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印象

1.

从05年至今,泰国去过5次,包括:普吉岛、苏梅岛、曼谷和清迈,印象不错。

今年5月26到6月7日,又在普吉岛和芭提雅、曼谷玩了2周。

普吉迈考海滩

现在玩泰国安全吗?

个人感觉很安全,前段时间网传的“噶腰子”吓退了一些国人,在泰国玩的国人比我之前几次去少了一些,尤其是旅游团队。自由行的人却比以前多了。

“噶腰子”的传闻其实是某岛网络水军的造谣,不知出于什么目的。

每个国家都有好人和坏人,作为游客,只要你订稍微好点的酒店,在公共地方玩耍,晚上不去乱七八糟的地方,坏人的圈子根本接触不到,有什么危险呢?

我们所到之处都是一片歌舞升平、繁荣的景象,泰国人很友好,完全忘记了有危险这回事。

2.

21年,22年,我在海南玩过两次。都是海岛,可以做个比较。

风景都差不多,海都一样蓝,都是一样的蓝天白云。

普吉卡塔海滩

都是淡季去的,酒店价格而言,同档次,泰国略低于国内,但国内酒店硬件好一些,新一些。

重庆到海南机票1000多往返,到曼谷机票也是1200左右往返,差不多。考虑到曼谷是飞3小时,这边不到2小时,亚航机票更便宜。

租车都是100多每天,海南打车相对便宜,泰国打车确实贵,起步价都是50-60人民币,稍远一点要上百。用软件打车好一些,几公里20多块。

饮食方面,泰国711便利店买个便当,加热现场吃,人均人民币10元。外出海鲜,3-4个菜,加2杯鲜榨果汁,人均100多。再简单点,点个炒饭,来1,2个菜,人均50-60也行,还是面朝大海到沙滩餐厅。我们最奢侈的一顿就是到海鲜市场买龙虾、老虎虾、皮皮虾、加上八爪鱼和贝壳等,2公斤加上加工费,人民币共400-500块,吃撑了。

拉威海鲜市场

饮食价格和海南差不多水平,只是海南的海鲜更多样化一些,选择多,不容易吃厌。泰国海鲜做法相对单调一些,当然有些做法也吃不太惯。

泰国饮食更全球化,泰式、西式、日式、韩国式、印度式、中东式,多元化选择。

咖啡厅到处都是,一杯咖啡折合人民10-20元,既方便,又便宜。

3.

在普吉巴东海滩,我们看了一场SIMON 秀,也就是人妖表演的歌舞剧。相比8年前看的,人妖的颜值和身材远不如前,大概是年轻的一代愿意从事该行业的越来越少了所致。

中国元素大幅减少,以前的SIMON秀,几乎是中国的旅行团队包场,解说有中文,舞蹈大部分是中国风,演员唱歌也是诸如,“潇洒走一回”,“滚滚红尘”等老歌。

现在解说只有泰文和英文,印度歌舞有不少,日本、韩国的也增加了,中国元素只占了几分之一。

应该是这三年来,中国游客大幅减少后,泰国为了吸引其它国家的游客而做了调整。印度,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成为了他们的重点宣传目标。

可能我们对印度有些误解,认为该国太穷,没有消费能力。其实,他们中产以上的人口绝对数量也很大,毕竟人口基数在那里,总人口现已经超过中国。我曾两次去过印度孟买,确实感受到他们的贫富悬殊很大,但中产以上的生活却非常惬意。

这次在泰国,无论是酒店还是商场,都能碰到很多印度人,都是一家老小,好多人一起出来玩的。当然,欧美人和韩国人也比较多。

普吉镇

满大街跑的大都是日系车,商场里日料也很多,日本的影响力比较大。

当然中餐也不少,海底捞这些也开有分店。

4.

交通方面,普吉和芭提雅道路都比较窄,且弯路多,行驶缓慢,10几公里的路要开40-50分钟。远比不上海南宽阔笔直多道路。泰国街边人行道狭窄,少有红路灯,过街要注意摩托。

论基础设施,泰国比不上国内的县城,显得有点破烂陈旧,电线桩上密密麻麻的线路让我想起了30年前的中国。

5.

服务比国内好,泰国是“微笑国家”,绝大部分人都很有礼貌,见面就“萨瓦迪卡”问候,对游客大都很热情。网上有传,某网红酒店歧视中国人,把中国人的房间分配到比较偏的位置。

普吉卡塔坦尼Beach Resort

我也入住这家酒店,分配的房间位置很好,就是阳台外有一建筑,刚好挡住来看海的视线。我就要求前台帮忙换,前台表示,因为这间房刚做完清洁,怕你们等久了,如果要换也没问题,就是要多等半小时。我当即表示同意。然后,前台又把我的房卡收回,重新做,搞了10几分钟,期间一直表示歉意,让我先在大堂休息,晚点他通知我。

普吉卡塔坦尼Beach Resort

半小时后,我们换了房间,视野开阔,推窗见海,心情舒畅。

晚上在酒店散步,走到酒店右边楼,也就是网传的“歧视”性房间——所谓偏的位置,是有一些国人,但也有不少说英文的游客。

普吉卡塔坦尼Beach Resort

我感叹,在国外被“歧视”偶尔也有,但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沟通的原因。比如,英文不好,遇到房间不满意,就无法表达自己的诉求,只能将就。

6.

英文烂自由行也没有什么问题,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标识,餐厅很多有中文菜单,旅游业的泰国人大多能说点中文。完全不会英文也没有大问题,肢体语言能解决90%以上的沟通,剩下10%无法沟通也没多大点事。

芭提雅Amari Hotel

比如,我老婆不喜欢菜里放洋葱和大蒜,“No onion and garlic”,不少泰国人听不懂,听不懂也将就了。不想将就就查泰文的词汇,总有办法解决。

游客能用到英文的场景无非,机场、酒店、餐厅、商场等地方,几十个单词就够了,说句子太复杂都是浪费,因为泰国人大多数英文都不好。

泰式按摩满大街都是,便宜的几十、百把块钱,高端的有“Let's relax”, "The Oasis" 等,价格人均几百块的精油SPA 套餐,2小时的按摩真是太舒服。

the oasis spa in Phuket

购物也能淘到一些又便宜又好的小东西。

7.

总之,泰国两周玩下来,和海南的花费差不多,有些方面泰国贵些,有些便宜些。海景差不多,不同的是人文风情,饮食习惯等。同样的价钱,喜欢多元文化和异国情调,并且想增长见识的,可以考虑去泰国。怕麻烦和害怕不安全的,可以留在国内玩,都挺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走进一个城市的方式并不雷同,许是吃,上至米其林餐厅,下至街边苍蝇馆子;许是酒吧,许是剧院,许是骑行,许是步行...
    珊瑚不哭阅读 563评论 2 2
  • 泰国印象 村夫/文 泰国是中国游客最先熟悉的国家,也是许多人迈...
    村夫_f210阅读 612评论 0 0
  • 感谢公司给予我人生第一次出国旅行的机会,目标是泰国。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一路上见识了很多新鲜的事物,体验过不一样的...
    maxin1994阅读 726评论 0 9
  • 时间真如白驹过隙,一转眼间我这长久以来都“耿耿于怀”的泰国自由行就这样结束了。蓦然回首,我度过了一段精彩的时光 不...
    无限远点的牵牛星阅读 338评论 3 3
  • 泰国知多少? 第一次出国游,还有点儿小激动。对泰国没有多少了解,只知道泰国是中国的邻国,华人很多,...
    懂我_7c58阅读 532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