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堂】开启新征程

今天是涵宇同学初中新生报道的的日子,于是便有了我陪着一同坐公交车的旅程,其实昨天爸爸已经陪着进行踩点了,今天还嘱咐我让闺女前边走,我在后边跟着就行!

话说横穿中国的经历足以让她独立勇敢,坚强自信!

闺女在车上一直很兴奋,期待着走进新校园,结识新的同学和老师!

很快到达了民族中学安定里校区,这里早已经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门口的保安正在挨个进行体温检测,还有一名老师检查同学们的仪容仪表和引导工作!

闺女等了一位认识的同学一起走进校园,那一刻忽然感觉那个弱小的背景如此坚定强大,长大了!

我看见很多家长也跟着进入了校园,忽然想起来家长是可以陪着孩子进入学校操场的,于是也走进指挥的那个老师,问是不是家长可以进去,回答可以的!于是我也走进了校园操场,久违的一种学生时代浮现在眼前,学生时代多么美好的时光!

操场上都是家长,有的在聊天,有的还在看墙上贴着的分班表,我挨着看过去,终于在第15班看到了闺女的名字,在后边还有一个16班,也就是说这届新生一共16个班,我又数了数闺女班的人数,一共37人,貌似班级人数不多的,大概有些学生都去私立学校了吧!想想人少多好,老师能有更多的经历投入到每个孩子身上,多好!

很快,等到了闺女下课,又和闺女去看了看小饭桌,买了笔记本和新的鞋子,就回家了!

到家后看到班级群里发来了班主任的新生寄语,很是感动。

具体如下:

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我是2020级15班的班主任——张默,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个大家庭的新“家长”。接下来的三年,我将会用温暖的情怀与柔韧的真心陪伴37个可爱纯真的孩子度过充实且难忘的初中时光。

昨天,看到这样一句话——“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去偷懒,只有度过了一段连自己都被感动了的日子,才会变成那个最好的自己。”然而,我希望,我能够有机会陪伴每一个孩子度过一段连他们自己都可以被感动的三年,那就是——倾尽全力、努力奋斗的三年。

各位家长,接下来,我将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或者说是要求,希望家长能够跟随15班这个集体一起努力并遵守。

第一, 督促孩子早睡早起,上学不迟到。(一定要吃好早餐。)

第二, 尽量在晚间陪伴孩子学习,且用目光或语言叮嘱他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并做到温故知新。(特别提醒:孩子学习,您在旁边玩儿手机不叫陪伴,顶多算是陪着。)

第三, 管控孩子手机使用情况,准确地说——初中三年,让手机仅成为孩子与您必要时的联络工具,而非上网聊天及游戏的工具,如果能够做到此条,您与孩子必将因此受益,且受益终生。(我知道家长最担心的便是这一点,别害怕、别担忧,我会帮助您用适合的方式共同管控。)

第四, 在有爱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才更懂得爱自己和爱别人。(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所有的父母都能够努力地为了自己的宝贝孩子慢慢地将急脾气变慢、将玩手机变成读书、将喝酒变成品茶、将吸烟变成听音乐、将睡懒觉变成晨练……如能如此,每一天都将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这一点,我们也将一起努力。)

第五,15班是我们全班成员共同的“家”,希望家长们可以督促或提醒孩子们,多为班集体做事情、想事情,让我们的班级成为一个文明、整洁、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让孩子们从值日这件小事做起,劳烦家长叮嘱平日里小“懒”的孩子们,能够积极主动地为班级搞卫生、做保洁,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第六, 如果班级里哪个孩子家中有特殊情况(如:留守儿童、单亲家庭、低保或建档立卡家庭等),请家长偷偷地发一条微信给我说明情况,这样,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同时,我也会保守我们的小秘密。


敲打着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满是美好,因为,望着班里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听着他们还略带稚嫩的言语,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多年以后的样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在此,感谢各位家长的信任、理解与支持,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共同努力去做到我们的最好,然后再去要求孩子成为更优秀的人!加油!

        班主任默默老师

        2020年8月30日

预祝闺女的初中生活难忘而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