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昔我往矣》Chapter 11 物是人非事事休

Someone says that

All the encounters are reunion before

A long separation

And now I meet a girl that

Seems like someone I met in last generation

I think it means nothing but luck

But she break into my life

Changing everything around me

Stealing my heart

I think it means nothing but love

Oh girl

My sunshine girl

How lucky to be in love with you

林默哲和李昕欣都听到了这首歌,两人心中波澜起伏。本来大家都是手牵着手一起跳舞的,可是在林默哲和李昕欣这里间断了,他们只是一起摆动手臂而已。当他们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林默哲的右手慢慢靠近李昕欣的左手,先是触碰,像是触电,然后林默哲的右手再次靠近,发现李昕欣的手并没有退缩,林默哲果断拉住李昕欣的手。

李昕欣觉得一切来得太突然了,她挣开林默哲的手,离开人群。林默哲在原地反应了一下,然后紧随李昕欣而去。李昕欣感觉到后面有人跟着,她知道是林默哲,她加快了步伐,试图摆脱林默哲。

李昕欣向幽林深处走去,不觉间,他们来到阿夏幽谷。这里是摩挲族少男少女幽会的地方,到处藏着羞涩的心跳。李昕欣越走越觉得尴尬,一不小心,跌落在草丛中。林默哲见状,急忙跑上去,准备帮助李昕欣。李昕欣崴了脚,还被荆棘刮伤,林默哲把她扶起来,李昕欣显得狼狈不堪。

“你跑什么?”林默哲问。

“你追什么啊?”李欣昕反咬一口。

林默哲扶着李欣昕,原路返回。

“做我女朋友吧,这样你以后就不用跑了,每次追你都出事。”林默哲装作漫不经心地问李昕欣。

李欣昕双目失焦,“好,好啊。”

云南,爱开始的地方。李欣昕想了想,对赵婷说:“我和你一起去吧。”赵婷说,好。

第二天,两人各自请假,下午便登上飞机。赵婷刚下飞机,林默哲就打来电话,询问公事,赵婷说她请假了,现在在丽江。林默哲顿了顿,小声地问:“李昕欣呢?”赵婷回答:“我们一起来的。”林默哲让赵婷好好放松,回来好继续工作,挂掉了电话。

李欣昕将行李放进出租车尾箱,合上盖子,开门,上车。一上车,李欣昕就迫不及待地问赵婷刚才那个电话是不是林默哲打来的。赵婷故意吊李欣昕的胃口,“你猜。”李昕欣挠赵婷痒痒,“快说嘛,我的小祖宗。”赵婷本来心情低落,被李昕欣这么一闹,心情好了许多。赵婷还手,“你说是就是咯,想他就打电话给他啊。”李昕欣不闹了,坐在座位上,拿出手机玩起来。

赵婷在一旁嘲弄,“大小姐,你都28了,再不嫁就成齐天大圣了,还有恃无恐啊。”

李昕欣放下手机,一脸无奈,“我知道啊,但……你知道吗?他变了。”

赵婷说:“是啊,岁月不饶人,都变了,都变了。”赵婷把手伸出窗外,抓住云南的风。

“我亦未曾饶过岁月。”李欣昕想起自从林默哲离开后,自己的改变,有很大的成就感。

“那你饶过你自己吗,你问了他当年为什么离开吗?”赵婷收回手,摊开,一无所有。

“我还没来得及问。”李欣昕靠在车窗上,看树木疾驰而过。

“那就别问了,反正他现在回来了。”赵婷说。

“你呢,怎么突然想来云南?关于郑重,你打算怎么办啊?”

“两个问题,一个答案,道别。”赵婷目光坚定。

李欣昕看了赵婷一眼,没说话,继续看窗外。李欣昕在心中问自己,也问林默哲,别人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丽江,好久不见。听说这里变了,你变成什么样子了?

两人来到客栈,的确专业化多了,只不过贵了许多,有什么办法呢?人家不缺回头客,你不愿挨,自有人愿挨,李昕欣似乎明白了什么,心甘情愿地拎包入住。房间在二楼,面向大街,两人一人一间,李昕欣推开窗,一如既往,灯火辉煌。夜深人累,两人聊了几句就各自回房间了。

第二天,她们刚刚下楼,客栈主人就迎了上来,客栈主人热情地问她们吃早饭没有,两人摇头,客栈主人听了喜笑颜开,招呼他们一定要尝尝他们的特色丽江粑粑。正当她们犹豫之际,客栈主人指着对面的餐厅,表示哪家餐厅是他朋友开的,客栈客人过去,会优惠一些。一是盛情难却,二是寄人篱下,三是抱着省钱的心态,两人走进餐厅。服务人员态度热情,一个劲得推荐所谓的特色菜,李昕欣看到标价,瞠目结舌,68、88、288,想钱想疯了吧。李昕欣忍痛点了几样,服务员面露不悦,酸酸地说:“就这些啊?”李昕欣见惯了市侩,礼貌地告诉服务员,“不好意思,我们减肥。”味同嚼蜡,像是机械化生产的。李昕欣看到间或有旅客被客栈主人介绍过来,同样的套路,恶心的嘴脸。

李昕欣和赵婷来到大街上,银行、足浴、酒吧、服装店、珠宝玉石店,一应俱全,宣传语、路牌、劝客的,面面俱到,而且价格就像抢钱一样,也许这就是人们流传的商业化吧。李昕欣感到心痛,原来盐多则咸,藻饰过多则矫。李昕欣感到口渴,在一家商店买了两瓶水,意料之中,高于市价许多。

她们去看演出,去拉市海骑马、划船。一路上被各种导游、黄牛欺骗,渐渐地,两人已经见怪不怪了,反正绝不可能来下一次。中国人多,景点也多,不缺选择,也不缺回头客,绝不可能来下一次。

赵婷倒是玩得很疯,一点都不在乎消费和欺骗。心如死灰,凡尘俗事不过过眼云烟。她们在傍晚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客栈,赵婷非要拉着李昕欣去见识下艳遇传说。

上一章【连载】《昔我往矣》Chapter 10 惆怅故事总伤情

下一章【连载】《昔我往矣》Chapter 12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大家好,我是Free_light。《昔我往矣》持续更新,欢迎大家阅读,如果喜欢,不妨点个关注,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