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羽毛球球友群像素描(第2季)

美女“陌”头像截频

我的羽毛球球友群像素描

          (第2季)


文/彭春祥

“巾帼”胜“须眉”的“陌”

一看这个题目,你就知道我要给一位女性球友画素描了。是的,这篇要写的就是一位美女球友。

与她接触一块玩球的时间其实并不长,是去年上半年我市“全民健身中心”落成,羽毛球馆开放、我们原人民广场羽球爱好者,从室外球场“移师”健身中心羽毛球馆以后。

由于我和她都有对羽毛球钟情的共同爱好,使我和她多少有了一些交集。

说交集,其实也就是在一起打过几次球,交往也不是很多,或许说是因羽毛球而初步相识更为确切。

由于我家离球馆较远,所以,我也不是每天打卡球馆,而是隔三差五、随心随性,想去那玩了就去一次,连“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都算不上。

因为,球馆去年上半年才开,其间我又因“倒霉”先后两次左右腿两腿肌肉严重撕裂养伤而未去,加上从去年底闹疫情,球馆一直关门至今年不久前才开馆,还因我结交新友、尤其是结交美女新友的能力特别欠缺。

所以,仅仅是在球场我们以羽毛球为“载体”做过不多的一些羽毛球的交流,语言上的交流更少。

球场上英姿飒爽的“陌”

因此,对她的了解远没有对第1季《素描》中的杨老板了解的那么多,那么深。

至今我都不知道她姓甚名谁,只知道她有一个十分别致的网名叫“陌”。

看来我对她的了解就如她的网名那样,还有些陌生。

尽管对她的个人其他相关信息陌生,但对她的羽毛球信息并不陌生。

她给我突出的印象有两点:

一是羽毛球打得好,二是很热心。


先说她羽毛球打得好


看她打球和与她搭档或对弈,她的球给我冲击力最深刻的就是,既具有女性的细腻,又颇具男子化力度的特点,甚至胜于男性。

说她具有女性的细腻。是因为她的手感和球感较好,她网前的小球搓网把女性的细腻和手感球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网前搓球的力度、羽球飞行的高度都把握得很是到位,往往是球托擦网而过,瞬间落下,让你几无回拍的时间和空间。

挑对角球时角度大,落点刁,且高度适中,贴近球网,也让对手感到难受,回拍难度极大。

我在与她对阵中,吃过她这种球不少的亏。

说她具有男子化打球的力度。是因为她打球时的速度和力度都有些男子化。

一般来讲,女性力量相对男性较弱,打球时表现出阴柔的一面,那就是由于击球瞬间爆发力不是特别强,因而球的飞行速度相对较慢,且球的冲击距离也较短。

蓄势待发的“陌”

尤其是高远球难于拉到位,基本都在对手中后场甚至中前场,打不到底线,这样容易给对手造成突击的机会。

而陌的高远球基本都能拉到对方底线,且线路变化也比较丰富,调动对手满场跑,把羽毛球的“控制”能力演绎得很是精妙。你看她打球,无异于欣赏一场视觉大宴。

不仅如此,她的步伐灵活,速度快捷,反应能力、尤其是瞬间反应能力十分敏捷,这些都是打羽毛球难得一求的素质。

从这些描述中,我们不难看出她羽毛球运动的基本功较为深厚。

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作为女性,光从她打球的“架势”和基本功上看,我敢“断言”,她的“球龄”不短,起码也在十年以上。

尽管我从未问过她的“球龄”,就像我从不打听她的其他个人相关信息一样。

当然,我佩服她的还有一点,就是她的耐力非同一般,不知球友们注意到没有。

一般来讲,女性耐性不如男性,这是普通共识,而她却远胜于一般男性。

每天早上七点左右,我们大家同时进场开打,近两小时后我们“收工”,而她继续进行。中间我们还不时歇息,而她仍然继续进行。

这样大强度下的连续运动而又有如此的“高端”“耐性”,真令人不为她翘起大拇指点赞都不行啊!

再说她的热心

了解她的热心肠,也是在我到“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打球以后。

由于球馆是借“全民健身”的东风,据说是由国家无赏拨款建设,惠及全民强身健体的处所。

因此,球馆每天早上6点50开门,至中午12点免费开放,下午和晚上是要收费的。

或许是我市群体经济水平所致,这样一来,每天早上去那里参加免费运动的人就特别多。

球馆的场地又不是按先来后到排队或者其他什么规定有序配置,而是谁抢着就是谁使用。

因此,每天早上还没到开门时间,球馆门口就聚集了一大堆爱好羽毛球的免费运动者。

等到门一打开,大家像是前苏联十月 革 命《 攻 占 冬 宫 》的士兵那样,“疯狂”地拥挤奔跑着去抢占场地。

由于我们这个群人较多,需要的场地也相应较多,而有的群员离球馆又较远,每天早到抢场地有些困难。

对此,“陌”尽管住家离球馆也不近,但她每天很早就到球馆门前等着开门,热心地为大家抢占场地,待大家一到场,就有“现成”的场地供大家练球。

由于需要场地的人多,有时有人见她占了一个甚至几个场地,来人就强行到她所占场地运动,待到本群球友进场则无运动场地。

为了解决一个人沾不住多个场地的难题,她还“发动”自己老公一起,每天多早就去帮助抢占场地。

尽管他老公不打球,只是专门天天早起陪“陌”帮大家抢占场地,等到大家到场,他老公就把抢占的场地让给大家玩,而他自己则就只有在旁边做“壁上观”的份了。

写到这里,笔者心里很是感谢。

值此,“陌”,请允许我代大家在这里,向你和你老公深表谢意:谢谢了,“陌”,还有你老公。

我们大家为有你这样的球友而感到格外高兴和心满意足!也希望你与我们这个群的球友在一起运动,天天开心!

2020年8月14日于湖北襄阳

打“混双”的“陌”

(补记:半个多月后的9月1日,我到球馆去“玩”球,进门前需要扫刷健康码,我去扫码时,恰遇“陌”刚扫完码。我扫了一眼“陌”健康码上的姓名,前面是一个“*”号,表示姓,后面的名是一个单名“霞”。

我说:“你叫什么霞吗”?她告诉我:“祝霞”。听到她的名字,我在心里“陌陌”地祝福她,祝她如她姓名一样,永远就像清晨的朝霞,红红火火,光芒四射。)

附录:我的羽毛球球友群像素描(第1季)


作者个性名片

作者: 彭春祥。网名:东南西北风,寓意春夏秋冬四季变化之风。春日东风习习,酷夏熏风清清,金秋禾风细细,严冬朔风咧咧。因为有了风,四季才变化;因为有了风,世界更美妙。
      东南西北风,一只热爱文字的“九头鸟”,已有几十万字散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他的文字朴实、深情、纯洁,尤以细腻见长。他唯一的梦想,就是愿自己的文字,给您带去春季东风一样的温暖,夏季南风一样的清凉,秋季西风一样的舒爽,冬季北风一样的庄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