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雨蹦徒步

徒步者之家,我住的房间

2015 5 5 丽江ー香格里拉

D1

和朋友从丽江乘客车至香格里拉,车程4小时,车票65元。

在香格里拉车站购买了次日早晨去德钦的客车票。(香格里拉下午两点半之后,没有去德钦的客车,若想直接到德钦,建议早点从丽江出发,在下午两点半之前到达香格里拉,这样旁晚就可以直接到飞来寺,住在飞来寺,次日早晨看日照金山,8点乘车去西当村,约10点多就可以开始徒步了。)

买好车票后,坐公交去了独克宗古城,住在登巴青旅。6人间的床位,30元。

独克宗古城

安排好了住宿,和朋友一起逛古城,在慢时光买了一些明信片(嘿嘿,职业病!)。

古城很小,因为之前被大火烧过……转了一圈后去逛了山顶公园的寺庙,有一个很大的转经筒,要十几个人一起用力才转的动,我和朋友也一起跟着转了三圈。转了经筒之后,又下山看了看革命纪念馆和藏医馆,藏医看了看我的双手,就说我的肠胃不好,嘱咐我保护好肠胃,他们还是很厉害的。

香格里拉转经筒

晚餐在青旅拼餐,有个姑娘做的红烧肉特别好吃。吃过晚餐后,各自休息。

2015 5 6香格里拉ー德钦ー飞来寺

D2

清晨在古城入口的超市,采购了进山用的红牛和士力架。(大超市的东西比小卖部的便宜,德钦和飞来寺的物价高,所以在香格里拉提前准备食物和饮料。)

9点20分,客车从香格里拉出发,路过德钦二小的时候,中途休息30分钟,我从不远处的小路,跑到下边的河谷拍照片,然后又跑回车里,车子在白马雪山又停了一会,供游客拍照。下午1点多,到达德钦,和朋友吃过午饭后又添置一些面包,然后回到德钦客运站,乘车去飞来寺,行车20分钟,票价5元,回程免费。

飞来寺观景台

到达飞来寺后,和朋友住在梅里青旅,床位20元一人,房间有点冷,和朋友去飞来寺逛了逛,然后回客栈吃晚餐、回房休息。

2015 5 7飞来寺ー西当村,开始徒步雨崩

D3

日照金山

在飞来寺观景台买了进雨崩的门票,买的是联票230元。(他们只卖联票,进山时又加了5元的保险。)看完日照金山,吃饭。(早晨飞来寺还是很冷的,建议大家多穿点衣,朋友都被冻感冒了。)

8点在客栈门口,乘去西当的班车,车票20元,行程2个小时。10点开始组队进山,大家也没有刻意去组队,都是集合各自的小团体就出发了,我们是三个人,我(哈尔滨小伙),我朋友(广东妹子),在飞来寺又捡了一个广西妹子(佳佳)。

进山不久,遇到的马队。

西当村口有租马匹的地方,被我们直接略过。从西当开始就在爬坡,一开始路很宽,爬过两个在建的休息站之后,就变成了树林里的小路了。刚开始走的时候,有点不适应,后来适应了就好了,虽然带着两个女孩,可我们团队,走的还是蛮快的。穿过两个老休息站之后,到达垭口,之后就是一路下坡了,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前边几个小时的爬坡,突然走下坡路,腿会酸痛,很容易摔倒,所以下坡路反而要更加小心一些。

下午3点30分到达上雨崩,验票之后进村,因为后来在路上玩了很久,反而落在了后面,如果正常走会更快一些。晚上住在徒步者之家,床位35元,晚餐在梅朵青旅吃的炖土鸡,一锅200元,因为运动一天,胃口很大,三个人竟然也吃掉了整整一锅。吃饭后在上雨崩村逛了逛,吃饭时了解到,当地习俗会先去神瀑,接神水祈福,次日再去冰湖,虽然这样安排会比较绕,多玩一天,但行程相对轻松很多。

中途休息站的泡面盒子墙

(赶时间的可以住在上雨崩,先去冰湖,去过冰湖直接去下雨蹦住,早上早点起来去神瀑,中午回来取背包,从下雨蹦出尼农。尼农有去飞来寺的车,一辆车7个人,200元。)

上雨蹦村

上雨蹦村

梅朵青旅

2015 5 8神瀑

D4

8点,起床洗漱,去梅朵青旅吃早餐,然后折回徒步者之家,收拾当天要用的食物和水,9点半出发,上雨崩和下雨蹦之间有一个山涧,桥在山底,翻过山涧,抵达下雨蹦村,下雨蹦村也只有一条主道,出村口不远处有一座寺庙,我们从左至右绕寺庙转三圈之后,进入森林,刚开始还有一些猪牛羊什么的,再往里走就只有空山鸟语了。

牦牛-_-#
玛尼堆

一开始沿着河走,走过一段路之后,河滩上会有成群的玛尼堆,路过这之后,就离山路不远了,翻过山之后,会有一个休息站。休息站过后是一段小缓坡,出森林之后,可以看见雪山,很多人在这里拍照。走过平路,开始爬最后一个大上坡,全是石子山路,这个大坡需要多休息和耐心。看见很多经幡的时候就离神瀑很近了,爬上眼前的小坡就到神瀑了。

经幡
贪吃的骏马

我们是下午一点到的。如果上午到会看见彩虹。在那玩了一个半小时,中间用面包喂马,码了个自己的玛尼堆,又跑到神瀑下接了一瓶神水,下午2点半开始往回走,路上喝了一些神水,剩下的第二天带着去冰湖。下午5点回到上雨崩,照例去梅朵青旅吃晚餐,又和梅朵聊了一会,回客栈看书,睡觉。

2015 5 9冰湖

D5

八点四十,在梅朵青旅吃过早餐直接出发去冰湖,上雨崩村口有一座白塔,绕过去后是一片森林,有去冰湖的路标,一段平路后,过桥,开始爬坡,上去后有一小块开阔地,稍作休息之后,开始爬第二个坡,上去后是一片原始森林,风貌很浓的,最显著的是有一颗被雷劈成两半的树,还坚挺的立在那,拍了照片之后,开始爬第三个坡,上去后可以看见雪山,路边还散落着很多木墩。然后开始下坡,下去后有少量残雪,向前走了一段之后就到了河边,沿河走一小段路,过桥,进入另一片森林,路很宽,只走了一会就穿过树林了,笑农大本营就这样暴漏在我们眼前。在大本营休息了很久,和藏民聊了一会,得知再走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冰湖了,我们再次出发,前走、过河、爬山,爬了一个小时才到山顶,冰湖就在山下,12点15分,抵达冰湖,绕着冰湖转了一圈,我爬到半山腰,在力所能及的最高处摆了个玛尼堆。

冰湖
路标
大树

在冰湖拍了很多照片,玩了两个多小时,下午2点半才开始往回走,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回到了大本营,天开始下雨,间或夹杂着一些冰雹,因为雨也不大,稍作休息后,就打着伞继续往回走了,走到回程的唯一一处上坡时,冰雹稍大了一些,快速翻过去,进入大森林,雨什么时候停的,也就不知道了,快到村口的时候,追上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很厉害,自己第一个进山,第一个出山,也没和别人组队,只有自己一个人,我们到冰湖的时候,她在那安静的看书,这么大一片森林,就算知道后面有人跟着,我自己也是不敢走的,但是她敢,我很佩服她。

进村在觉色买了两张明信片,一张写给自己,另一张后来送给了梅朵。觉色老板是个新加坡女士,住所多是外国人,她夸我字写得好看,说她们新加坡人很少写明信片或是信件,又说雨崩村的明信片不好往外寄,要拖熟人带出山。(7月5日,离开丽江的时候明信片还没有到,我以为丢了呢,前两天到稻城的时候,同事发微信说雨崩的明信片竟然到了,哈哈……)。

写过明信片,去梅朵青旅吃晚餐,梅朵在门口就看见我们了,打过招呼,又点了一大锅杂锅炖,梅朵还让她妹妹给我们多放了一些菜,一锅菜,一小盆饭都被我们消灭掉了。梅朵又给我们倒了一些阿妈自己酿的葡萄酒,特别好喝,阿妈怕我们吃不饱,总让我们加饭。阿妈是藏民,特别厉害,每天早晨都是她自己准备几十人的早餐,青旅是阿妈的儿子开的,但他儿子不在青旅,梅朵是个蒙古女孩,在这里勤工俭学,攒钱毕业旅行,之后也要去日本深造了,阿妈特别喜欢她,给她取名梅朵,很多人错把她当成老板娘,让她暴躁不已。我们说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冰雹,梅朵说去冰湖,遇到雨雪冰雹,是福气,神山眷顾,它会保佑你的。

我们说明天要出尼农,回丽江了,她说她特别不愿意看着朋友离开的背影,哈哈,这个性格豪迈,讲话直接、大声的草原大妞也有感性的一面。我说你明天可以和我们一起出尼农,然后你再回来,我们看你背影,哈哈……

祝愿你8月份的新疆西藏旅行顺利,也祝愿你在日本留学,安全快乐。

2015 5 10 出尼农

D6

在梅朵青旅吃早餐,和梅朵道别后,又回到自己客栈收拾行李。尼农河谷左右都有走出去的路,左侧在上雨崩,背光,右侧在下雨蹦,向阳。因为住在上雨崩,我们走的是左侧的上路,徒步者之家前边,有三条岔路,选择龙门客栈那条路,到龙门客栈之后,客栈旁边有一条路,顺着走出去就好了,走到后来,有小桥可以去到右侧。

休息站
一米宽的悬崖路

中午时,到达一处风景上佳的休息站,坐在休息站就可以看见出山的最后一段路程。我们在休息站吃午饭,点了两杯青稞酒,一杯葡萄酒,葡萄酒没阿妈做的好喝,很失望,至于青稞酒,我和朋友就是单纯的想尝尝,结果……和白酒一个味,我平时不喝白酒的,朋友不想喝,我因为心疼钱,就都喝了,然后……剩下的后半程路,我就忽忽悠悠的走在峭壁与悬崖之间,还好自制力不错,没出现意外,所以建议平时不喝酒的朋友,不要在走山路的时候喝酒,想喝的话可以在吃完饭的时候,这样比较安全。尼农这条路风景还是很好的,路一直在河边,出来的话,基本都在走下坡路,想逆向走的话,虽然一路都是上坡,走起来应该也不会乏味。

出了尼农之后,村子里有车去飞来寺的,一辆车7人,190元。(那里的车都是排队的,貌似自己叫车也进不来,都是一口价,又是让人很反感的地方,到处都是霸王条款。)

(如果想逃票的话,建议绕开尼农出口的村子,走远一点上山,进村之后,不要去西当入口那边瞎晃荡,还是有查票的。虽然不建议逃票,但是因为景区黑心只卖联票,能逃,不逃也对不起自己。)

2015 7 11回丽江

D7

在飞来寺了住一晚,第二天早起又看了一下日照金山,吃过早饭后,乘免费大巴去德钦汽车站,下车补了去香格里拉的车票,中午到香格里拉,直接买好下一班去丽江的车票,在车站附近简单吃了点饭,坐上了丽江的客车。(建议先在车站门口转一圈,有一些跑丽江的私家车,费用会比客车便宜一些,车子更快更干净。)晚上到丽江后,就是我比较熟悉的地方了,带着他们去了一家鱼馆吃了一大盆鱼。(这家鱼馆在丽江口味不错,价格也不贵,我们三个人点了三斤多的鱼,还有两个配菜,一共还没花到100元,而且这家店游客根本找不到,只有本地人才知道。鱼馆坐标:民主路与长水路交叉口,中国银行旁边的巷子,一直往下走,名字记不清了,但是他家生意很火,没有门,直接敞脸的店铺,靠路边有个大鱼缸,里边装的活鱼,你说你要多少斤的,他给你现挑现杀。)

晚上回到我们咖啡店,给她们一人做了一杯咖啡喝,至此,我们的雨崩之行圆满结束,感谢陪我一起旅行的朋友,谢谢你们陪我走过一段路,一起看过一段风景。


啡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