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网恋”不靠谱?我就要幸福给你们看!

自从【你说我写】专栏开通以后,我经常会收到陌生人的好友请求,随后便会听到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爱情故事”。

即使是“爱情”,在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角色里,都会产生不同的化学效应。

但每一段甜蜜的关系中,都少不了“荷尔蒙”和“多巴胺”,据说“荷尔蒙决定一见钟情,多巴胺决定天长地久。”

今天的主角是个99年的姑娘,讲述了一段她和男朋友因网络而结缘的故事。姑娘名字叫“小鬼”和性格一样,古灵精怪。


15年的2月14号情人节,小鬼莫名的收到来自两个男孩的告白。巧合的是,都是初中时候就认识的“网友”。

对于一个自认为无论是“相貌”还是“才智”都没什么突出的小鬼而言,这简直来的太猝不及防了。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情人节的恶作剧?

第一个男孩觉得小鬼可爱、直爽,性格很好。

第二个男孩仅仅说了7个字:“就是因为喜欢你”

小鬼的回答都是:“暂时我不想谈恋爱。”

但对于第二个一直都像哥哥一样的男孩,小鬼心里竟然觉得莫名的温暖。

毕竟这个像哥哥一样的92年男孩,总是会陪着小鬼聊天诉苦,即使没有见过面,却悄然声息的早已走进她的世界里。


男孩一直没有放弃,直到小鬼过生日的那一天。

他说:“你到底对我有没有感觉?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也不勉强。”

其实小鬼内心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还是对他有感觉的。那天她说:“那我想一下好了。”

即使隔着屏幕,小鬼还是能感觉到男孩的喜悦和自己温热的脸。

后来,两个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人,就这样开始了“网恋”。


“网恋”最多的就是两个人隔着屏幕的聊天,有时候是语音、有时候是视频。

但也会因为小事而吵架,然后吵到凌晨又和好。我忽然想起和男朋友刚开始恋爱那会,周末常常打电话聊天到凌晨4-5点。其实由于长时间的听电话,手机会发热然后会头疼,但是那会就觉得两个人一直这么聊着才是最开心的。

小鬼说,在一起没多久因为一件小事,两个人冷战了半个月。

后来男孩主动要求和好,还写了检讨书、小鬼才答应。

15年的10月4号,男孩过来找小鬼,那是他们第一次在生活中见面。

那天,车站下着蒙蒙细雨,又好像隔着一层雾。

小鬼套上老爸的一件格子衬衫就跑去接站了。


因为是国庆,所以车站很多人。两个人打着电话,在人群里寻找对方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小鬼说:“我看到他的时候,都有点懵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这么呆呆的、傻傻的走了过去。”

“他见到我以后,马上把手上的烟给灭了,然后接过我手上的东西。”

因为男孩要待几天,所以小鬼陪着他一起去找了住的地方。

“过马路的时候,他紧紧的牵着我的手,刚开始我想挣脱的,可是他立马和我十指相扣。”小鬼说

虽然第一次见面,却依然还是有说不完的话,并没有多少尴尬。

那几天,小鬼老是打着找同学玩的借口,开心的陪男孩一起玩、一起吃。


那天去吃晚饭,点了韩国的石锅拌饭、串、鸡排、寿司等等。

因为小鬼喜欢吃鸡排,男孩却执意说先吃饭。见劝说无果,男孩默默的把饭和菜弄到勺子里,然后喂到小鬼的嘴里。“那时候,我居然觉得好感动!”小鬼说。

小鬼吃瓜子和话梅的时候,男孩就给他接着瓜子壳和话梅核。

两个热恋中的小情侣在一起,总会觉得时间不够用。

男孩走的那天,小鬼去车站送他。两个人依依不舍的样子,连清洁阿姨都看着偷笑。

小鬼说:“现在我高三,决定要考去他所在的城市,去那里上大学。”


有一次视频的时候,男孩的妈妈看到了小鬼。觉得小鬼太小,小鬼也担心会不会不同意他们的交往。

但是男孩说:“你放心好了,我的老婆我自己决定。”

没有确定恋爱之前,小鬼是个对于学习这件事从小就不感兴趣的人。但是现在为了可以考到他所在的城市,小鬼开始认真对待学习这件事。

男孩之前也是懒懒散散,现在会努力工作赚钱,爸妈也觉得是个好征兆。并没有过多的阻止他们的感情,只是告诉他们要认真对待感情。

小鬼打印了自己的照片,男孩把它放在工作桌上。还有自己做的夜光瓶,里面放满了自己亲手叠的星星。

男孩送给小鬼一只钢笔,上面刻着“君念伊人终不悔”

这段“网恋”已经2年了,但是小鬼和男孩依然沉浸在热恋的甜蜜里。


无论是“早恋”还是“网恋”,都不应该被无情的抗拒或者反对。

只要一段感情可以让彼此都向着更好的方向走去,那所谓的“早恋”、“网恋”又未尝不可呢?

这个故事小鬼断断续续的和我讲了好几天,每一次透过话语都能感觉到她的兴奋、甜蜜,而这想必就是所有人“初恋”的样子。

那时候,你会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比你们俩在一起开心的聊天更有意义。

那时候,为了他或者她,你愿意去做任何你现在看起来多少有些幼稚或者可笑的事情。

那时候,简单的只有我爱你、你爱我。

活在“爱情”里的人,是会发光的。


【你说我写】专栏以往文章

愿你好,祝我安。

我愿用一生来履行对你的承诺!

姑娘你那么优秀!何必爱的如此卑微!

其实爱情一直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事纷繁, 浮躁匆忙, 五毒窜行, 身心疲惫。 暂定键, 慢镜头, 观自在, 叩心门, 深呼吸。 古树下, 黄叶地...
    百川取则阅读 510评论 0 0
  • 身边的人都开始找工作了,我也开始了。吗? 陆陆续续的奔赴在青春的战场上,我想自己应该重新想想自己最近的情况。因为时...
    研小鱼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