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海贼之剑豪前传(2)

上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片海洋中,你若无法向上攀游,就只有往下沉沦,是要前进或是溺死,就得看自己的选择。 既然这么不甘心,就变的更强!

第二章、温柔的死神

索隆接着说道:“大叔,我说过那把白色的剑对我很重要,请你还给我。”

“喂,你这个爱喝酒的绿藻头笨蛋,拿走你的臭钱,我们才不稀罕你的破剑呢,不告诉你是不想让你去要剑时,白白送了性命,别不知好歹!你以为到了哈斯大人手里的东西,是那么轻易就会还回来的吗!”

“佩娜,别说了,小哥你还是走吧,这座岛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你们果然知道点什么,喂,小丫头,那个叫哈斯的混蛋在什么地方,快带我去。”

索隆一把抓住佩娜的胳膊,眼神凌厉,仿佛一个嗅到猎物的猎人。

“你抓疼我了!”

“快带我去!”

“小哥,你冷静点,哈斯大人可不是我们这种平头小老百姓,轻易就能见到的人物。”

“绿藻头白痴,放开我!”

“哼!找到我的东西后自然会放你走。”

正当索隆和佩娜两人拉扯之际,一道略显轻蔑的声音从三人左侧方向传了过来:“哎呀,哎呀,好像有一头魔兽苏醒了,是吧,海贼猎人,诺诺罗亚·索隆。”

索隆闻声望去,便看到自灌木丛中现出两道身影,正一前一后,悠闲的朝着他们信步走来。

说话那人走在前面,他个头很高,身形消瘦,宽大的脸上长着两片奇厚奇黑的嘴唇,像是两根烤焦的培根横挂在嘴上,一看之下不仅让人觉的恐怖,而且十分恶心。

另一个比起这人来也是不遑多让,只见他矮胖的身体上套着一袭极长极宽的武士服,酱红色的脸上长着一双黄豆般大小的眼珠子,显得鼻子分外巨大,几乎占据了他的半张脸。

肥硕如水桶的腰间斜斜的插着三把长剑,由于他身子太矮,而剑又过长,所以剑鞘的末端被拖在地上,一路走来时,沙滩上被划出了三道两指宽的细痕。

此时,索隆的注意力并未放在先前说话的那人身上,而是落在了走在后边那个穿武士服的矮胖子腰间,准确的说,应该是定格在他腰间的三把剑之上。

因为有两把他认识,正是他先前丢失的三把剑之中的其中两把:‘快雪’与‘惊雷’,只是唯独不见那柄白色的‘和道一字文’。

“格林,格特两位大人你们怎么又回来了,不不不,两位大人,你们好……”佩娜的爷爷在见到这二人时,显的有些语无伦次。

“怎么佩恩老头,我们不能来吗!”高瘦的格林满脸骄横之气。

“不敢,不敢。”此刻佩恩的身子如同矮了半截,低着头连连说到。

看着好似奴仆般态度的佩恩,格林满意的点点头之后,便不在理会他。

对着站在一旁,身子挺得如标枪般笔直,面无表情的索隆说道:“对不住了,先前我和格特并不知道你就是大名鼎鼎的海贼猎人,得罪之处,还请见谅!”

‘得罪之处’自然是指先前索隆昏睡中刀被两人偷走一事。

格林话里话外虽是道歉,但他说话时的神态和语气却充满了傲慢与不屑。如同在说着一件事不关己的事情。

不过,索隆仿佛没有听到他在说话一样,仍然目不转睛的盯着后面紫红色面皮的胖子格特,好似盯着一头奇珍异兽般。

看到索隆无视自己的态度,格林嘴角抽搐了一下,被扯动的两根黑厚嘴唇来回摩擦,厌恶感徒然倍增。

格特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索隆投向他时的眼神,起初他还迎上与其毫不示弱的对视,渐渐的,他发现这少年的眼神有些奇怪,在对方的眼里,他看不到一丝感情。

他此刻心中在想:“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眼神?冷静,骄傲和孤独下藏着熊熊燃烧的烈火。

盯着自己时,如同一头饥饿的雄狮盯着一只温顺绵羊,仿佛随时就会发起进攻将自己吞食,一个十七八岁的小鬼,怎么可能会让自己产生这种感觉!对!这一定是错觉。”

人就是这么一种虚伪的生物,宁愿把恐惧当成错觉,也不愿意去相信来自灵魂深处的颤抖。

半响后,格特终于感到有些不自然,准确的说,应该是刻意的想要逃离索隆那双眼睛中所流露出来的锋芒。

他压低着沙哑的声音开口说道:

“挺不错的眼神嘛,像是一只快要发狂咬人的恶犬,吓得我差点连挂在腰间吃饭的家伙都拿不起来了。

身为剑士,佩剑就等同于生命,要是连自己的剑都守护不住的话,也就失去了做剑士的资格。”

索隆仍然没有说话。

片刻后,索隆突然开口问道:“你是为了明天而活,还是为了今天而活?”

格特愣了一下,他显然没有料到索隆会如此一问,脱口“啊?”了一声。

索隆继续道:“为了明天而活的人,会害怕失去明天,为了今天而活的人,则只在乎眼下,你呢?你害怕失去明天吗?我猜,你是害怕的。”

一旁的格林突然插口道:“喂!格特,看样子你被人小瞧了呢!”

听到索隆的话后,格特的脸色瞬间变得极为难看,黄豆般大小的眼睛更是已经眯成了两颗芝麻。

“小子,你放心,既然哈斯老大吩咐我们兄弟俩把刀带过来还给你,我们自然不会抗命,也不会过于为难你,刀就挂在我的腰间,不过,拿不拿的走,就得看你的本事了。”

索隆看着格特似猪肺样的脸,缓缓说道:“正合我意!”

然后他又对着躲在佩恩身后的佩娜说道:“喂,小鬼,借你的的柴刀一用。”

佩娜自从格林,格特现身后,就一直躲在佩恩身后没有说话,她好像十分惧怕两人,此时索隆忽然开口向她借刀,让她显得有些慌乱。

她抬起头先是看看自己的爷爷,在看到佩恩缓缓的对着她摇头后,目光又不自觉的瞟向在她眼里如财狼面目般的两人。

眼神中带着一丝询问,询问中又夹杂着某种期盼。

“给他!”格特不耐烦的说道,连眼皮似乎都懒得向佩娜抬一下。

得到允许后,佩娜似乎松了一口气,紧握柴刀的右手也慢慢松弛了下来,走到索隆身边,先是流露出担心的神色,然后才将刀递给他,她递刀的动作温柔,缓慢且坚定。

仿佛她递的不是一把刀,而是一个希望,一个将豺狼赶走的希望。

索隆接过刀的同时,向着佩娜眨了眨眼,示意让她放心。

佩娜则挥了挥粉拳,也不知道是在示威还是在为他加油。

索隆把刀握在掌中掂了掂,挽了一个刀花后,对着格特说道:“胖子,要打的话就快点,我可没多余的时间,浪费在你这种货色身上。”

格特的一张胖脸已经被气的扭曲变形,恶狠狠的瞪着索隆,阴森森的声音自其口中一字字的传播出来:“我!要!你!死!”

‘死’字刚落,格特忽然从其怀中摸出三枚如鸡蛋般大小的黑色铅球,运足气力,朝着索隆投掷而去。

看着暴射而来的铅球,索隆冷笑一声,手中柴刀自下横削直上,将三枚铅球同时从中间一刀破开。

不料劈开的瞬间,铅球竟凭空爆炸,爆炸后产生大量的黑色烟雾,一个呼吸间便遮住了索隆周身视线。

索隆暗叫:“不好。”

当下,他俯身弯腰,撑来双腿,身体如同一只大猫般迅速向后越开,。

不料还是迟了一步,下一秒,他便看到一把明晃晃的剑尖带着势如破竹之威向自己刺来,距离胸口已不满半尺。

电光火石间索隆想要躲开,已如枯木生花般不可能,眼看着这疾风骤雨的一剑,就要将自己刺一个透心凉。

索隆心头突的猛然一惊:“糟糕!”

忽的索隆只感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困意悠然而生,唯有孤独刻骨铭心。

惨笑了一声,索隆心道:“这就是死亡吗?听说人在断气的前一秒会看到死神,据说,它是个温柔家伙,你说是吗?古伊娜!”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