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婚对孩子有多大的影响

这是父母离婚的第七个年头。我也失眠了四年。那个时候开始整晚整晚的做噩梦,于是就习惯了熬夜,这样很晚睡去就不会做噩梦了。

在中国,离婚这个事还是大多数长辈所不能接受的,尤其是在农村。我一直觉得这跟文化水平还是有很大关系的。我爷爷高中学历,毕业后在小学当老师,奶奶小学二年级。他们对父母离婚这个事是很反对的。我每年回家他们都要说上一番。现在在爷爷家里,“妈妈”这个词已经成为了一种禁忌,就连看电视剧时,里面有关于“妈妈”“离婚”之类的情节,家里的整个氛围都会变得无比尴尬。

我三岁开始,爸爸妈妈就去广东打工了(广西地区的农村人为了谋生大多这样)。我跟爷爷奶奶在家。

到了上学的年纪,为了能得到更好的教育,他们把我送到镇上大伯家里,在镇上念小学。很小的时候,我就特别羡慕那些爸爸妈妈能陪着他们一起成长的孩子,我一直觉得他们跟我是不一样的。一直盼望着盼望着,有一天他们回来了,一家人可以生活在一起,要知道,我甚至都没有跟爸爸妈妈一起过过一个节日。

后来~后来的后来。

我九岁那年,妈妈怀了妹妹。生了下来。(因为发现是个女宝宝,当时其实说是要打掉的,其实之前也打掉了一个,我妈就想这个孩子一定要留住了)一生下来,在产房里,奶奶就已经联系好了要把妹妹送给别人。只是不知后来为啥没送成。

而那个时候我爸是有外遇的,小三,一个性工作者(我对她们这种工作并没有歧视,只是觉得可悲)。从我妈怀我妹那时候开始他们有来往。当时是惊动了全家人的。生了妹妹之后他们就带着妹妹去广东了,据说当时妹妹没人管,可怜的很,大家都不喜欢她。我妈还抱着妹妹跟爸爸还有小三见面,谈离婚,我妈选择退出,让他们结婚,那我爸又不同意了。也许是担心他的名声吧呵呵。

他们那个时候还没离婚。

他们的感情大概就是那个时候破裂的吧,九岁的我甚至在想他们会不会偷偷离婚了然后为了不影响我骗我他们没离婚的。

家里人重男轻女,一直介意我妈没有生个弟弟。之后我妈又怀了,七个月。助产,拿掉了,是个女孩。

家里人对妹妹一点都不好。

我初三毕业的时候,我妈出轨了,净身出户。

终究是离婚了。虽然在意料之中。

我的一个梦碎了。

我跟我妈,我妹跟我爸。因为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加上妈妈也长期在深圳,不在家,,,(没有家,只有舅舅家)所以我还是跟爷爷奶奶一起住。他们离婚我也没有阻止,我觉得我爸太渣了,我妈该有自己的幸福,我不应该去牵绊她,给她施加压力。这却违背了爷爷奶奶的意愿。每次周末回家,爸爸那边家里的亲戚朋友爷爷奶奶都会说一些,妈妈的坏话。。亲戚冷嘲热讽。那个年纪的我还承受不来这些。开始叛逆,谈恋爱,轻生自残,熬夜。

我那个噩梦,每晚重复,每个人都有一张血盆大口,把我往悬崖的边境逼,逼我死。

我今年20了,谈过很多次恋爱,却不知道被爱的感受,每次都是很快就分手了。我总觉得他们不爱我,我没安全感。我也贫穷自卑。

大学我跑到了离家跨越大半个中国的地方。

我哪里也不想回。我妈有她自己的家庭了。同母异父的三岁弟弟。同父同母的十一岁妹妹。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见一天少一天了。我还心疼妹妹。所以还是每年回家。。。

妹妹已经四年没有见过妈妈了。

暑假我去了妈妈那里。我想吃鸡腿啊,可是两个鸡腿都给弟弟吃了。。。。有时候我好嫉妒他,可以在深圳上学,还有父母的陪伴成长。我想他以后定是跟我的生活不一样的吧。

我只是想吃一个鸡腿。

不会撒娇,不会爱。

我还是觉得世界很美好。

也在努力改变自己,以后跑的远远的,过自己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上班族来说,一天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单位里度过,办公室文化也就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小编在换过几个单位之后,...
    甜心李子阅读 734评论 0 1
  • 我轻轻的拽着时间的头 蹒跚的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我几次跌倒 又几次爬起 终于能稳稳的行走了 眼里看到的是父母宠溺的目...
    枣园草阅读 372评论 8 8
  • 1.按照上一章讲的,创建一个springboot空项目。 地址在这里:https://www.jianshu.co...
    小生不cai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