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art one vacabularies

1, a one-night stand 一夜情

(纯属一时好奇查了这个短语的意思,开始根据字面理解站一晚上,难道是值班?啊哈哈哈,捂脸) 也有其他的说法其实,什么one night love 等等, 貌似这个说法更普遍。

原文: For most of us, the classic test of willpower is resisting temptation, whether the temptress is a doughnut, a cigarette, a clearance sale, or a one-night stand.

2, crocodile /ˈkrɒkədaɪl/ N-COUNT 可数名词 鳄鱼

原文:Just a few generations ago, your responsibilities in life would have been so simple: 1. Find dinner. 2. Reproduce. 3. Avoid unexpected encounters with a Crocodyhis anthropophagus (that's Latin for "crocodile that snacks on humans").

3, loincloth  /ˈlɔɪnklɒθ/ N-COUNT 可数名词(尤指某些炎热国家的男子用来蔽体的)缠腰布,遮羞布

A loincloth is a piece of cloth sometimes worn by men in order to cover their sexual parts, especially in countries when it is too hot to wear anything else.

原文: Cooperate when your neighbor needs shelter, share your dinner even if you’re still hungry, and think twice before saying "That loincloth makes you look fat." In other words, a little self-control, please.

note: 感觉这个单词的意思有点奇怪放在这里

4, prefrontal cortex \\(ˌ)prē-ˈfrən-təl\\  /ˈkoɚˌtɛks/ 前额叶 (整个章节就围绕这个来说事.......)

简单科普(来自百度百科):大脑额叶包括前区、中区和后区,是人体最重要的神经组织区域。前区就是脑前额叶,因为有着广泛的神经联系和复杂的结构图式,以及丰富的、复杂的双向性联系,它是大脑中最重要的区域之一控制着人的性格、聪明的程度等等

5, foreman  N-COUNT 可数名词  (尤指男性)领班,工头 

A foreman is a person, especially a man, in charge of a group of workers.

6, He is fitful (间歇性的), irreverent (不恭的), indulging (放纵的) at times in the grossest (粗俗的) profanity (咒骂) (which was not previously his custom), manifesting (显现) but little deference (尊重) for his fellows, impatient of restraint (克制) or advice when it conflicts with his desires... devising (策划) many plans of future operation, which are no sooner arranged than they are abandoned....

note: 额,一般什么科幻悬疑片啊什么穿越啊之类的,讲一个人在经过一次重大事件(比如溺水,车祸)之后大难不死,但是,恢复健康之后整个人跟变了一个人似的,看来还有科学的解释啊:人还是那个人,只不过控制大脑人格的功能区域受到了损伤。涨姿势了。


part two sentences

1, To say no when you need to say no, and yes when you need to say yes, you need a third power: the ability to remember what you really want. 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

2, Ask your brain to do math every day, and it gets better at math. Ask your brain to worry, and it gets better at worrying. Ask your brain to concentrate, and it gets better at concentrating. 嗯,大脑符合用进废退原则,要勤用脑,不思考只会变得越来越笨,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part three summary

1, 说到自我意识,在看书不能坚持下来这个方面我早就意识到了。以前试着分析过原因,但是都只是大约想了一会,并没有具体分析透彻,也就不了了之了。

note:看书的时候:一个我是,嗯继续看下去;另一个是,刚刚开始看一点点,貌似故事性不太强,没有很吸引人,不想看了,看电视剧去吧。捂脸。(为什么不太有故事性的时候就看不下去了了,貌似忘了看书的初衷)

我试着记录一下明天在看书时会出现的各种 willpower choices, 然后看看困扰了我这么久的问题是啥.(今天看书的时候也有中断的时候,但是没有做记录。)

2, 说到冥想,是为了提高专注力。这个我有,而且每次练瑜伽的时候也会做。我可以不做这个方面的实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8评论 0 23
  • 11月2号 星期四 晴 中午吃饭女儿嘀哩呱啦说了一堆话,说着说着说了她考了98,我也没听见是什么考试,她又继...
    楚亦菲妈妈阅读 142评论 0 0
  • 2017.6.5 当大家看到这个命题,有些人已经开始思考,有些人可能在揣测我的意图。其实很简单,这就是我今天讲...
    wzhiq896阅读 62评论 0 0
  • 22岁的自己,大学刚毕业。性格原因,喜欢一切都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喜欢冒险,不喜欢刺激,于是一毕业我找了一份很是安稳...
    未必脾气阅读 247评论 2 1
  • 踏着晚霞走上了山岗, 沐浴着落日的余晖走进了村庄。 夏日的燥热被山风吹走, 多多少少有那么丝丝清凉。 躁动的情绪渐...
    琢玉书生阅读 20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