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你的生命热情|复盘第二场热情测试课(广州)

7月16日广州场的热情测试课程,作为继2016.12.31第一场之后的学员来参加复训。

开场时主持人婉秋讲到红月复盘的故事,讲到复盘这个点,复盘是重新思考和修正的过程。这个过程也让随性的红月让她的热情更落地更聚焦从而在一个月后感觉很强烈,显化得更淋漓尽致。让我有了把这一天的学习进行一次复盘的灵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开场

台上活力四射轻松玩耍的Janat老师让人难以想象竟已68岁高龄,一上台就告诉我们,放下对自己的评判,全然的接纳自己,深入自己。我们从小到大都被教导隐藏自己真实的感受,要坚强,要强大,要更好,一直都用逻辑的思维心智来思考。而在热情测试的课程,Janat老师一开始就教我们要放下头脑的思维,而是打开心灵,打开自己。这个过程的学习跟我们平时的学习完全不一样,它可能会让我们不舒服,但一步一步的去做,就会有意外的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遵循热情时,你不敢相信的人、事、物、机遇都会来到你的身边。”而当你掌握了这个工具,就是有了以后做出明确决定的工具,有了以后不会做出错误决定的秘密。

Janat老师讲到:“当事情出乎意料时,你是什么反应?你的反应就是在创造你是谁。你是创造与生命坠入爱河的时光,还是创造跌入谷底的时光?”让我想起刚刚遇到的巨大的意外事件,让我学会把指向别人的手指反过来指向自己,对所有一切的发生用包容和爱来融化,我不去追究原因对错是非,我相信每一个事情发生的背后都是一份礼物,纵然是一份我还不够清晰明了的事件礼物,但我相信一定是礼物,那我就接受。对发生的一切说,谢谢你,我爱你。

02  打开心灵

“神的摸样”对视的环节中,我一直在默默对每一个对视的小伙伴说谢谢你,我爱你。背景音乐的歌词是《与神对话》中讲得最多的:“你就是神的摸样,你就是我的一部分”。《遇见未知的自己》里常提到的一句话:“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是的,我的感受就是我自己,我自己创造了我的整个世界,因为我们无法看到我们不是的部分。生命的本质就在于跟自己坠入爱河,而阻碍我们活出自己生命热情的就是,我们缺乏对自己的爱。

Janat老师讲到婴儿的故事:我们是如何对待婴儿的?当他哭闹时,我们会把他像垃圾一样扔出去吗?可是,我们是怎么对待我们自己的呢?当我们自己沮丧、悲伤、失落时,我们往往用像把婴儿扔出去的方式一样对待自己,否定自己,不接纳自己。中午跟秋秋吃饭的时候,她说:“我就是这样把自己扔出去的,我要多爱我自己。”说着说着眼圈就红了。我们往往更包容别人,却对自己更苛刻,一点小事一点错误就完全否定自己,沮丧很长时间。Janat老师说,错误并不是错误,犯错了,那是错失的行动,那就再次去做。对所有的不如意,都甘之如饴,去享受。

年龄最小的热情宝宝

03 为什么热情很重要?

在音乐中放开,舞动自己,《身体知道答案》:“身体是内在反射。”当我们的身体松弛、完全的放开时,心灵也是打开的。当我们与身体链接,与内在链接时,就会听到内在的声音,就会轻而易举找到自己的热爱。

然而,据调查,全美只有20%的人在从事自己热爱的职业,在中国,这个数据仅6%。“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对自己来说最在乎最重要最热爱的事情,那世界将是什么样子?”听到这句话时,我有些震撼:世界将不可想象!将比我们能想到的最好最好还要好!

因为真正每一个当下都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时,会等不及起床,会舍不得睡觉,会忘记吃饭……

“站在内在的火焰上,月亮就会走开,你的内在光芒将会透出你的皮肤。”这就是内在热情的力量。而热情测试由一连串的练习组成,经过不同的练习,完全融合活出自己生命热情的状态,所有的练习都会让我们越来越清晰,而当它是清晰的,就会在我们的生命中呈现。我们不必想如何实现,只需要想要实现什么,方式交给宇宙,宇宙有超越我们之上的能量。而这个过程,我们只需丢掉那些观念,放上“米老鼠耳朵”,100%的参与,保持童心的,去放大自己的梦想。

04 究竟要怎么写?

想一想,我们到底以热情为导向在做决定还是是以金钱为导向做的决定?

1)使用正面措辞。

例如:我精力充沛的投入工作。而不是:我不喜欢这样没有挑战性的工作。

2)使用感受性的词语,因为感受大于内容。

例如:我如痴如醉的在二楼的书房写一本畅销几十年的书。

3)不用写关于别人的热情,写自己的就好。

例如:我希望我的丈夫积极工作,为我们的家庭创造富足的生活。

这不是我们的热情,热情只跟我们自己有关。

最打动我的是,Janat老师说:“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你将没有竞争对手,而当你和别人比较时,你永远也不会赢,因为没有人比你做你自己做得更好!”这句话醍醐灌顶。对!没有人比你做你自己做得更好!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你的使命,就是你对世界独一无二的奉献。

投入学习的me

05  写的过程是什么样的体验?

当我们内在链接到一个真实热情时,我们的内在不一定是激动的兴奋的,它可能带给我们的是宁静,这就是我们知晓自己热情的时刻。而我们只需要写下来,让它发生。

当我们的指令清晰时,就像小鸟追逐面包屑一样,而当我们写下来时,它就会清晰,因为注意力投放在此,它就会变得强大。

如此,我突然发现,了解自己有多么重要。热情测试这个系统就是帮我们节约时间、精力、金钱从简单的事情中去清晰我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06  筛选出五大热情

过程就是一次次的深入内心。

07  为前五大热情评分

我的前五大热情还是那几个点,但是措词与半年前做时完全不一样,语言的背后其实是指向了某个方向,半年前上海场的热情测试,我的前五大热情仅仅都在0-3分,然而这次测试,我的前五大热情的分数都都5-8分,表面上看上去生活似乎没有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但是细思便发现,内心更宁静快乐幸福感也明显增加。在看我的6-10项热情,基本都在0-3分,看来在清晰自己的热爱后,主次分得很清楚,重要次要一目了然。

08    热情标志

这个过程让每一个小伙伴都好兴奋,因为看见了自己的梦想被放大了无数倍。清晰又可触摸。

09  百年诞辰

写完念给小伙伴听时,没想到小伙伴们激动的鼓掌,她们告诉我,看到了好多画面,看到了好大的梦想。而于我自己,我只是在老师限定的时间简单的先列了四点提纲,并未曾认真组织语言的随性写一写,没想到的是,当我清晰我的方向我的梦想我理想的生活时,我便轻松的把它描述出来了,似乎它就在我的眼前。

这让我想起,半年前,百年诞辰的这个环节,我绞尽脑汁也写不出几句话,因为不是那么的清晰自己理想人生的状态。当大家争着要把我的百年诞辰上台念出来时,我才确定原来我真的轻松清晰的勾画了自己的理想生活状态,我已然在活出自己生命热情的路上了。

10  结尾

接近晚上10点,分享一天的收获,坐我右边的小伙伴说中午我吃饭时分享半年前后我的热情分数的变化以及关于频率高低吸引的不同人事物这个观点打通了她的新视野。我忽然更笃信,琦琦的“分享改变世界”的力量。

在快结束时,我想起前几天接受到的零极限清理灵感:“写100个活出你的生命热情的故事。”故事素材从哪里来,全中国参加热情测试课程找到自己生命热情活出来的小伙伴就是呀,我们就是活出自己的生命热情的先驱。我跟婉秋说起时,她立刻决定让我自己上台讲这个灵感。没想到平时伶牙俐齿常在舞台讲课的我竟然有些语无伦次,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

找准自己的热爱是需要我们不断的深入内心,向内走的一个过程。遵循自己的热爱,活出自己的生命热情是需要一些时间,需要自己调整时间比例去行动的,现场的小伙伴可能很多觉得自己才上这个课程还有一些不坚定,3-6个月后,记得再复盘自己的生活,一定会有意外的发现。就像此刻的我。

走出会场时,看见每一个小伙伴脸上都是喜悦的笑容,有人说: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多,竟一点也没觉得累,甚至还想再呆会,再玩会。若是换成其他的课程,早就巴巴的望着课程结束了。

是的,一个好的课程,不仅仅是体验感好,甚至滋养我们一生。谢谢行动派,谢谢琦琦,谢谢你,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查看简书(小镇姑娘7373)【活出你的生命热情】系列

我是小镇姑娘,零极限践行者,跟随我的热情从护肤品培训讲师到热情测试导师,日前已活出元气满满的真我。最大的心愿是:每一个人都能跟随自己的心,活出自己的生命热情。

欢迎添加我的微信(faithyfan)

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12月31日,对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重大日子。 我来到上海,遇见了具有国际版权的测试工具——热情测试...
    美帆热情测试阅读 1,273评论 2 10
  • 午饭咖喱。下午一边FM一边列了一下近期计划,感想就是最近游戏坑真TM多(。)FM那边联赛和杯赛都不乐观,欧冠进了八...
    真昼之月阅读 84评论 0 0
  • 木心先生说“智者生涯 天天愚人节”…我们多非智者,不能天天过愚人节,只好在今日怀着一点淡淡的恶意或善意,情意或爱意...
    再见木心阅读 706评论 0 0
  • “ 在我像你们这样的年纪,我还不明白这个世界马车的构造与他究竟去往何处。年少无知的我在某天夜里,翻过自家篱笆,顺手...
    山猫公子阅读 474评论 6 7
  • 长夜清酒浊愁,月上梢头忽雨,东窗箫声清梦,西厢琵琶撩人。提壶舍杯再饮,烦恼眉头愈深。本是一场旧梦,何故潦倒此生。
    孔特里亚诺阅读 18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