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很多地方的夜景

(最尖的为中原福塔)

不知怎么,只要一闲下来就会习惯向窗外向远方张望,仿佛下一秒钟就会遇见世间所有的美好。

越来越喜欢郑州这个城市,甚至用“爱”字来形容。我爱它的繁华,爱它的快节奏,爱它的车水马龙,更爱它的市井嘈杂。我看过郑州的很多小景色,不论是置身其中还是偶然经过,每一个小事物都让我心动。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能让我自信的说出我看过很多地方的夜景,但狂妄自大也才是本性。

这个城市总是变化多样,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段总会不同。但很难改变的也不过是它的车水马龙和灯红酒绿。

东区是最青涩的时光。日子的艰辛和生活的困窘没有将我击垮,反而是欢笑大于泪水。每次回想起来那段时光总觉得一切都那么不可思议。东区的夜晚在我心里用凄清两个字形容再合适不过。不知道曾经青涩的自己怎会有那么多内心的苦痛,也不知自己怎么会如此爱那份凄清。空荡荡的路上人影零稀,仿佛整个道路都是自己的。在深夜看着陌生又熟悉的城市,而自己也只是个外来人。路灯的闪烁,道路的宽敞,葱郁的树木,风很大,景色很美,那个时候的人儿也最美好。

学校的时光最难忘。我在这个城市的中心度过了最后的学校时光。市中心的繁华和喧闹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论何时都给人一种人满为患的错觉。过马路时的小心谨慎,行走在路上的提心吊胆,以及人群的熙熙攘攘。市中心的夜晚总是人儿簇拥,摩的司机呼喊,结伴人群的欢声笑语,小摊小贩的大声呼叫,在这个地方仿佛黑夜并不失落,只是白日以另一种方式而存在。它才是喧嚣和繁华最有力的证明。

管城区的的夜景总是给我想法。我喜欢望着高架桥上车辆的来来往往,不论白天还是黑夜,车辆永不停息。白天的车辆总是匆匆忙忙,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变强大而努力。晚上那一排排的路灯闪烁着别样的光芒,红的,黄的,绿的,仿佛集齐了所有闪亮的颜色。在这条路上总是堵车,车辆的灯光就像是远方而来的星星,看着那一点点的光芒在你的视野里忽远忽近最后演变到彻底消失,就像是生活中那些匆忙而过的旅人,在不经意间闯入你的世界后来又慢慢离开。你不用在意,它不会在你心里留下深刻印迹只会让你的回忆更加饱满鲜活。

每到空闲时间自己一个人总会趴在栏杆上向远处看看,让自己彻底放松。那些看似毫无关联的景色总是让我看到最真实的自己。我会反省自己一天的生活,想象对未来的期盼,惦念着回忆里的人儿。外在的完美很难实现而精神的富庶却总是恰如其分。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走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最当正好年纪的人。”

我看过许多地方的夜景,见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盼望着许多城市的繁华,却从未遇到过最恰当的美好。

有些路看起来很近走起来却很远的,缺少耐心永远也走不到头,但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总是与众不同。

愿我们品味所有苦难归来仍旧是少女。

              <END>

                                    ——by:刘剁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