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为阅读而改变

1

我经常抱怨中国城市里图书馆数量太少,反倒是高档餐厅,百货大楼处处都是。图书馆作为一个非盈利部门,而且是极为重要的公共场所。在美国和欧洲非常重视,无论你在那个社区都可以找到图书馆。在图书馆里喝一杯下午茶,读一本好书这是多么的惬意。

现在都说活到老学到老,可当我们走出学校门,整天忙碌着工作。离开学校再次拿起书本难度很大,表面上看读书在那里都可以进行。恕我大言不惭说自己是一个热爱读书的人,离开学校我也会在家里读书。可在家里读书有很多缺点,首先是没有较好的学习氛围,其次是家里琐事随时会打断读书节奏。

因此我是多么希望可以在图书馆里安静的读读书,找一找学校里读书的感觉。学习这件事情还真是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一个人在家里读书读一本书可能好几天都读不完。而在图书馆里大家一起赶学比拼读书,读完一本书可能就需要一上午。

2

走出学校大门的人,如果在想学习,做到终身学习一定需要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在这里可能没有老师。但其他的书友都是伙伴,更是老师大家形成互相监督就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样的环境更有助于培养人们终身学习的机制,对国家对社会发展更有利。

图书馆

中国经济在飞速发展,我相信未来中国在图书馆建设方面会加大力度。为更多热爱学习的人创造更多更有利的学习环境,而越来越多的人热爱读书。反过来对中国发展又会有好的作用,中国这几年提出全民健身,未来就会提出全民读书的倡议。

我们都知道德国人做事严谨,德国科技更是世界一流。尤其是德国车子实在出名,而且都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品牌。德国人之所以那么牛,就是源于德国人平时生活中的两个爱好。德国人喜欢踢足球喜欢读书,凭借这两个爱好德国人身体素质好,文化素养高。

在一次去公园散步时,我看到树荫下有一块图书馆的牌子。这块牌子平时被大树挡住了看不清楚,只有穿过小树林走到图书馆楼下才能看到这里还有一座图书馆。图书馆这是一个令我心驰神往的地方,看到这座图书馆规模很大,而且档次很高。我没敢进入。

从图书馆进进出出的人都开着豪车,一看就是公务员或是企业高管,还有一些考研的学子们。这里简直就是人才汇聚的天堂,我当时觉得进入图书馆一定需要繁琐手续。所以就准备去打听打听去这所图书馆读书需要那些条件,毕竟我是一个工人穿着打扮太寒酸害怕被人家拒绝。

后来通过好友了解到这座图书馆是对全民开放的,而且入馆读书仅仅需要交十元手续费就可以随便阅读图书馆里的书籍。听到这个消息我赶到休息时间马上去图书馆办理一张图书卡,开始在图书馆学习。

3

到了图书馆我看到这里有几十人坐在阅读室,他们都在认真的读书。没有一个人在这里交谈,大家都特别自觉读书,除了翻书声以外没有任何声音。看到这样的学习氛围我马上把手机关机,然后去书架找两本自己喜欢看的书。

这就是图书馆里的学习氛围,图书馆里大家营造了非常安静适合阅读的学习环境。如果在家里读书,我会时不时的看一看手机,要是看到有趣新闻。书本马上就会放到一边,然后自己就开始娱乐消遣。所以在家里学习效率太低,和图书馆里没那相比。

我算是比较热爱看书的人,家里也有很多书,因为自己自制力太差。很多书都已经积满了灰,即便是回家看书,读完一本书没有十天半个月绝对读不完。这样的阅读效率实在太低,而且好的阅读习惯很容易被琐事打断。

在这里我建议那些喜欢读书的朋友们,如果时间允许,尽可能去图书馆读书。在图书馆里看书你会端正坐在椅子上读书,如果在家里不知道大家是怎么读书的。我的读书习惯就很不好,常常是躺在床上看书,这样的态度特别不好。很容易犯困,书没有读几页自己可能就睡觉了。

4

在图书馆里读完一本书速度特别快,可能一天或者半天一本书就可以看完。而且读过之后还可以一边阅读一边整理读书笔记,如果你是热爱写作的朋友那就太好了。读完一本书回家马上整理提纲,然后就写读后感,这样一篇有质量的文章就出来了。

图书馆

在图书馆里有很多考研考公务员学子,他们学习热情高涨。一看就是勤奋好学的人,受到他们的影响我们这些不爱学习的人都开始认真看书。学习这件事需要和高手接触,这样才能不断提高。

学习这件事还真需要相互鼓励,相互影响,如果就是闷头在家里读书很容易陷入闭门造车的困境。而且学习效率太低,很多时间都浪费了,实在可惜。

5

如今我已经从学校大门毕业七年,平时都忙碌工作,很少有时间读书。更没有机会找到像图书馆这样的地方学习,好的环境是心境驿站。可以方便我们充电,提高自己的思想,很早以前就想来到图书馆这样地方。这次终于找到了方便读书的图书馆,感谢国家和社会给我们这些热爱学习的人创造的良好环境。

生命因为阅读而改变,感谢过去那些年读过的书。那些书纠正了我的价值观,让我放弃了过往的偏见。端正了心态,收获了正能量,提高了技术水平。书籍永远是人类最好的伙伴,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会坚持有空就来图书馆和可爱的图书约会,增长知识。

期待更多热爱学习的人加入图书馆阅读大军,让更多的人受到知识的熏陶。久而久之学习氛围越来越好,我们的进步也会越来越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