里兜售着不明出路的人体器官。但在这期间杨洛爱上了一个名为艾晓娜的护士。后来被杨淑晴发现。一时情急败坏的杨淑晴在一个夜晚在艾晓娜的出租屋里完成里这个残忍有悖伦理的案件。

  最后刘淑晴咬牙切齿的说道:“我要让他们永世不得轮回。”

  但就在墨卿质问刘淑晴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以及这些尸体时,刘淑晴似乎像受到巨大惊吓一样突然变得语无伦次。刘淑晴疯了!为什么?理由是什么,看着趴在地上不停舔食血污的刘淑晴本来还持怀疑态度的墨卿也动摇了。但这个案件还需要回局里审讯,不得已墨卿和李国安把已经失去神志疯疯癫癫的带了出去。在杨淑晴被带出医院时正好撞见了在医院外围的周昔阳,周昔阳看到眼前头发凌乱满身血污的杨淑晴呆呆的愣在了原地。

  反倒是杨淑晴看到周昔阳疯疯癫癫的说到:“哈哈哈!是你杀了他们是你放的火,当初就不该捡你回来!当初就不该捡你!不该捡你!”

  伴随着渐行渐远的警低声还有的就是呆呆站在原地的周昔阳。此时!地下室中声称帮助处理善后工作的肖恩在其他人离开后走到了鲁严豫的身旁。

  肖恩递给了鲁严豫一支烟说道:“这么做你不怕报应吗?”

  鲁严豫没有接过肖恩的烟反身拿出烟斗自顾自的抽了起来。

  鲁严豫吐出一团烟雾说道:“何来报应不报应之说!我都一把年纪能活几年说不定呢。”

  肖恩说道:“你有这样的想法就不该拿走杨淑晴的一魂一魄,杨洛和艾晓娜的死也和你有关吧。”

  鲁严豫平静的说道:“杨淑晴的一魂一魄确实是我做的但那两人的死?我只是给了她一点帮助。”

  肖恩说道:“你不知道这是犯法的吗?”

  鲁严豫笑着说道:“哈哈!犯不犯法我不知道。但你背后那个女鬼似乎是死在你的手上吧!只不过..。”

  话还未说完鲁严豫便转身慢慢离开。

  肖恩追问道:“只不过什么?”

  幽暗的走廊传来鲁严豫的话语,只不过她不太希望被别人看到,好自为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鬼魅法医失Ⅹ Ⅴ(古怪的尸体) 周昔阳看了看手机上发来的信息,还记得十一年前那场大火吗?周昔阳急忙回复道,是你做得...
    SN绿萝阅读 1,111评论 4 7
  • 冷启动,小产品项目一般想到的是周边亲朋好友先作为头波种子用户,但是这次我们想尝试通过一些Social传播的方式进行...
    就是要开心阅读 169评论 0 0
  • 陌生的街道,稀疏的车辆,失声痛哭,心痛如胶,疼到醒来,
    寂静无声处阅读 112评论 0 0
  • 十二点了儿子还末回来,我又一次站在路口翘望。半小时前打电话问他走到那里了?他说快要下高速了。他爷爷己做好饭菜,坐在...
    覃吉信阅读 343评论 3 7
  • 惶恐是你最大的梦魇 你绞尽脑汁的冥想 仍然无法摆脱这焦虑 你彻夜的失眠 不安与理智占据你的心头 你以为能够解救世界...
    岛主王仙客阅读 2,68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