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无情,婊子有义

朋友照片,请勿转载


十一月的北方,立冬节气,太阳难得的耀眼,气温异常的暖和,或许是他回来的缘故吧。

大刘是一个工科男,戴着眼镜,身高178,肚子上有八块腹肌,身上一股不正经的痞气,经常跟各种人聊骚,但却把各种关系分的比谁还清,遇到关键问题绝对会冷漠又无情。

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是跟着项目满中国跑,如今项目在杭州,他也就常驻在杭州,隔上两三个月回家一次,而且还挺会炒股的,所以早早的自己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但是他很少自己去找对象,因为条件太好了,所以,他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总是能给他物色到很多的相亲对象。

用他的话说:“相亲这事,只要是女的,就能聊啊。”我骂他不走心,他却说:“我不走心,我走肾,我也是爱过。”

如果单凭换女朋友的速度来判断一个男人是不是渣男的话,那大刘绝对真真的就是一个渣男大王,然而令我很好奇的是,大多都是女生甩的他,为什么?几乎百分之百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不在家,不能经常见面。可是更奇怪的是,他总能很快的又找到下一个女朋友,然后,上床。

他最快的记录就是相亲的第三天,就带着女生开了房。听到这个消息,对于每次相亲都害羞的不好意思跟女生聊天,且目前还是处男的我来说,简直当天一直都在说着卧槽。

那日,收到他回来的消息后,他发信息让我去火车站接他,我说:“老子在上班呢,没空。”他说:“我晚上六点到,你看着办吧。”

没过一会,小爽的电话出现在了我的手机屏幕上。

小爽和大刘都是我的多年老友。

我曾经有意撮合他们两个,就有意无意的总叫上他们两个一起陪我吃饭、看电影,时间长了,两个人也就混熟了。

论相貌,我比大刘帅一点,论疯狂,小爽比大刘还要更疯一点,纹身,喝酒,开摩托,抽烟......总之,只要是别人眼里认为不该是一个女孩子该做的事,小爽几乎都做了,加上小爽长着一张网红脸,于是就成了别人嘴里的“绿茶婊”“妖艳贱货”。

作为小爽十几年的老同学的了,小爽没有谈过一个男朋友,虽然她很纵容一些男性朋友的勾肩搭背,可是那些朋友都是认识挺长时间的了,可如果是一些不熟的朋友,或者有更过分的举动,小爽是敢随便拿起什么东西就动手的女人。于是,在一些男人的嘴里,她就成了“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的女人。

接通小爽的电话,“羊仔,请假,去火车站。”我说:“干嘛,不想请。”她说:“老娘已经在你们单位楼下了,麻利的滚下来。”我说:“哦......”对,我说了句“哦”,然后我就请假了。

因为小爽是唯一敢跟我来“老鹰捉小鸡”游戏的女人,我总怕自己有一天会像乐嘉一样,有一天碎了个蛋。

路上,我问小爽,你怎么知道大刘今天回来,她说她一个月前就已经问好了,所以今天特意请了假,等着去接大刘。

到了火车站,接到大刘,他搂着小爽的肩膀,嬉皮笑脸的跟我说:“羊哥,喜神,飞扬叔叔,你不是不接我来么,还是我们小爽最好。”我说:“一会我不开车,你俩谁爱开谁开。”

回家的路上,大刘开车,我问他:“你家新房装修完了没?”他说:“完了啊,你家也赶紧的吧,然后让小爽住你家去。”我跟大刘家买的是同一个小区的前后楼,我问他:“为啥住我家,住你家不行么?”他却一脸自豪的说:“我媳妇要住啊,不方便。”我翻开了手机微信,给他看一周前他发给我的信息,我说:“你丫的一周前,才分手啊,又搞一个。”他则露出淫贱的表情说:“相亲队伍太庞大,一个pass了,另一个再上呗,单身狗。”要不是看他在开车,当时真想掐死他。

小爽一句话不说,翻着手机,到家后才知道她是提前订了饭店,团了餐。

我们三个一起吃饭,喝酒,不对,是他俩喝,我不喝,因为我要开车。

每次吃饭,小爽都点鱼香肉丝跟米饭,大刘都会说:“这是我最爱吃的。”我也会说:“这明明是我最爱吃的。”

吃完饭,我先送了大刘回家。

在送小爽回去的路上,我问她:“他又有新的对象了,依旧不是你啊。”她说:“不是就不是呗,可能因为我不是淑女吧,所以他喜欢不上我,可我就是我,这就是最好的我。”


朋友照片,请勿转载

十年前,我上高一。小爽坐在我斜后面,我喜欢上了她的同桌,而她则喜欢上了我的发小,大刘。

她要求我每天放学必须等她,因为我要跟大刘一起回家,而送一个女孩子回家,是两个人相识的第一步。

之后,小爽会逃晚自习去给大刘买手套;会让他帮忙抄作业;会在冬天的时候走在我跟大刘的中间,把两只手插在我和大刘的口袋里;会在大刘选择理科的时候,她也固执的选择理科。

但在大刘大学学工科的时候,她却学了市场营销;会在大刘在北京上大学的时候,她选择去了天津;会在大刘勾搭各种小姑娘的时候,她去男人圈里混;大刘说他喜欢温柔的妹子,小爽却越发的痛快、爽朗、活泼。

但是她也会查好高铁时刻,准备接从不同地方回来的大刘;也会在吃饭的时候,永远的点鱼香肉丝和米饭;也会痛快的跟他举杯喝酒,为了能跟我们两个一起蹲在马路牙子上抽烟,她也学会了抽烟;大刘去了项目部,小爽就去应聘售楼部。

我曾问过小爽。我说你既然喜欢他,为什么不变的温柔一点呢,你越是这样,他越只把你当哥们啊。小爽说:“所有人都说爱情,是把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喜欢的模样,可我偏不,我就是这样,我这样很开心也很快乐,这个时候的我就是最好的我,我喜欢他,就是因为他现在的样子。他不需要为我改变什么,而我也不需要为他改变什么。”

我说:“那你们就一直这样下去吗?”小爽回答我:“我相信,他有一天,会爱上现在的我,以后的我,还有以前的我。就算他一直不爱我,那也总会有一天出现一个人,爱我每时每刻的样子,而我也恰巧爱上他每时每刻的样子。”

今天,大刘又一次从杭州回家了,我没去接他,小爽应该是又去了,因为她告诉我大刘坐的是那趟G168,晚上六点到站。

晚上他们两个一起吃的饭,估计肯定又喝酒了。

爱情,多好的字眼。

在爱情里,似乎总有人在委曲求全着,只为了得到,让自己痛苦的改变着。然而,我们却都失去了自己最本来的样子。爱上一个人,愿意为他改变,这是很大的付出,可是如果改变之后,他依旧不爱你呢?

做自己,做最好的那个自己,做那个自己最想做的自己,不委屈,不悲伤,等待着那个你爱的人说出那句你最想听的那句话。

就像小爽每次去KTV总会要求我跟我合唱的那首歌:我不在乎什么天长地久,我只在乎你想不想要拥有,一颗真心和温暖的手,在身后陪你微笑或泪流。我不在乎你下次回来待多久,我只在乎这心动前所未有,我不会走,想给你最好的我,就算只是朋友......

她每次都要跟我唱,因为她是想唱给大刘听的。

十年了,我没变,她没变,他也没变。可我期待着,有一天,他们会变。


琅玕飞扬,必有回响。

你好,我是飞扬。

飞扬的飞,很帅的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间所有的爱都有一个期限,所以现实中如果如果一段爱情不幸夭折,总要有人去将原本的期限给续上。你信吗? 1. 如果你...
    许十八阅读 1,034评论 26 15
  • 早晨抽到这张牌,看了看。一直到晚上才写日记。 【教皇】牌上的教皇威严的坐在宝座上,左手举着权杖,右手煞有介事的指向...
    LULU鲁鲁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