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们的生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母爱,永远挥之不去,就算我们过着最平淡的生活,母爱也渗透在生活的一点一滴里。提起母亲二字满满都是爱!

有一年母亲节前一天,我带着女儿去看望您。您看到我这么晚来很惊讶:“你怎么这么晚来呀?”“明天是母亲节,我可能没有时间来,今天先来看看你们,买点点心和水果给你们吃。你们平时总舍不得吃。”“家里还有呢!上次你不是买了很多蛋糕和麻花吗?”“妈妈,你肩膀好像不舒服吧?”我看出了妈妈没力地耷拉着左肩,有一丝痛苦的状态,连忙吃惊地问。“昨天帮你姨挖山芋垄的,可能吃力了!”“啊?你还能干这样的农活啊!”我没有想到,您会到田里做这么重的农活。20多年前,您就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经常疼痛,现在双手严重变形,根本不能干重活的,当初我们举家从农村迁到城镇附近,就是因为您不能种田,到城里来可以做做小生意维持生活的。您也非常勤劳,依然在附近自己开辟一些荒地种菜,不仅自己家吃,还可以卖。现在,所有的田地都被占用,家里彻底没有田地可种了。按理,辛苦大半辈子了,也应该休息休息了,安享晚年生活了。可是,您就是闲不住,经常回到老家,帮助我姨家做事情。因为我阿姨以前身体很好,经常帮助我家做事,现在也渐渐感觉关节疼痛了,也不能多干活了,所以您心疼妹妹,就力所能及来帮助她,可是一不小心,体力也超支了。

亲爱的妈妈,我做女儿的真的很心疼您的!我记得我中师毕业的时候,面临两难选择:继续深造,毕业可以留在城市或者直接毕业回家乡教书。我想来想去,考虑到您那一段时间身体特别不好,急需有人照顾您。所以我决定放弃继续学习的机会,回到您的身边,早早地走上了工作的道路。我下班早,就烧饭、洗衣服,后来哥哥家女儿出世了,我又帮着照顾她。您逢人都夸我,但是我知道您也是歇不住的人,您受了很多苦,但是只要手脚关节不疼,你就用爸爸的缝纫机做鞋垫、做枕头套、做书包......我上学的书包就是您用漂亮的碎画布剪成三角形的样子再拼成的,同学们都说我的书包最漂亮,还有我的枕头套也是这样拼成的漂亮图案,买是买不到的,真是精美的手工艺术品呢!

亲爱的妈妈,上次您去北京,我真是特别担心您的!我知道您出门在外一定会很累很辛苦的。我给您的钱您也舍不得用,我给您买了点心,您竟然当做主食,连该吃的三顿饭也舍不得买。您说60元的住宿费太贵了,要不是同行的人坚持要住,您竟然选择30元的简易旅社!您说,60元的旅社您住的特别舒服,您真是勤俭节约一辈子啊!第一天,爸爸告诉我您没有带手机,可我把急坏了,我想了好多好多办法要找到您的消息,后来,爸爸说手机在您包里,您不会用,我就一直拨,您终于接通了。我高兴极了,一颗悬着的心也可以放下来了!我问了很多,又再三嘱咐您不要舍不得花钱,该吃的该喝的想买的尽管买,难得出一趟远门,不要怕花钱,不要让自己受罪,不要让儿女担心!我还开玩笑,让您在北京照个相,在北京带点特产、纪念品回来的,可是您回来的时候,竟然真的除了住宿费没有多花一分钱!您说:“没有逛街,也就没有看到卖东西的。提起来去过一次北京就行了!”妈妈,让我怎么说您好呢?我佩服您的勇气,但是我还是再劝您:“以后不要再这么心疼钱不心疼自己了!现在儿女都已经成家立业,有能力让您生活得更好一点,您一定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好吗?”

亲爱的妈妈,我知道我做女儿的还不够孝顺,家离您那比较远,回去帮您洗衣服、烧饭的次数太少,帮您洗头、洗澡的次数更少,可是您总说,自己现在还能照顾自己,甚至比以前身体更好了些,不用我来照顾。您这是在体谅我啊!我每次给您买衣服,您都怪我乱花钱,总说自己的衣服很多,有的一次还没穿过呢!我知道您有的衣服竟然穿了10年都舍不得扔掉,新衣服更舍不得穿!

亲爱的妈妈,去年我们一家带您去上海玩,去南京坐地铁,您一定非常开心吧?女儿真的很想很想陪您多玩一些地方,真的很想让您一直健康幸福啊!妈妈,您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女儿对您的爱永远报答不了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妈妈,我真的好爱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