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他》第六章明先生

06明先生

“你是谁,为什么救我?”声音听起来非常的干燥沙哑,是代言在说话,可是眼睛里却看不出一丝神采,而是目光呆滞。代言显然被他昏倒前,所以看到的血腥画面吓坏了,一直到现在还没有缓过神来。就算再昏睡中,也是做着恶梦的。

房间一看就不大,代言他目测一下,也二十来平方左右,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一张代言正在躺起的上下的双人铁床。一个已经开始掉漆的红色木质书桌,还有一套看起来有些破旧的皮沙发,就是这个屋子里面的全部家具。

坐在书桌前的杀人狂,一米八的大个子,身材魁梧,看不到什么样子,但是头发剪了一个寸头。正专心低着用笔在笔记本记录着什么。头也没有回一下,仿佛没听到代言的问话一样,就在那里安静的在纸上比划着,过了一会才缓缓的回道:

“一路人。”然后又经常在笔记本上继续写写画画,就没有了声响。房间里的空气一时间安静了下来,只听见笔在纸上哗啦哗啦的声音,也没有起身去查看或询问代言,身体如何或想要点喝什么。仿佛代言的死活与他无关样子。虽然他嘴里说着他和代言是一路人。但是这种漠不关心的态度又真让人感到非常的奇怪。

代言也没有再说什么。反正他现在已经这种情况,再也不能糟糕至什么程度了。代言现在脑子里面乱糟糟的,他想起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就像做梦一样,一点也不真实。

就一次正常见客户,就突然间,莫名其妙的成了杀人嫌疑犯,然后又在逃中, 又被人抓来一顿毒打,问什么U盘,可是代言他什么都不知道啊。如果不是被正在面前写写画画的变态杀人狂所救,代言他自己现在可能已经死了。对,在他看来,面前的这一个人就是变态杀人狂。虽然杀人狂救了自己,自己这样子想杀人狂很不对,可是在代言他看来,现在坐在书桌前,在笔记本记录着什么的这个人,就是一个杀人狂。他只要一闭眼,就会被自己昏迷前,所看到的那血腥的场景所吓到。可是代言并不想感谢这个杀人狂。但是如此一来,他就更说不清楚了,不是杀人犯也真成是杀人犯。

房间一时显得有些安静,气氛有点沉闷。沙沙的写字声响,此时就显得格外的刺耳……

“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干涩。

“不知道。”杀人狂干巴巴的回道。

“不知道?”代言苍白的脸上神色有些差异。

“不知道,那你们怎么知道我被抓,然后还去救我的啊?”代言的声音里面多多少少多些疑问,然后接着又问道。

“明先生叫我们去救你。难道你不认识明先生吗?”杀人狂反问道。从杀人狂的语气听得出,他很尊敬那个明先生。

这明先生是谁啊?代言在脑海里想了一遍又一遍,可是在脑海里却从没有这个人的一点点印像,代言可以十分确定他真的不认识什么叫明先生这个人。

于是代言又不确定的小声的问了一句:“一路人!”

“是的,一路人……”壮汉手停顿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又在本子上写了起来。

沙沙沙……

就这样子,一个不知道想什么,一个人不知道做什么,就诡异的氛围下安静了许久,杀人狂声音才又响起:“你知道井将平吗?”

这里就要介绍一下井将平了,今年的H市十大企业家,人大代表,梦想慈善基金投资人。对于无关紧要的人来说,他们是善忘,忘记了井将平十年前是什么样子的,靠什么起家的。现在他们只知道是一个大慈善家,一个好人。这对那些被他伤害的来说,是多么的讽刺啊。

可是对那些受伤害的人来说,井将平就是一个恶魔。一个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恶魔。

这个名字就像一道惊雷,将代言封存在脑海深处的记忆炸了出来。以至于他都没有听到,杀人犯在说到井将平这个三个字,尽管声音里已经很努力在控制了,可是声音里还是充满了对这个名字的愤恨。

可是代言已经陷入对他来说是地狱般的回忆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