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6月17日父亲节。在年初就制定了每个月回家的计划,都掐着每个月的节日。五月的母亲节,六月的父亲节。即使父亲节前一个周末爸妈才到深圳看我,今天,也要义无反顾的带着腹中的宝宝回家。


一家人在一起是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


      回想起来,自从离家后,陪伴家人的时间愈发少,大学四年,我已经缺席了四个父亲节。那时候的我啊,每年父亲节都写下了一些对父亲想说的话。


2010年6月20号

那个,我一直深爱的男人。

对他下完这个定义,突然发现我不知从何说起他。

是那个,在大雨把在学校的我回家的路淹没后试图开车到学校接我却被大水挡回去,然后在接下去的几个小时里接连不断的打电话问我怎么样。在终于等不下去的时候,在车还是不能开到学校的时候,尽管提起裤管却仍湿了裤子,趟着水到学校接我。背着我的书包,撑着伞,牵着我走的男人。

是那个男人,在下霜的早晨怕我去学校的路上给冻着于是每天跟着我很早的起床载我去学校。尽管一般他都会睡到八点多。在漆黑的夜怕我一个人上下晚自习不安全于是每晚七点载我到学校然后在家等着十一点接我下晚修。尽管有时候家里有客人。

是那个男人,在我高三复习阶段心情极其低落翘课回家的时候带我去田园看那初生的花草,闻那初开散着淡淡清香的柚花,奔跑在无人的田野,在那碧绿的田野清澈的河水干净的天空里让我重拾好心情。

还会带着翘课的我去钓鱼。钓完鱼回来还饶有兴致的把鱼丢给了饭店大叔。

会在我撒娇不吃饭的时候喂我吃饭,尽管那个时候我已经高中。

会告诉他的朋友说,他的责任就是在还没有人保护我之前保护好我。

会带着我开着车去有很多小情侣约会的山上,然后下山后教我开车。

会在我透露出一点想省钱去玩的计划的时候很严肃的对我说,平时该花的钱就给我花,别搞什么计划。想玩我又不是没钱给你玩。

会每天在电话里叮咛我要在十一点前睡觉。

怕我搭不到车会专程载我去找同学。然后等我一整个下午。

会在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第一时间在我眼前。

会在我想回家的时候说,想回来就回来吧。我去接你。于是上大学来回家这么多趟,没有一次是我下车后见不到他的。尽管为了接我来回要开四个小时的车。

尽管也许他曾经穷困潦倒过。但我从未觉得我的生活变得差过。一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有过很困难的日子。他的一句名言,就算我再怎么困难,也不会让你们难过。所以我仍旧不知道他是否困难过。。

物质上,只要别人有的,我也不曾没有过。别人还未有的,我也有了。这些都是他给的。

精神上,更不用说。只要他能给的,他都给了我们。他没办法给的,想尽办法给我们。尽管到现在,我仍旧不知道有什么是他不能给的出的。

这么爱,一直一直并且永远的爱这个男人,不是没理由的。

我是他前世的情人。

他是我这世的爸爸。

一向精明的生意人却在这付出与回报不成比例的前提下,无怨无悔的付出着。

总是相信我,于是在初三的那段恋爱被他发现后伤了心。

早上在和两个表姐谈论关于我现在是否该恋爱的问题上一直争辩着我的任务是要好好学习。

其实就像表姐说的,爸爸不过在害怕女儿把爱分给别的男人。

让我这么爱,当然他也是一个好丈夫。妈妈的好丈夫。

会在妈妈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专门给妈妈煮清淡的东西。专门出去帮妈妈去买药,煎药。。。

他们之间的爱情是我这么个小屁孩了解不来的。

但我能肯定,妈妈是幸福的。这个我爱的男人。

一直一直爱着的男人。永远都会爱的男人。。

我最爱的男人。这是第一个没能陪在你身边的父亲节。但你知道我心里有你就好。

记得高二的那个父亲节,伯伯,叔叔,还有泡泡的爸爸都在我们家。我给你们四个一起过了个父亲节。泡泡和舒婷也都在。就伯伯的女儿不在。

那个晚上,你们四个大男人在那谈论怎么样爱女儿。我一直记得,你的那句。

女儿生来就是被疼的被保护的。而你的任务就是在没有人保护我之前好好保护我。

记得。叔叔和泡泡他们回去后,伯伯说。这么多年来,看着大家。俊平你是真的疼女儿。比谁都疼。

我一直感激于种种你给的疼爱,给的保护,给的一切。

这些天在空间啊校内啊什么的看一篇《有本事的男人和没本事的男人》。我很有冲动在每个转载的人上面评论。我爸爸符合每条有本事男人的标准。

这是我多少自豪的资本。

我爱你。

比你爱妈妈的爱还要多的爱。比你爱我还多的爱。都要给你。

2011年6月19号

这是第二个没能陪在你身边的父亲节。

这一年女儿成长了许多,经历了许多。

过年时候的那些,您说的那些。

其实我都懂。

都只因为你爱我,你想要我的日子过得很好。

所以你说你理解我,但是……

其实,你知不知道,无论如何,想起家,想起家人,都会让我全身充满力量。

相信女儿自己的路自己会走好。

我从来没有亲口对你说过,我爱你。

这句话,我不知道要留到多久后才有勇气亲口对你说出。

但是我真的非常非常,爱你。

2013.06.16

是又该把这篇翻出来了。大学四年,缺席的第四个父亲节。你知道的,你一直在我心中都是高大伟岸的形象,给我的爱从来不曾少过一丝一毫。每一个生活小细节,每一句话,你的体贴你给的宠爱。都是我骄傲的资本。

从来,我都不觉得你老了那么一丝一毫。从来,在我心中你都是那么坚强。直到一起在奶奶的陵墓前,妈妈,你,还有我。我们仨,我们举着香跪着和奶奶说话。眼泪一直在我眼眶里打转,我拼命忍住不让眼泪放肆。当我睁开眼看到地上,您和妈妈面前,湿了两块。我才明白,原来你和我们一样脆弱。你跟我一样,奶奶的离去对你的影响不比我小。深夜里想奶奶流的眼泪,你也一定有过。一直以来,大人们在我心中都是那么坚强伟大的形象。直到。。现在,我意识到我也长大了。也成为了以前自己眼中的大人。才更能明白你们的心思吧。也许是我们朝夕相见,印象中的你们一直如此,从没发觉你们也在慢慢变老。直到妈妈最近一根一根往外冒的白发。直到友人说你变得比几年前老一点点。直到我去翻多年前的照片。我才愿意去承认这样一个事实。一个不争的事实。

就像那首歌一样。你撑起了我们这个家。该有的一样不缺,最重要的是有爱充满这个家。就像年初看手相的师傅说的那样,我有一个非常厉害的爸爸。他自己白手起家。他有地位。而他最厉害的地方是,让我们这个家,充满爱。他给予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却又最难得的爱。

我们总能像朋友一样谈心。你总是把我当成你小情人一样宠爱。我们比人家恋人还浪漫。直到现在,你们在我这个年纪,已经当爹妈了的年纪,我们一样腻歪得让外人受不了,让我自己心里美滋滋。

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遇到任何事情,我总是愿意跟你商量。而你也总能给出最好的建议。我们无话不谈。那晚,你跟我说,你相信我现在已经够成熟,去选择一些事情。你跟妈妈对我最担心的事情,我都明了。我够成熟,去思考,去选择,去决定。所以,你们可以放心。

对我的任性。任性的哭泣。任性的抱怨自己一个人生活不开心。说对不起。对你和妈妈的理解,还有满满的爱。说谢谢你。

放心吧。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未能陪伴在身边的第四个父亲节。节日快乐。我,很爱很爱你。



谢谢自己爱记录每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年少时,小小的我翅膀赢弱无力,父亲的爱是座山,伟岸挺拔,遮风挡雨,让我栖息,给予最大最大的安全感。

后来,我羽翼丰满,长大离家。父亲的爱是阵风,当我需要他的时候,助力我飞翔。

现在啊,我飞出了他的庇护之下,父亲仍然是那座山,我知道他就伫立在那里,无论我飞到哪里,总有那个永恒的栖息之地待我回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而她们大都有着同样的生长过程。成长是人的一生中必须要经历的,而成长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简...
    雅木子阅读 681评论 0 0
  • 见你一面,似乎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是无奈,遗憾,后悔…… 你的无情让我难过,但我从不愿就此臣服,一直在原地等你… 你...
    云烟sy阅读 238评论 0 4
  • 网购了一套树莓派,大概花了近500元。尝试玩下。 将TF通过读卡器连接电脑,发现套装版,商家已经装好了系统。弃用。...
    牛乙阅读 687评论 1 1
  • 希望你所有梦想都成真,即便是那些曾被人嘲笑的梦想。
    艾娃手绘阅读 277评论 0 0
  • 有了上学期的融合,我逐渐习惯了大学的生活。大学并不像高中那样整天在教室,食堂间来回穿梭和写不完的试卷。相反,每个...
    d09527ae93d7阅读 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