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情侣婚前聊天记录曝光:三观不同,莫进围城

一年有几个结婚的高峰期,年末就是其中之一。

年关将近,很多恩爱情侣们开始为自己的婚礼做准备,拍婚纱、选家具、看酒店、发请柬。忙的不亦乐乎。

但无法跨越的前提是,有一套结婚用的房子。

01

这不,杭州萧山的一对情侣就因为婚房出现分歧,聊天记录被放在网上,引发强烈的议论。

13日晚,萧山网友「阿萨德的」在萧内网发帖:“哎,好好的两个人,好了快3年了,理想与现实。聊天记录是获得双方同意的,他们也想看看网友的看法,不想出名。男方是我一个10多年的好兄弟,真的一边聊微信一边在哭,你们能想象180的大男人当街哭是什么感觉吗?”

当事两位小情侣相恋3年,感情还算稳定。自然而然便将结婚事宜提上日程。

不过,在房子、酒席、彩礼、车子、费用承担等方面双方家庭开始是有各种分歧的。

但后来两家经过协商,商定了彩礼18.8万,酒席钱两家各掏一半,女方陪嫁一辆50万的车,男方全款在萧山区买套婚房。

可是,本来两家家长商量好的事儿,男生自己却有些迟疑,有些不能接受。因为全款买房等于把男生父母的积蓄全部掏空,甚至欠债。那可是需要400万啊!

男生实在不愿意因为自己结一次婚,全都啃老,最后榨干了老人家,自己轻轻松松的过两人世界的快乐生活,他觉得那样会内疚、会不安。

于是,男生向女生提出由父母付首付款,剩下的按揭。房子依然写男女两人的名字。婚后还房贷由男生承担。

可女生无法接受,一来这是商量好的,二来比起其他朋友的婚礼,已经为了男生做了很大牺牲。实在不愿意再妥协退让,婚后承担房贷压力。

两人僵持不下,才有了如今的情形。

02

看似又是一起因为“房事”闹僵的恩爱情侣,其实背后隐藏的是两人对于婚姻、责任、父母关系的看法。

深究下去就是所谓三观的差异才引发的外化表现。

我们来简单拆解下两人对话中隐藏的信息,看看是不是这样。

首先,两人相恋三年左右,期间是甜蜜与苦涩兼而有之的。

其实你我都晓得,情侣在一起怎么会只有一帆风顺的你侬我侬,爱的甜蜜呢?他们一定也发生过这样那样的矛盾和争吵。这从女生和男生的对话也看的出来。

男生说:这些年,我知道,你对我付出了很多。可见,两人在过往的日子里有过彼此妥协的情况,而且不止一次。

其次,两人对于幸福生活的认知是有差异的。

女生的对比对象是她的朋友,男生更多的是量力而为的对比自己。

女生眼里的幸福是无债有房有车,离工作地近,过与闺蜜朋友一样的二人世界。

而男生眼里呢,幸福的生活是两人相爱,相互扶持,一起努力。

其实两个人真心没有对错,只是看法不同,出发点不同而已。谁说女生物质那他就是幼稚,没有经历过婚姻和现实的打磨。

接着,就是两人对于儿女的责任和父母关系的看法不同。

在婚姻之前,两人的父母就是各自的父母,但是一旦走入婚姻,两人就首先该视对方的父母如自己的父母,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不可能做到如此。于是,矛盾的萌芽就种下了。

萧山这对情侣里,女生的父母和男生的父母出于为了各自儿女幸福的考虑,商议出了方案。可男生却出为人子女的孝心,不愿意父母承担那么大的压力。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很多人才站到男生这一边。不过,女生难道就有错吗?

她不想父母觉得她嫁的不好,她不想婚后承担房贷,没错!

只是,她做不到像男生对父母那样换位思考而已。这也是两人最大的直接矛盾点。

最后是对于婚姻本身的理解,这对情侣有着截然不同的对待。 

女生渴望的婚姻状态是和她看到的那些朋友一样,无忧无虑,而且她看待婚姻是眼前能得到的幸福只要能得到便尽力获得。譬如买房,只要北边不要南边。哪怕双方父母付出很多很多。

而男生呢,他希望两个人通过努力来获得物质条件的改善,幸福的家庭建立。

结婚的形式可以量力而为。买房,全款不行就贷款,北边买不了买南边。

看上去男生是个经济适用型的,而女生是个公主型的。

不过,婚姻是一种契约,恋爱是一种自由结合。恋爱和婚姻,是两回事。

恋爱的时候,很多人考虑的是眼前的小确幸和小甜蜜,有点小分歧也就很快消散了。

但婚姻呢,一旦结婚时,就会思虑未来十年、几十年的事情。两人一旦有了分歧,就是大矛盾的导火索。也就印证了婚姻观差异背后的隐忧。

有人或许问,一个简单的聊天记录能读出这么些东西吗?其实怕是不止这些。但这些也够了。它们至少证明了男女如果三观不同,千万不要往一起凑。

03

多天前,有个新闻说女子嫌弃男友工资低要分手,说什么一个月2000元你养不起我。还有特步男相亲被嫌弃等等,都说明男女三观不同会引出的哭笑不得的笑话。

电视剧《我的体育老师》里王小米和前男友邱枫恋爱多年,甚至到了求婚的地步。可是王小米终于忍受不了邱枫的孩子气,选择分手。转身拥抱了已经年过不惑还带着孩子的马克。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王小米想要一个稳定的家和有担当的男人,可邱枫却始终享乐故我,像个没毕业的学生。所谓你已经长发及腰待嫁,我却始终没有长大。两个人又如何在一起?

现代社会,“闪婚”、“闪离”比比皆是,为什么会“闪离”,还不是因为两个人过不到一起去。你吃豆腐脑放香菜,我连豆腐脑都不吃。咋过?

看到很多网友对萧山情侣这件事的讨论,争议看上去真挺大。

@小驴酱酱酱酱:又不是不买房,贷款买房,不让你还,还写上你名字。都要结婚的老公都这么不信任吗?再说了万一还不上,人家家里又不是真的拿不出钱。再不济两老也会把钱拿出来的。老是说我朋友的老公怎么怎么有钱,这样就很没意了。祝女主找到更有钱的。不送。

@小小云:我是女的,萧山本地人,我自己有车……我老公什么都没有,没车没房没存款,我们还是照样过着平淡的日子!姑娘,真的,爱一个人不用太现实。

@Rainnnnnman:以后还有朋友又去国外旅游了,朋友又买包了,朋友孩子上5万一年的学校了……男人,趁早散,放自己下半辈子一条生路。

@主播树狸:男的要么就上进努力,要么就不要高攀!不想拿父母的钱又出不起全款,还怪女方现实?买房可以全款以后父母好好赡养啊!我觉得!男方根本是不想负起赡养父母的责任!因为!贷款的话还款有女方和她的家庭可以负担!保险!!!这你们都看不出来吗!!这个男的!一点都不负责任啊!!

@十月协奏曲:可能我自己找喷…我没觉得女的特别错 反而是男方算精了 我觉得女孩家真没什么心思就想结婚安稳点不要背债 虽然提到朋友 但也没要求跟别人一样要300平,反而是男方借着孝顺在打过后共同财产的算盘。

@NN727-:男的没错,女的也没错,现在社会就是这么现实。很多爱情都是因为物质无疾而终,因为恋爱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要考虑太多太多,我就是这样过来的所以我理解。

04

婚姻确实需要考虑很多很多东西,牵扯到很多方面、很多人。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看到过很多穷夫妻,结婚时一切从简,共同奋斗,获得了令人羡慕的幸福。也见到过门当户对的富家子女成双入对,生活无忧。他们都可以获得想要的幸福。

说白了,富有的就办的风光无限,众人瞩目;少有的就自得其乐,懂得知足即可。都是可以轻松解决的。

最重要的是是否相爱,是否有着一致的婚姻观、生活观和未来家庭的规划。所谓三观相同,不必强融也自会相聚。

相爱的人在一起,就是彼此在黑夜也依然感觉有光照亮自己的世界。可一旦有天不爱了,也就天黑了,该散了。但希望,那个人不会是你。

-END-

图|网络

文|柳小白原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