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十万火急,心里不以为然

    最近天气总是阴雨连绵许久不见阳光,晒在阳台外的衣服总是好些天干不了,这些往往都是造成我心情不好的主要因素之一。

周末和室友们去吃自助,在此之前,A室友的妈妈刚打电话来对她说教了一顿,斥责她花钱大手大脚并列出她最近花钱的总数,或许是因为委屈又或许是因为自责?总之她难过的流下眼泪,从低声呜咽到嚎啕大哭。看见她这样我们也难过极了,整个寝室充满了压抑,一个个姑娘低声诉说着家里的难处,父母的辛苦,生活的不易,可是谁又比谁好呢,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说着说着便红了眼眶,愧悔感沾满了整个内心,聚集许久的眼泪仿佛在一瞬间要溢出眼眶。

  空气中流动着一股沉重的气息,压抑着我们喘不过气来。

   在哭花妆之前,当然要适可而止,为了这一场期待已久的聚餐,为什么说是期待已久呢?因为每次一起出去吃东西总有那么一两个来不了,想来这也是最后一次聚餐了,马上面临毕业,即将各奔东西。

 吃的时候伤心难过一扫而光只有满心的欢喜,吃完无处可去又不想回寝室,于是便去了一趟万达,一下车便下起了雨,本来想去后街拍几张照,现在也是无望了,只能逛逛商场。

       等雨稍微下的小一些我们便回去了。唯一遗憾的便是没有去书店,平常一个人的话我是一定会去待上一会儿的,奈何与室友一起,便只能如此了。

    不知为何,总会有那种钱不知花哪里去的感觉,经常妈妈刚给我的生活费没几日就没了?总自认为自己已经花钱很省了?别人经常出去玩?我没有。别人经常出去吃美食?我没有。别人经常……我没有……

 可是自己仔细反思,你每次口中说着要省钱,可是还是朋友一叫你出去玩就出去了,每次淘宝一看见好看的东西就买了,可能你的衣柜已经装不下了,而父母的衣柜里永远是寥寥无几的衣物。你哪次不是一有钱就买化妆品护肤品?你花在学习上的钱呢?几乎没有吧?看这就是你嘴上十万火急,心里却不以为然,看似道理你都懂却难以自控。

   父母在花钱方面从未说过我,可我这样更使我不安,她们一直想尽力给我最好的,可我却不懂适可而止,当真是羞愧。

  讲真,我一直挺佩服某些做微商的朋友。一直觉得她们都很棒,可以用自己挣来的钱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花钱花的心安理得。

  昨晚与朋友聊天,问起她的近况,我问她,微商怎么样?好做吗?她说,还好,越努力越幸运吧。之后又聊了些其他的东西。

   她与其他的微商不一样,让人看了不会想屏蔽她,偶尔发些生活照偶尔发些书摘与文章然后顺带她的小广告。

  每次看她的照片,就可以看出生活过的还不错的。一个会把自己生活过得充实的必然是懂生活并且优秀的女孩。

     她说现在每天都在练体,今年的十月份就要考试,有点紧张。她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标,并朝之努力奋斗着。

  与我一样的职高,不一样的是,人家努力赚钱努力练体努力读书而我只会怨天尤人从不努力,这就是差别。

   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没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是伤害,请将我离开 其实我很介意 这个字到下个字 是否有在乎的距离 一旦是没开口的竹笛 枉费的是心意 那无意...
    FTHEG阅读 280评论 0 0
  • 重新看了一遍射雕英雄传,郭靖和黄蓉,杨康与穆念慈,对她们的爱情有了新的感悟。郭靖呆呆傻傻,坚持着自己所谓的原则,和...
    不可一世的仙人掌阅读 159评论 0 1
  • 看完《超体》,特别想大声宣布,你们都来看吧,真的很好看。既可以当科幻片看,又可以当文艺片看。 不幸的露西因为交了一...
    行壹1阅读 412评论 0 0
  • 有些事情,是没法选择的。我也很好奇,自己为什么,选择航海这个行业,可能是年少轻狂吧。海员,注定分离。答应你的一年。...
    37度的妳阅读 408评论 0 0
  • 月儿挂在我的窗 它似乎也知道我心中的痛 用目光注视着轻轻 就象妈妈的眼睛 轻轻揉着我受伤的心灵 月儿啊月儿 我想说...
    Aayue阅读 344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