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教室第一期·童话创作作品

《伴君常开花一朵》剧照

童话故事里有一个我

A1  廉思语·《小公主娜拉》

在一座美丽的大城堡里,住着一位可爱的公主和一对严厉的父皇、母后,当然,还住着许多臣民。那位公主名叫娜拉,她很热爱自由。

娜拉一直盼望着有一天她能走出这座城堡,去广大的森林看一看。

冬天将要来临,一天,娜拉对父皇说:“父皇,您能满足我一个心愿吗?”父皇说:“哦!亲爱的宝贝女儿,你有什么事就大胆的说出来吧!”我想去森林看一看,”娜拉说。“那坚决不行,”父皇严厉的说道,“森林太危险了,我不放心你,你会被野兽吃了的。”说完,娜拉很生气,她一声不吭的走向她的房间里。

夜很深了,娜拉依然没有睡着,窗外下着鹅毛大雪,娜拉穿着她的厚衣服,悄悄地走出门外。娜拉走到了森林里,找不到住处,只好随意找了一个洞穴来住了。

第二天早晨,娜拉发现,自己身边有一头狮子,她害怕极了。狮子和她说:“你可以和我交朋友吗?”娜拉发现自己可以听懂动物说话。她就说:“可以,只要你不吃我,我就和你交朋友。”“好呀!我保证,我觉对不吃你,”狮子说。

就这样,他们聊着聊着,成了好朋友。他们一起抵挡风雨,互相保护、配合。

可是,娜拉要回城堡了,走之前,他们各自到了别,娜拉说:“狮子朋友,再见了,我会来看你的。”“我相信你,你一定会来看我的,”狮子说。最后,娜拉走了。

娜拉回到城堡后,很想念狮子,狮子也是。但是娜拉常常去森林里看望狮子,狮子很高兴,他们老了,但那依然是朋友,永远不分离、不吵架的好朋友。

没有人可以打破娜拉和狮子之间的友谊。


A2乔梓洋·《父亲和两个女儿》

从前,有一个人,他有两个女儿,一个嫁给园丁,另一个嫁给了陶工。

过了一段时间,他想去看看两个女儿过得怎么样。

他先去看了嫁给园丁的女儿,他问女儿过得如何,夫妻俩是否事事称心。

女儿回答说:“总的情况还不错,但是,”她接着说,“我希望老天能好好地下场雨,花园非常需要雨水的灌溉。”

然后,这人又去看望嫁给陶工的女儿,并问了同样的问题。

这个女儿回答说:“我们夫妻俩没什么不满的,但是,”她接着说,“我希望能有晴朗干爽的好天气,这样能把陶器晾干。”

父亲面带笑意看着她,说:“你希望干爽的天气,你姐姐盼望雨天。我想为你们祈愿,希望你们的愿望都能实现。不过现在最好什么也别说了。”


A3程旭泽·《聪明的渔夫》

从前,有一个渔夫,住在大海边。冬天到来的时候,他担心自己的粮食不够,无法过冬。他心里想:我该给自己准备一些过冬的食物呢?

他看了看小河,决定还是去抓鱼,然后把鱼做成红烧鱼、油炸鱼、做鱼干、鱼串……

说干就干,他立马去准备潜水装备。

装备准备好后,渔夫找到一个易戳破的冰窟窿。他调整好了自己的抓鱼时间(在水下怕时间长缺氧),就下海抓鱼。

他在海里游呀游,很快就看到一条小鱼。他看了时间说:“什么?只有1小时10分钟了。” 渔夫很着急就很快的去抓、抓、抓。

渔夫数了数1只、2只、3只……52只,又看了时间不好,只有5分钟了。

他就马上往回返,忽然有一条10米长的大嘴鱼咬住了他,他努力地摆脱。

不好,再3分钟就要断氧了!渔夫快要死了,只有2分钟了,他就不能很猛地游(电扇速度会加快,浪费氧气)

渔夫就朝洞口扔一条鱼,大鱼跳出水面抓,呼吸只有30秒了,渔夫在最后的29秒游出来了,看了看大鱼说:“晚上有大餐了,太好了!”


                A4·牛俊博《老虎与狮子》

在一个美丽的秋天的森林里,有一只森林之王老虎,森林里还住着一只百兽之王狮子。老虎的名字叫比特,狮子的名字叫皮卡多。

老虎和狮子是一对仇人,它们都想管理这片广阔无边的大森林。

有一天,老虎对狮子说:“要不,咱们来一场对决,谁先跑到森林的尽头,如果谁能一点体都不耗尽,那谁就能得到管理森林的权利。”“那好吧,可是,要跑这片广大的森林的话,应该要跑几年吧”狮子说。

于是,老虎又想了想说:“要不咱俩比赛。”  “比赛干啥?直接决一死战不就行了吗,”狮子说。

又过了几个星期,狮子弄好了战场,叫上老虎,狮子因为知道老虎是这个森林里最不守规则的动物,所以就没想让老虎来帮它弄现场。

等狮子叫上了老虎以后,狮子想:哈哈哈,想当年幸好猫没有教老虎去爬树,我的技术比老虎高超,如果老虎想逃跑,  那它也逃不掉了。

当老虎和狮子一打完,狮子便赢了, 因为“一时强弱在于力,万古胜负在于理” 。


A5·王美涵《谁是跳远冠军》

夏天的一个傍晚,在小池塘边,兔子,青蛙和蟋蟀三个好朋友相见了。他们兴致勃勃地谈着最近的见闻。聊着聊着,他们对谁跳的最远,产生了兴趣。兔子说我长得最高,肯定跳的最远。让你们看看我的绝招吧。说完,兔子猛地往前一跳。只跳了大概半米多远。他不好意思地耷拉着耳朵跑到旁边去了。

青蛙说:”哼,还是看我的吧!我虽然比你小,但是肯定比你跳的远。”说完,青蛙也猛地向前一跳,大概跳了一米多。青蛙洋洋得意地站到一边去,心里默默的想:”嗨,这回兔子应该不会得意了吧。”

接着轮到蟋蟀出场了。只见他活动活动四肢,摇摇头,摆摆尾。只听见嗖的一声,蟋蟀不见了。兔子 和青蛙以为他是胆小鬼,逃走了。就在他们嘲笑蟋蟀的时候,只听见在很远的地方有人在叫他们:”喂!我在这里呢。”

原来,跳的最远的不是个子最高的兔子,也不是青蛙,是个头最矮的蟋蟀。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A6曹益铖·《商人和狼》

在秋天,有一个商人,他的心很善良,有一天,他买了好多书,他骑着毛驴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看见一头狼跑了过来,狼对商人说:有一个坏人想抓我,请你救救我的命,商人心里一软,说: 你垛我的袋子里,狼就马上垛在商人的袋里,猎人来,说: 先生你有 一没有看见一头狼,商人说:我没看到,猎人走,商人把狼放了出来,狼说“我现在好饿,狼露出了尖利的牙,”商人说“你想干什么”狼说“我想吃了你”商人吓坏了哆嗦的说“我的肉不好吃,毛驴好吃。”

毛驴吓坏了撒腿就跑,商人慌了,正好有一个农夫经过,他看到狼想吃商人,他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让狼在一个袋子里,于是农夫举起斧子向狼砸去,商人得救了。


A7杨舒岚·《玫瑰花、小草、太阳和露珠》

在一个美丽的春天,一珠玫瑰花和一颗小草从黑的泥土里爬出来了。它们在土里就下定决心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它们的生命只有一年,也就是从春到冬。

它们出来时就当了朋友,非常有友情。它们一直经历一个春天。

夏天到来的时候,玫瑰花不知道咋了,越来越骄傲。因为它那鲜红色的花开出来了。而小草却还是那个样。只不过长高了点。

有一天,玫瑰花说:“小草小草,你为什么没有开花?”小草说:“那是我们的生活规律呀!每朵花,每朵草都不一样那!”玫瑰说:“那你什么时候开花呀?”它们就这样一直说呀说,说呀说,最后它们的嗓子都干了,就一起说:“哪里有水呀?”玫瑰说:“我也不知道。”

叮叮叮,有一阵叮叮声,原来是一群小露珠,玫瑰和小草喝到了很多露珠,有一颗露珠说:“要不是我们,你们就死定了!”“又是一个骄傲的!”小草想的。

玫瑰说:“世界上骄傲的人很多。”“看来你说得对!你还不就是又扭身子又摇头。”

就这样,它们就过了夏,秋,冬,玫瑰想着说着:“我要终结生命了,为什么我的一生这么短暂?”

“因为你不珍惜,所以再长,你都觉得再长你都觉得非常短。”太阳说。


A8·韩雨萱《玫瑰公主》

春天来了,小河边上开出了美丽的花儿。有位公主来了,她是从不远处的城堡里来的。公主随手就摘了几朵玫瑰,因此大家都叫她玫瑰公主。可是草地上的玫瑰茎就不高兴了,它说:“我好不容易努力开出了几朵花,可是你却把花儿全摘了,真讨厌啊!”公主听见了茎的话,就说:“我可是这个国家的公主,哪个地方都归我,摘几朵玫瑰算什么啊!”公主听见爸爸在叫她,就赶紧把玫瑰拿好,快速地向王宫跑去。

慢慢的,公主每一天都会到小河边去摘两、三朵花,小河边的风景越来越糟糕了。

有一次,公主一下子摘了十五朵花,国王一直对他的女儿不满意,今天他终于忍不住了,就把玫玫(公主的小名)骂了一顿,结果玫玫还顶嘴,国王失手把她打了。

玫玫似乎觉得她自己有一些委屈,她在一个夜晚离家出走了。

一天又一天,玫玫走了好多的路,终于有一天,她来到了一个满是花的地方,那里的花比小河边上的花还要美,真是五彩缤纷啊!

又过了一天,玫玫又走到一个悬崖旁边,她没注意,呼啦!从上面掉了下去。幸好,下面不是很深,玫玫摔晕了!慢慢的,她起来了,她的脚和腿都流血了。玫玫大哭起来,她哭了一天一夜,她想爬上去,但是太滑了,爬不上去!玫玫后悔了,她自言自语道:“我当时就不应该逃走,好好的呆在家里。”突然,上面传来了一个声音,喊道:“下面有人吗,我可以把你就救上来。”上面的人把玫玫救上来了。

玫玫惊呆了,救她的人是一位王子。他们一起坐着马车回到了王宫里。他们结婚了,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A9李飞宇·《狼王之梦》

在一个美丽的雪山里,有一群狼,狼群里有个规则;只可以在圆月之夜出来活动、捕猎,因为它们认为,在圆月之夜它们最强大。

有一只叫洛基的小狼,它很强壮,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它很小,但没有狼打得过它,大家叫它“小狼王”。

有一天,一个人类的小孩跑来了,他叫杰克,狼们看他很可怜,就把他收养了。

几年后,杰克和小狼王洛基成了好朋友,他们一起玩,很开心。

一天是月圆之夜,狼长老和洛基的父亲出来猎食,洛基和杰克也偷偷去,洛基一看到外面的世界就开心起来,雪白的雪花,圆又白的月亮,浩瀚的星空,好美!它们又跟着走,突然狼长老说要小便,但它不是去小便,而是告诉猎人狼的山洞,回来又把洛基的爸爸杀死了。洛基很生气,为了给爸爸报仇,小狼洛基突然感觉自己很强大,它一下把狼长老杀了。

洛基回到洞里,把事情告诉狼们,狼们很生气,但是猎人已经来了,一个猎人打死了狼王,狼们慌了,突然洛基喊:“别慌!”这一喊惊天动地,大有王者气息了。狼们摆好了作战的阵势,一声狼嚎:“嗷呜!”所有的狼都冲了上去,连杰克也把自己当成了狼,冲了上去,无数人和狼倒下,一场血战后,狼把人赶出了雪山,小洛基变成了狼王。

从此,狼们不再躲在洞里,去看外面美丽的世界。至于洛基和杰克,传说他们一起守卫着雪山。


A10王国宇·《聪明的米莉》

雪盖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就像给草地盖了一层被子,草原觉的很温暖。

草原上还有许多小花和其他植物,一到冬天,他们一个个都枯萎了,都在等着春天到临,再次绽放。

熊、狮子、老虎、狼、狐狸、兔子等动物都在冬眠,只要到了春天它们就又能自由的活动了。

突然,草原上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是刚写完作业出来休息的,其中领头的小朋友叫米莉。米莉带着小伙伴一会堆雪人、一会打雪仗,玩的不亦乐乎。

“咱们去玩滑雪吧?”米莉兴奋的提议,“好啊好啊!”其他小伙伴欢呼着回应。

“可是我们没有滑雪板啊”小胖说。

聪明的米莉灵机一动想出来一个好主意,兴奋的叫道:“可以找块木板来代替呀!”

于是,小朋友们拿着找到的木板来到一块高地,他们几个轮流坐着木板往下滑。草原上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

轮到小胖滑的时候,因为小胖的体重太重,所以滑翔的速度特别的块,滑出去好远好远都停不下来。突然在这时,离小胖的不远处出现了一个小深坑,眼看就要滑到跟前掉进去了,小胖吓的不知所措,尖叫起来。看到这个危险的情景,聪明的米莉赶紧朝小胖大声喊:“小胖,别慌!你赶紧跳下来”小胖听到米莉的声音,就鼓起勇气果断的从滑翔的木板上跳了下来,然后在雪里打了几个滚,脱离了危机。小胖身上沾满了雪,圆滚滚的,像个大雪球,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也都夸米莉机智聪明。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朋友,遇到事情不要慌张,要沉着冷静,动脑筋想办法。


A11赵雪莹·《团结的小鹿》

有两只小鹿,一只叫法比,一只比安。它们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它们在森林里玩抓人游戏。

法比说;“我来跑你来追。”

比安说;“好吧!”

它们跑着跑着,突然,法比大喊一声:“停!”

比安说:“怎么啦?”

法比说:“小声点!”

比安好奇地问:“发生什么事了?”

法比说:“前面有只大老虎!”

正说着被老虎听见了,老虎向它们扑过来,比安吓得腿都快站不起来了。

法比带着比安在森林里跑来跑去,老虎根本不知道它们要去哪个方向,最后老虎跟丢了,它们脱离了危险。

比安对法比说:“谢谢你救了我。”

法比现在已经累的不行了,它气喘吁吁的说了声:“不用谢”。

比安问法比:“咱们这是在哪里?”

比安向四周看了看说:“我也不知道在哪里,我们走丢了,妈妈一定很担心。”

正在发愁的时候,他们忽然听到妈妈的声音,就赶紧跑到妈妈身边,和妈妈一起安全地离开了。


A12王翼途《赖皮的猴子》

美丽的春天来了,森林里住着两只猴子,一只名叫安迪,一只名叫彼安。

有一天安迪对彼安说:“咱们来一场划船比赛吧,看看谁能够先划着船到达对岸拿到旗子,规则是听到哨声开始,并且不允许叫帮手。“

彼安说;“好呀,我去请黑熊先生做我们的裁判吧”。安迪说:“好啊”。

他们请了黑熊先生一起来到了比赛现场,做好准备工作。黑熊先生哨音未响,彼安就已经开始划船了,安迪在后面大声喊:"停下来,你犯规了,我们要重新开始"。可是彼安回头对安迪吐了吐舌头,大喊到:"我要赢了"。就在这时彼安的船撞上了石头,船翻了。安迪在后面看到了很着急,他对彼安说:"你再坚持一会儿,我去找海豹哥哥"。

安迪急忙跑上岸,朝着海豹家飞奔而去,半路上不小心摔倒了,他顾不上自己有伤,立刻起身继续奔跑。很快就找到了海豹哥哥一起来救彼安。

海豹哥哥来到岸边,什么也顾不上了,立刻就跳下水。快游到彼安身边时,彼安已经坚持不住了,海豹哥哥心急如焚救起了彼安。

海豹哥哥对彼安说:以后不能这样了,就算再想赢得比赛,也要小心谨慎,注意安全。


A13牛佳怡·《小狗掉河》

在冬天的森林里,小猫和小狗想出去走一走了,可是外面大雪纷飞。

小狗说:“没事,我们穿厚点,出去堆雪人吧!”小猫说:“那好吧,只能这样了呀,可是滑倒了,可怎么办才好呢?”小狗说:“没事。”

他们准备好了就出门了。小狗冲了出去说:“小猫,没事,你看,反正你的脚也有很多的肉,不怕的啦,放你的心吧!”小猫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跟着出来了,也没有摔倒。

小狗跑向小河,他以为河都结冰了。可是呢,河水根本没有结冰,只是看着结冰了。小狗像滑一下,小猫看到,连忙大喊:“小狗,小狗别再往前跑了,太危险了。”小狗根本没有听见,他只顾着滑冰了。

小狗扑通一声掉到河里去了,他大声喊叫:“救命呀,救命呀!”小猫大吃一惊,不顾一切的想办法救小狗,因为他们是最友好最要好的好伙伴。小猫奔跑着去找小伙伴,摔倒了,心想:小狗是我最要好的小伙伴,一定要想办法救他。就立刻起身向大家跑去。

小猫叫来了小伙伴们,看到小狗快坚持不住了,就赶紧齐心协力把小狗救了上来。小狗哭着对小猫说:“谢谢你。”小猫说:“不用谢,这都是大家的功劳。”

从此以后,只要下雪小狗就不往小河边跑。小猫知道这件事以后,开心的笑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大人陪,小孩不能到河边玩耍。


A14 卫泰辰·《小羊和小猴》

小羊喜欢到小河边玩.

有一天,小羊又来到小河,忽然一个香蕉皮从空中飞来,把小羊打进了河里。

小羊往香蕉树上看了一眼,原来是顽皮的小猴扔来的香蕉皮。小猴见了,哈哈大笑。小猴说:“这么大羊还往水里掉。”

小羊游呀游,游上了岸,生气说:“小猴你不能乱扔垃圾。”

小猴不听小羊说的话,继续边吃边扔。小羊跑到香蕉树下,使劲摇小树。小猴吓的一跳三尺高,跳到了另一棵树上。

小羊找来小猫,小猫蹭蹭蹭爬上树把小猴抓了下来说:“小猴你不能乱扔垃圾,”

小猴点点头,从此小猫和小羊成了好朋友。 


A15邓可菁·《贪吃的肥猫花花》

春天是最美的季节,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瘦猫白白和肥猫花花这俩好朋友准备去小河边玩耍。她俩匆匆吃过早饭,换了衣服,就出发了。

一路上,她俩唱着欢快的歌,蹦蹦跳跳地往前走。外面的世界太美了。她俩像小河里自由游泳的小鱼,像草原上奔跑的骏马,像天空中自由飞行的大雁。

不知不觉,她们来到了一条小河边。河水哗哗哗地流着,像在欢迎她们。柳树舞动着身体,像跳着美丽的欢迎舞。青青的水草在清澈的河水里扭动,小鱼正在水草间捉迷藏。

白白在观赏着美景。此时花花眼里只有那又大又肥的鱼,望着河中又大又肥的鱼便伸手去抓。“危险!”白白说,“你会掉到河里去的。”贪吃的花花哪里听得进去,“没事!我抓几条回家做红烧鱼。”话音未落,只听“扑通”一声,不听劝的花花掉进了河里。

“救命!”花花喊着。看着不会游泳的花花在河里乱扑通,白白说:“你使劲拍水,我去找鹅太太。”白白飞快地跑着,有几次差点摔倒。跑啊,跑啊,终于跑到了鹅太太家。白白跑得上气不接下气,“鹅太太,花花掉河里了。求您啦,快救救花花,她快要淹死了。”鹅太太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跟着白白向河边跑去。

鹅太太赶到河边,急忙跳下水。鹅太太游啊游,游到花花的身边,让花花骑在她的背上。

终于救上了岸。鹅太太说:“花花,再贪吃,也不能把自己的命弄没了,知道吗?”花花难为情地说:“知道了”。


A16王资博·《勇敢的晶晶》

从前,有一只小狗叫明明另外一只叫晶晶。

“咱们玩捉迷藏吧!”明明说道。

“好呀!你可比不过我的”晶晶说道。

“到了下个月秋天在小河边等我。”明明说道。

然后过了一个月晶晶在小河边等终于等到了明明然后它们就开始玩了晶晶说:“我来藏,你来找。”

明明说:“好吧。”

于是它们开始了,晶晶才说完,就飞快的跑了,跑的时候晶晶脚滑了一下扑通掉到了水里。

“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晶晶说道。

明明听见了就飞快的跑了过来对晶晶说:“你等我一下我叫一下大象!”

“好的,快去快回。”晶晶说道。

明明赶快跑到大象家对大象说:“你跟我过来一下。”

大象说:“好的。”

于是,它们就赶快过去了。

那时候晶晶要快淹死了,它们两个才赶过去。

大象用鼻子救了晶晶在草地上打滚。

明明对晶晶说:“就当你玩了一次惊险的游戏吧!”

于是它们回家了,妈妈问它两说:“你们去哪里了。”

明明说:“我们去小河边玩了我们很开心!”

A17  梁景皓·《小熊长了一颗虫牙》

春天来了,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小熊开开心心地走着,它来到了学校,它在学校学习好,但是在家呢?每天顾着吃蜂蜜。                     

有一天,小熊回到家,就开始吃蜂蜜,它吃的时候,忽然,有一颗牙疼了起来,小熊的牙齿越来越疼了,它疼的都叫了起来,妈妈说:“张开嘴巴。”小熊把嘴张开了,妈妈一看,说:“小熊,你不能吃蜂蜜了。”小熊说:“为什么我不能吃蜂蜜了?”妈妈说:“因为,你长了一颗虫牙。“

妈妈带着小熊来到医院,医生小猴对小熊的妈妈说:“你让小熊每天刷牙,不然,它会长许多虫牙。”小猴医生去把小熊的虫牙拔掉,小猴一个人的力气不够大,它把它的伙伴叫了过来,小鹿、小马、小长颈鹿来小猴把小熊的虫牙拔掉,它们一起用力拉,终于,小熊的虫牙真的拔掉了,小熊觉得自己的牙已经不疼了,妈妈也很高兴,妈妈把小猴医生说的话,全部给小熊说了一遍,小熊记住了,每天吃完蜂蜜,晚上都要刷牙,小熊每天每天这样做,从此,小熊和它的妈妈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A18 张旸卓·《倒霉的小狗》

一天小狗在散步被香蕉皮滑倒了,它很生气,就问旁边的小草:“小草小草,你知道是谁扔的香蕉皮吗?”小草说:“不知道,刚才我在晒太阳呢,你去问问花吧!”

于是小狗来到花丛边问,花丛说:“我不知道,刚才蜜蜂在采蜜呢,你去问问蝴蝶吧!”

小狗来到蝴蝶的家问:“蝴蝶蝴蝶,你知道是谁扔的香蕉皮吗?”蝴蝶说:“我没看见,刚才我在吃饭呢,你还是去问问小花猫吧!”

小狗就又来到小花猫家问,小花猫说:“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帮你找找。”说着它们一起来到了山顶,山上有一棵树,树上有只调皮的小猴,小花猫就问猴子:“你是不是乱扔香蕉皮的人?”小猴傲气地说:“就是我,你能拿我怎么样!有本事你们上来抓我呀。”

小狗怎么也爬不上去,弄得腿上全是伤,这下小猫生气了,爬上树一把就把猴子拉了下来,对它说:“乱扔垃圾是不对的,不能欺负别人,我们每人都是平等的。”小猴惭愧的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恶作剧了。”

这样它们成了森林里最要好的朋友。


A19王怡鑫·《公主的旅行》

一个美丽的春天,一位公主到森林里旅行。

走着走着,忽然,公主踩到一个苹果,咕咚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

由于每一名公主都特别喜欢美丽,也特别爱干净。当公主发现自己的脸受伤了,全身也脏了的时候,她觉得找个地方歇息一下。

她公主一直往前走,去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很多的花草,草木高大茂盛,还有很多小动物在这里住着。

公主问大树:“大树叔叔,你知道是谁在森林里乱扔苹果吗?“

大树叔叔抖抖手说:“没有看见啊,我刚才一直在看孩子们玩游戏呢!“

公主又问了小草:“小草妹妹,你有没有看见谁扔的苹果呀?“

小草妹妹说:没有,我刚才一直在找吃的,没有看见啊!“

公主又去问了蝴蝶姐姐,蝴蝶姐姐说:“我刚才一直和蜜蜂玩,没有看到!”

接着,公主又问了小狗,小狗和小猫妹妹在玩毛球,也没有看到。

公主走呀走,看见了刺猬,公主就问刺猬弟弟:“刺猬弟弟,你有没有看见是谁扔的苹果啊?”

刺猬弟弟说:“就是我,大名鼎鼎的刺猬扔的苹果。”

公主要抓住刺猬,可是刺猬弟弟赶紧跑了,而且还跑的很快。

刺猬弟弟跑得太快了,他没有发现前面就是悬崖;等到它发现的时候,它快停不住了,眼看就要掉到悬崖了,它赶紧咕噜咕噜转一个圈。

这时候,公主伸手把刺猬抓住了,刺猬得救了。

公主和刺猬都很开心。过了一会儿,刺猬弟弟哭了。

公主说:“没事的,你不要哭了,好不好,你看,我们不是没事吗?”

刺猬弟弟说:“嗯嗯,我们没事,我不哭了。”

这就是朋友,有困难互相帮助,这就是友情。   


A20.田梓涵《动物眼中的春天》

    从前,在一片春天的草原里,有一只小猴子,特别喜欢问别人一些问题。

    因为现在是春天,所以小猴的好奇心又出来了,它要问动物们眼里的春天是什么 样子的。

    说干就干,小猴带着笔记本和笔,出去问问题去了。

    它先问马,说:“马儿啊马儿,你眼中的春天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马认为春天是生机勃勃的。”马儿接着说:“你想啊,春天来了,草儿们都出来了,给我们丰盛的食物。”

    小猴向马儿道别,又去问小鹿:“小鹿,你知道春天是什么样子的吗?

  “我们梅花鹿,觉得春天是美丽的,因为百花齐放,可以把我打扮的很漂亮。”

    小猴又去问小猫:“小猫,你知道春天是什么样的吗?”

  “我当然知道,那是一个丰盛的季节,鱼儿们可多了,特别饱满,一条鱼就能填饱肚子。”

    小猴把所有做的笔记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做了出来,有很多动物都来参观。

    动物们都说:“小猴,你写的真不错。”

  “那是当然,我最爱问问题了。”

A21.李唯熙*《在树林里旅行》

一只小鸡和一只小鸭,它们在玩捉迷。小鸡说:“我来藏”。小鸭说:“我来找”。于是,它们就开始玩了。

小鸡藏到了大树下的大门里,小鸭问:“藏好了吗?”,可是,小鸡没有答应,原来在它刚准备藏的时候碰到了大灰狼,一口就把小鸡吃掉了。小鸭不知道仍然在继续找。

小鸡在狼的肚子里喊“救命呀,救命呀”小鸭隐隐约约听见了,连忙赶过来,对着狼肚皮说“小鸡,你在狼肚子里找一个坡,然后就一直爬,就可以爬到出口了。”小鸡就按照小鸭说的做了。

    小鸡爬到出口的时候,小鸭就使劲的挠了挠狼的肚子,狼边叫边喊“别挠了。”

在狼说话的时候,小鸡就从狼嘴里跳了出来。

最后两个好朋友又见面了,小鸡说:“幸好我及时跳了出来了,要不然就没命了,谢谢你。”小鸭说“好朋友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不用谢”。

于是,两个好朋友拥抱在一起,都感动地哭了。

A22.吴阚鑫*《骄傲的小鸭》

        森林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有小鸭、青蛙、乌龟和小兔子。

        这一天,他们和往常一样,在池塘边玩耍,小鸭看着不爱讲话的小兔子说:“喂,我觉得你不配做我们的朋友。我们都是既可以在草地上玩耍,又可以在池塘里嬉戏,你又不会游泳。”说完小鸭嫌弃的看着小兔子。小兔子听了小鸭的话,害羞的说:“我是不会游泳,但我可以帮你们看东西。”

        小鸭笑了两声正准备说话,乌龟打断了他说:“鸭妹妹,小兔子虽然不会游泳,但我们可以和他在岸上玩啊!”青蛙也赞成地“呱呱”叫了起来。小鸭觉得大家都向着小兔子,生气地说:“哼!不跟你们玩了。”

      第二天,小鸭独自一人在草地玩耍,突然一只狐狸悄悄地来到它身边,青蛙看见了,吓得跳走了,乌龟也赶紧躲进了它的壳里。这时,小兔子像箭一样奔到小鸭身边,背起他就跑。

      得救后小鸭惭愧地说:“对不起,小兔子,我不该嘲笑你,在我遇到危险时,你救了我,你才是我真正的朋友!”

A23张家赫.《是谁扔了香蕉皮》

在一个秋天的早晨,一只小狗来到森林散步,可是刚到小河边,小狗准备坐下野餐,就这一刻,小狗直接被一个香蕉皮滑到了小河里。

鸭子看到小狗说:“你太重了,我马上叫大象救你!”“知道了,”小狗说道,过了五分钟小狗已经坚持不下去了,眼看就快被淹死了,大象说:“小狗请你不要放弃,我来救你了!”“谢谢你!快救救我!”小狗挣扎着喊,刚出来小狗生气的说:“是谁扔的香蕉皮!”大象和鸭子一口同声的说:“我们可以帮你找。”说完他们就来到了小猫家,说:“是不是你干的,”小猫说:“不是。”大象说:“可能是猴子,”他们来到猴子家说::“丑猴子给我下来,”猴子说:“不可能,”大象一生气就把树给踢倒了,把猴子绑在树上说:“是不是你干的!”猴子说:“是,”小狗说:“以后还敢乱扔吗?”猴子说:“在也不敢扔了。”

过了几天,猴子还是在森林里乱扔垃圾,小动物们气的把猴子赶出了这片森林。

A24苏越1·《美丽国度》

在一个美好的早晨,花儿妹妹在上课,草儿老师在教花儿们,就在这个时候国王的女儿坐着马车过来了。

国王的女儿在花儿和草用中间问道:“小草你叫什么名字,小花你叫什么名字?”

草儿老师:“我呀,叫草丽仙。”

花儿妹妹:“我呢,叫花仙开。“

草儿和花儿:“小公主,你叫什么呀?“

小公主:“我叫爱丽娜。“

这个时候,小公主的父亲过来了。

爱丽娜:“早上好,父亲。“

国王:“早上好,爱丽娜。“

爱丽娜:“父亲,我今天去练舞,还是去上播音主持?“

国王:“今天去练舞蹈。“

爱丽娜:“好呀,没问题。“

等小公主上课了之后,有人来到了皇宫向皇后举报国王是个冒牌货。

皇后:“士兵,去把国王请到这里来,我有事要和他商量。“

士兵奉皇后的命令,将国王请到了皇后这边。

皇后就和国王聊起之前家里的事情,并以此判断国王还是真正的国王,是有人诬告。

皇后:“士兵,去把诬告的人抓起来,罚款1000金币,坐牢10天。“皇后还命人把事情的经过写成告示,在全国张贴。

从此,这个国家说谎的人就没有了,大家都真诚相待,善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A25苏越·2《森林大会》

在一个秋天的森林里,动物们在商量着谁来当大王。

狐狸:“让我来当大王吧,以为我可以不让你们饿肚子,都吃的饱饱的。“

大象:“让我来当大王吧,因为我有足够的力量,可以保护大家。“

老虎:“让我来当大王吧,我的额头天生有个王字,是当之无愧的百兽之王。“

狗熊:“让我来当大王吧,因为我不怕被蜜蜂蛰,可以给大家弄到甜甜的蜂蜜。“

狮子:“让我来当大王吧,看我的鬃毛,多威风,多霸气。“

这时候,老虎提议大家来比武,谁能赢得比赛,谁就来当大王。

狮子:“我们比什么?“

老虎:“当然是比速度和力量了,现在开始报名。“

报名的有,老虎、兔子、狗熊、狮子。

老虎看到报名的人少,就说今天我们就练习一下,明天再正式比赛。

说完大伙都回家练习去了,全力准备明天的比赛。

到了第二天,森林里的动物都来到了比赛场,选手们也来到了比赛场。裁判是狗先生,狗先生宣读了一下比赛规则,让选手各就各位。

第一场比赛是比试速度,在这一场里面,兔子以微弱的优势取胜。

第二场比赛是比试力量,在这一局,老虎取得了胜利。

第三场比赛谁抓的猎物最多,老虎又赢了。

最后,老虎胜出,裁判宣布老虎当选为森林的百兽之王。

A26马天皞·《狼和人类》

在一个秋天的森林里,有一只狼在崖边四周捕食。它来到一个树洞里,藏着一只小鸟,狼用爪子卡树洞。卡呀卡呀,飞出一只美丽的小鸟在抓狼,狼被吓得赶紧跑远了。

第二次,狼看见一个小洞,就用手往里抓,原来一只蛇被狼抓住了,蛇用尖牙咬狼,一下把狼咬走了。

第三次,它发现一个石洞,里面住着一只熊。狼以为里面有陷阱,就小心翼翼进去,发现一只狗熊,狗熊被狼吵醒,用脚把狼踢飞了。

第四次,狼发现一个木屋,就在这时一个伐木人出来说:“今天天气真好”。

狼想把人吃掉,眼睛转了一圈,它跑到了猎人那故意让猎人把狼打伤,本来狼是请求猎人打他的,至于猎人好几天没吃东西,就拿着武器像疯子一样去追狼,狼把猎人甩了,但猎人还在追狼。狼假装委屈说:“有猎人在追我请帮我”伐木人说:“我可以帮你,你不可以咬我,否则我用斧子劈死你”。狼说:“没问题”,猎人来到伐木人面前说:“你见过一只狼吗?”,伐木人说:“没有”。

就这样猎人走了,狼说:“你该死了”,伐木人说:“这是你说的”,说着伐木人举起斧子杀了狼,狼就这样死了。


A27郭炎钊·《森林里的动物》

森林里有一群动物。

秋天到了,小动物们欢快的说:“丰收的季节来啦!”

小松鼠在找松果,大熊在找苹果,小猴在找桃子,大家都找到了很多新鲜的水果。

一个小动物说:“我去给大家找水。”

那只小动物找到了一处山泉水,正想打水的时候,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

“救命,救命。”大家听到了它的呼救声,立刻叫大象去帮忙。

大象看到它掉进了水里,赶紧用它的长鼻子把小动物拉上来。

动物们继续上路,一路上有说有笑,真是热闹。

到了中午,大家把自己找到的美味的食物,拿出来,互相分享。吃完饭,大家就开开心心的回家去了。

回家的路上,大家就听那只掉到水里的小动物说:“我看到水里有小动物,刚开始以为是野兽,当我走近一看,原来河里有很多小鱼,我把我的好吃的和小鱼分享,然后开始装泉水,结果一不小心就掉进去了,是大象叔叔赶来救了我。我的声音很小,你们是怎么听到我的呼救声的?”

“是细心的小猪告诉我们的,它看到你一直不回来,就去找你,结果就看到你掉进水里了,赶紧回来告诉我们。”小伙伴们说。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小猪!”

“不客气,我们都是好朋友,就应该互相帮助的。”小猪说。

A28. 乔熙格·《秋天里的小白和花花》

秋天来了,果实累累,小白和花花今天又会干什么?

小白对花花说:“咱们去河边散步吧!”

花花说:“好啊!咋准备出发吧!”

于是两只小猫来到森林的一条小河边,他们还带了钓鱼的工具。

花花说:“这里的空气可真好啊!”

他们准备钓鱼,过了一会两只小猫钓了鱼,他们可开心了。

“小白,我去那里钓鱼,你在这里钓鱼,我们比赛谁掉的鱼多。”小白说。

于是两只小猫开始比赛,忽然有一只大鱼,冲过来把小白的钩子咬住,把小白拉到河里了,小白着急叫:“救命啊,救命啊,”

花花说:“小白你不要怕,千万不要怕,我马上就去找鹅太太来就你。”

于是花花就向鹅太太家跑去。只见花花摔了一个底朝天,她顾不着疼,马上爬起来接着用尽全身的力气向鹅太太家跑去。

到了鹅太太家,花花说:“鹅太太快去救小白吧!小白掉到河里去了。”

鹅太太一听,马上放下手里的活,说:“那你快带我去吧!那还说什么呀!快走吧,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呀!我不想失去一生中我最好的朋友啊!”

说完,花花和鹅太太马上向小河飞快地跑去。到了河边,鹅太太马上跳进河里,没有顾上脱衣服,连忙把小白救了出来,把他雪白的衣服也被弄脏了。

花花说:“小白你不能为了鱼连命都不要了!”

“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小白说。


A29.周若禅1*《勇敢的友利》

    冬天来临的时候,一只很美的梅花鹿在安静的小河边住下了。她觉得自己很美,可是没有人认可。她的名字叫友利·奈央。

    她的邻居也很美,几乎美若天仙。

    一天雪狐市长在小河边开展了选美大赛,友利也想去,可她的邻居对友利说:“不是,我说你长那么丑!也想去?”友利很伤心,但是她并没灰心,而是默默的等着选美的那一天。

选美的时候到了。好像是选美时声音太大了,就有了“突发情况”虎仔来了,这时,友利还不知道呢。邻居来叫友利时,友利才知道虎仔来了。呐喊声,哭叫声,打成一片。友利猛地跳出来,帮着雪狐市长尽量疏散居民。

临头虎忽然跑出来把友利的邻居绑架了,十万火急!友利突然跳出来,好像试图要从临头虎中救鹿呢!雪狐市长突然说到:“友利!你不要命了吗!你可是要跟老虎搏斗!”友利说:“要是有这时间,我都把救出……”友利话没说完,就被另外一只老虎咬瘸腿了。“啊!”友利发出一声惨叫,友利快速的,还忍着痛,把邻居救了回来。

临头虎快要气疯了,好不容易抓到了鹿,可是现在功亏一篑了?临头虎狂追着友利,不知是友利运气好,还是命中注定的,友利的前面是一个只有鹿可以的进去的山洞。友利狂跑一阵,眼看着要逃进山洞了,临头虎啊呜!这时,友利ci shui进了山洞,真是不正常落地,唉!

真不知道,临头虎竟然把半大的老虎放进了友利所躲避的山洞。“天哪!”友利惊慌失措,“怎么可能!”临头虎坏笑着对友利说“看我有没有法子治你!”

这时,友利的老朋友“大黄牛”跑了过来“竟然敢伤害我朋友,你不要命了?”友利一看见黄牛,对生命又充满了希望。

这时,半大的老虎朝友利的方向走了过来。友利这才春梦突醒,自己现在可是还跟老虎身在一个洞穴啊!

半大老虎已经咬住了友利的耳朵,si si友利的耳朵好像快要被活活咬下来了。友利依旧眼神坚定,因为,友利相信老朋友会来救她的。

此时,大黄牛正在跟临头虎干架,怎么会有时间来救友利呢?

友利知道了,黄牛不会救她了,友利使出她吃奶的劲,逃出来洞穴。

友利来到外面时,外面已是一片狼藉,友利痛苦的呜叫着,可是,友利呜叫完,之后,一大群鹿跑了出来,原来老虎都被黄牛杀了。

从此,友利幸福的生活在小河边。

A30.周若禅*《娇气的西森柚》

    在秋天的森林里,动物们中最骄气的小猫咪“西森柚”。大家常把西森柚叫成骄气小公主。

    西森柚不像其他猫,除了睡,还是睡。

一天,西森柚又犯公主病了,她故意跳到河里,大叫到“本公主进河了,我命令你们快来救我!”大猫们都来救西森柚了,大猫们救了西森柚,西森柚不但不感谢大猫们,还说他们护驾来迟。

一天,两天,三天,西森柚每天都捉玩他们。第四天,西森柚又要犯公主病时,一名叫美砂的虎斑猫拦住了白猫西森柚:“你觉得这样捉玩大猫们好玩吗?”“当然好玩啦!”西森柚说“你也可以试一下哦!”美砂快要气疯了,她想“她怎么不听劝告呢?”

西森柚跳进了河里,跟上次一样大叫道,但不过不一样的是,大猫们没有过来。

西森柚害怕极了,“这可是要赔上性命的玩笑呀!”西森柚好像被一个什么东西猛扯了一下,西森柚这才明白,原来扯她的是食人鱼!西森柚脸色铁青,拼命的往上游。

“啊!谁来救我!我错了!我不应该玩你们!”美砂连动都没动一下,没有要救西森柚的意思。西森柚因为没有美砂的帮助,所以就这一条命就这么被玩玩了。西森柚生前的最后一句话是“美砂,谢谢你没有救我!让我受到了严重的处罚!”美砂也知道了西森柚已经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