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生产力特训营成长记录】这“十力”终将化为实力!

时光氤氲成记忆,在特训营最后一次打卡完成后,我在这三十天的时间轴上按下了回放和0.5倍速。原来有那么多的转折和细节,还好都烙印在了我的意识海。

【1】你加入特训营的初心实现了吗?


目标1:看完10本书,95%达成

我是“买书如山倒,看书如抽丝。去年读了18本书,听了40本。

今年的任务是50本书+50本听书,一个月就完成了10本堪称个人人生的巅峰。先发影响力后半部分速读,没有向其他书一样逐字念,作业竟然加精,有时间还要二读。

目标2:30次满卡,100%达成


满卡,4次优秀作业,但不满意。

30次有17次是22:29分打卡,deadline不是第一生产力,而是给了你一个把“破烂”交上去的勇气。


目标3:目视化比你NB的人比你还努力,达成!

对,我就是来找虐的!就同一主题上百书友表达观点,看到很多自己的思维忙点,精神的饕餮盛宴——

钟佳灵姐姐:领导力非凡,特别勇于争取自己想要的, 每次一沟通都能被她的智慧、勇气吸引,隔屏都能感受到气场,很开心能帮她做图给训练营锦上添花!

慧姿辅导员:感谢鼓励,给予历练的机会,耐心的带导我去做主持人,每每小小的成绩都会收获她大大的鼓励。

云道:讲书竟然练到半夜两点,看似柔弱,柔之胜刚。

殇炙:大家围坐在火堆旁,把酒言欢的,真是向往的生活。

了锅:看他的作业是一种享受,每每都能看到自己思维的忙点,脚踏实地的创业者!

瑞雪飘过:极致认真打打卡作业,积极的互动利他分享,她做到了我做不到的行动力爆棚!

中国版的村上村树:完美的名字有能量!这就是将自我标签赋予意义并去践行,我还没有想好自己的标签。

还有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深深的吸引了我,并被我强行勾搭,哈哈。


目标4:逼自己一把,达成!

人性最大的弱点是懒惰。

当家:一跺脚接了主持人的工作,原来当家这么操心受累!收获归属感;

讲书:时间紧张也努力去逼着自己去练习,结果不完美,但冲劲十足,收获勇敢;

分享:硬头皮分享了[销售心理学]和[让小家变大的整理魔法],大家反馈8错,收获价值感;


目标5:极致利他

做金句图12张,事儿不大,但能增加大家对活动的好感,群氛围靠大家共同打造;

看到很多人最后一本书看错成《影响力》了,主动作图纠偏发给班主任;

帮钟姐姐做了领导力结营和颁奖图片,积极地互动和点评,不算极致,聊胜于无。




【2】特训营带给你哪些收获和成长呢?

012.28 我的讲书人演讲,22人第17名20票告终。

曼德拉曾经说过,我从来没有输过,因为我或者赢得了那场战斗,或者从失败中获得了经验,短期内看来可能是失败的一段经历,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只是一个不同的经历罢了。

我的想法:我需要在写演讲稿方面下功夫,事倍功半→事半功倍

我的感受:受挫,遗憾,后悔 ,被钟姐姐的“原本具足”瞬间治愈

我的决定:

1.多参加演讲比赛,不是您行你才上,是因为你上你才行,未来机会一大把

2.认真看演讲书籍,平时多练习补短板,学樊登,说人话不跩高大上的词,发心为利他

3.有什么事早交,减少不能改的遗憾,deadline不是第一生产力,只是给了你把一堆shit交上去的勇气

4.每天打卡变成14:00前,多在群里和小伙伴互动

5.投票结果还取决于日常在群内的带动,每天一件利他的事

6.二刷精品书:全部二刷后豆瓣简书微博头条发文



【3】10力中,你在哪个力主题的书籍&课程中收获最大呢?


《贫穷的本质》这是十本中最喜爱的一本书。

因为只有深刻理解贫穷才能战胜贫穷,洞悉贫穷才能远离穷忙,底层思维才是贫穷根源。

薛兆丰说:贫穷是两个词的组合,贫指当前财务状况差,而穷是指穷尽、没有希望了。年轻、健康本身就是财富,我会警醒,每当拖延、熬夜、随心所欲...都是在浪费了自己最大的财富。

在家庭教育上,贫穷不是孩子发展的主要阻力,父母的认知才是阻碍孩子发展的桎梏。多读书做事,正确引导孩子,那么父母的眼界格局不再是天花板,而是起跑线!

《终身成长》

明白为啥我儿上课不爱举手,他在想为什么我要冒这个从成功到失败的风险,从一个胜利者变成一个失败者?找到六个培养成长思维的方法并在实践中,当事情和期望逆向而行时,希望我依然能够挖掘和寻找力量的能力。

《读懂一本书》

让我收获最大并不断分享的是一句超级不起眼的话:你想为这个社会解决什么问题,这才是一件事最重要的出发点,而不是说你会什么。其实你什么都不会,只要想解决问题,就努力去学,去读书,你都能够学会。这本书鼓励人做瑞士军刀,让自己拥有最锋利(最专业)的那一面,但同时在写作、开发课程、小视频制作、营销、运营、课程转化方面都能拿的出手,未来是综合能力的PK。

《掌控习惯》

与身份不符的行为不会持久,于是改版自我介绍,给自己贴稳了正面管教传播者的标签,一点点的累加证据,创造小赢的机会,证明给自己看,活成自己的最佳版本!

《幸福的方法》

勇气本身不代表没有恐惧,而是感到恐惧的同时仍然付诸行动。幸福感才是人生的最高目标,人人都能做“世界上最富足的人”

所以我选择做正面管教,它符合我的价值观以及爱好,而不是为了迎合外界的期望。

《亲密关系》

这本书的观点竟然说:婚姻是一个人的事?!通往地狱之路是用期望铺成的,自问是否又在事件中扮演了牺牲者、受害者和依附者?批评、指责只会加强这三种角色的意识,这样的抱怨减弱了自身能量。环境和对方没有改变,但当我们用不同的心境去面对,解决问题的主动权就又会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可复制的领导力》

喜欢软绳子的故事,从后面推和从前面牵,用力相同时发挥的功效完全不同。工作是做给自己的, 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提高自我竞争力,在实践任何一个方法的时候,你一定要觉察一下自己的想法:你是想搞定他,还是帮助他。管理的心法在利他,激发投入而非管理付出,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

《低风险创业》

创业之路=知识积累沉萃质量 + 多平台输出扩影响力 + 编撰SOP树标准 + 线上下开班实战运营。任何事不用等到天时地利人和才开始,不是你行你才上,而是你上你才行!

《高效演讲》

内容才是撑起自信演讲的底气,只要带着“送礼物”的心态,利他的正念会帮助你挺过演讲遇到的种种困难,这是可以习得的技能,能不不能之在一个字之间---做!从做好→做的很好,还有太长的路要走,好在书里提供了特别实用的方法,这份“锦囊”如今是“挂在身上”,需要的时候还要打开看,目标是将其内化为心,外化于行。

《先发影响力》

每个故事背后都有道理,每件事情背后都有逻辑,很多时候是恰好做对了,却提炼不出做对的原因。俗话说,复盘才能翻盘。看书后再次对优秀项目进行复盘,发现好多曾经的盲点。《先发影响力》提供了不同的复盘视角,让你善用影响力,更灵敏的觉察信息对自己造成的影响,加速从感性到理性的跃迁。

这“十力”终将化为我们的实力!


【4】入营到现在,因为在社群里的学习,你的工作、生活有没有变得更好呢?欢迎分享你的故事和成绩?


1.付出不亚于与任何人的努力

每天最少3-4个小时的输入加输出,感受到读书和听书的打不同。整本看下来,作者的论点在充分的论证中完整的呈现,时而认同时而保持怀疑,时而用批判性思维提出质疑。而听书太快了,让你来不及思考,别人的思想会顿顿顿的倒入你的脑中,容易让你的大脑变成别人的跑马场。

在秋叶写作营是内容很少但是要洋洋洒洒两三千字,刚开始我也总是逻辑混乱,中心跑偏,第一次是跟上,第二次是超越自我散发光彩。

而读书营是输入很多,精简500字5条的要点心得,同样前十多天没找到感觉。

这是不同的写作方式,但同样都需要利他的发心,用心揣摩每一个字,精炼的传达你的思想。

下次再读十本不同的书,我一定将做的更好。


2.任何营都是投入越多收获越多!


随着慢热的我渐入佳境,写作业越来越有感觉。

作业3次最佳2次优秀,主持人一天,分享2场,讲书一次。

当家才知道原来当家这么辛苦,早上六点就要开始!

早中晚的群带动在我们几个人的齐心协力下完美收官。

感叹那天突然的主持人邀请,分享源于日积月累,正如猫叔所说:平时刻意的蓄能量,等待时机爆发。

很庆幸自己的决定, 也趁着离职的空窗期好好的思考未来。


  【5】如果要分享你的成长经验,你觉得你做对了哪些事?


状态代表心中的重要优先程度

入营前15天都是22:29分打卡,参加讲书人后我调整了状态,最终获赞排名16,积分排名第4。既然花了宝贵的时间精力,就必须调整状态,积极投入。


思考力升级带来表达力升级

我们比大多数人更能写,更能讲,已经在打造个人品牌的路上占据了优势,所以表达力也超级重要。提升表达力的“三多二大”即多输入、多输出、多思考,大量写、大胆讲,我都做到了。


积极展示自我扩大公开象限

认真思考打卡,多主题分享,多展示强项,在一次次的展示中寻求机会中想办法吸引优质用户,做出成绩,未来找机会把他们展示出来,让一件事尽可能的发挥复利效应。

加入高能圈分享越多收获越多

1-申请/推荐人:十班+钟莉

2-分享主题:用PPT为高效表达加分

3-自荐/推荐理由:无论是在秋叶大叔的写作营,还是在本次的读书营,我做的图片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甚至秋叶大叔和钟佳灵老师都私下邀请我做了ppt图片。有一次老总做行业全国分销,彩排的时候别的老总看了我后期的PPT,都纷纷回去改稿了。PPT是公认职场必备技能,人人会用但未必人人出彩。我将分享十年的践行心得,如何又快又贴切的运用ppt,为自己的高效表达加分。



  【6】有温度有价值的社群

好社群的定义:情感与价值俱备,因为小组和大班让我们一点点的找到了归属感,各种招募和付出赋予了我们价值感。

这里的每一天都被满满的仪式感加持,各种优秀的分享让这方小天地变得有温度有热度的,教务长一封封温暖的信让人眼眶湿润...

关于运营的个人建议

运营确实是一件非常脑力加体力双重高标的事情。他们努力为大家营造出既有价值又温暖的。其实还有太多,我们没有看到的用心细节。希望我们的读书营越办越好,在此提一点小小的优化建议:

1.鲸打卡有加精功能,每个作业加精给20分积分奖励,加精作业靠前,能让每一个都先看到。

2.群互动时间从6:00调整到7:00,参与率一定会大大提升。

3.读书营这么多期,可以每篇作业都放3个往期最佳,让大家看到最高的高度,提高对读书营高质量高能量的认同,同时参考打样输出。

4.只有好作业点评,其实可以经过书友同意,拿出不完美的作业点评,收获一样很大。

5.我被点评的过少,这和期待产生较大偏差,希望能加大运营服务强度和高度。

6.知其然必知其所以然,运营团队一定是用心良苦的挑选,但想知道这实力背后的逻辑。



难忘的三月这是一份人生难得的经历,我们共同选择用读书的智慧照亮了这段路程。

愿我们能能将这十天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十力”终将化为我们的实力!

一段旅程的结束时另一段旅程的开始,愿在这里相遇的每个人,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