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恋人的一封信

嗨,你好哇!

不知道你现在在哪,在做些什么呢!

倘若你的身边是另外一个女孩,我也不会感到难过或生气:我这么死心塌地地等你,拒绝了很多诱惑,你却没有等我。

我知道你和她的感情不会长久,因为我才是能陪你共度余生的人,之前你遇到的所有人都是为了我的出场。

虽然这么说怪不好意思的,但我知道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那个最正确的人,ta会走进你的生命,一同分享你所有的喜怒哀乐,一个眼神就能读懂你。

在我度过21个单身的情人节后,我忽然想写点什么给未来的你,我走在萧瑟的街道上,外面起了很大的风,可我却没有感觉冷,脑海里想象着你的模样,和我们相遇的方式。

或许有些矫情,但我觉得每个女孩在成长过程中都有这些说不清倒不楚的少女心事,而且我希望以后也把我们的故事写下来,从相遇相知开始写,所有的日常片段连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也有可能是一本书。

王小波对李银河说,静下来想你,觉得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王小波给李银河写了很多情书,开头全部是李银河,你好哇,短短六个字包含了深厚的感情。

小说里总是说,我试想过100多种和你相遇的方式,却没想到是这种方式遇见。作为一个追求浪漫生活的文青,我承认没有想到100次那么多,几次还是有的。

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他会身披金甲战衣,骑着七彩祥云来接我。”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也会邂逅,你会对我说一句“久等了,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也许是在风和日丽的某一天,在人潮汹涌的街头,不经意一瞥之后的相似一笑,内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你,就是他了,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

也许是在一家文艺的书店,正好拿起同一本书,不约而同地说:“真巧,你也喜欢这本书。"没聊几句就相谈甚欢,感觉彼此有很多共鸣,志趣相投。

不过我知道,现实生活中并没有惊天动地的相遇和轰轰烈烈的爱情,更多的是归于平淡的小幸福,我大概早过了爱幻想的年纪,更希望有一个人,能在下雨天叮嘱我带一把伞;在我难过的时候说一句“没关系,还有我呢”;在我熬夜的时候催促我早点睡;在我过马路时很体贴的拉住我;亲手为我做一顿饭;为我唱一首歌;愿意走进我的生活、了解我的喜好、与我一同分享喜怒哀乐,真正的爱情总是融入在日常的琐碎中。

未来的那个人啊,你不一定要高高瘦瘦,五官端正就行;你不一定要帅气多金,有上进心就行;你不一定要会甜言蜜语,把喜欢贯彻到生活的细节上就行;你不一定要很完美,因为我们会互相包容彼此的缺点,也会因为对方变得更好。

忘了和你介绍我自己,我样貌普通,家境一般,但我是个可爱的好姑娘,正在努力变好的路上,我对你有信心,你一定可以看到我身上旁人发现不了的闪光点,也会看到我的内在美。

我偶尔也会无理取闹、乱发脾气、说些伤人的话语,所以我希望你有足够的耐心和好脾气,能在每次争吵后主动找我和好,可以接受我所有不好的毛病,能在我需要依靠时给我一个拥抱。

也许我们在很多问题上会存在分歧,试图说服彼此,不过我希望对事不对人,以一种相对缓和的沟通方式交流,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关系。同时,我希望你能和我共同经营好这份感情,互相理解、体谅彼此,相互磨合。

我希望我们三观一致,有相似的人生观、价值观;我希望你有文化一点,和我一样喜欢看书,因为我相信读书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内涵和修养;我希望你是个专一而长情的人,因为我缺乏安全感;我希望你足够坦诚,不会对我说谎,哪怕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也一定要告诉我;我希望在你身上看到一些优良的品质,譬如孝顺父母、谈吐大方、有教养、有责任感都很重要。

有人说“如果想30岁前生完一个小孩,那28、9岁就得生下来,27岁就得怀孕,想怀孕之前二人世界两年,那25岁就得结婚,订婚后、见家长、准备婚礼要一年,那24岁就得订婚,订婚前要拍两年拖,那22岁就要订好结婚的人选,还要再花上至少一年时间,也就是21岁遇到这个人。”

可是啊,我相信感情这回事要看缘分,如果只是在该结婚的年纪,和一个陌生人从相亲到结婚生子,是特别可别的事情。

我总觉得自己在爱情面前慢了一拍,但上帝安排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件事情都有其深意,要说单身21年的感受是什么?应该说大部分的时间我是享受的,虽然有时候我也会羡慕恋爱中的人,也希望有个人陪伴在我身边。

可每当看到身边的人因为爱情饱受折磨,发生矛盾变得歇斯底里时,我会暗自庆幸,能享受充实的单身期,何况我没有男朋友,却有很多女朋友可以约会,并不会感到寂寞、孤单;我可以和朋友聚会,通过阅读、看电影、旅行、烹饪、写作提升自己的修养,用更多的时间与自己相处,尝试一个人逛街、吃饭体会独处的乐趣,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总之,我会把单身当做最好的增值期,花很多时间塑造更优秀的自己。

等待有时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我可以变优秀之后再遇见你,可以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然后足够自信、优雅的出现在你面前。

我希望自己变得幽默、有趣一些,能和你有说不完的话题;我希望恋爱之后还像现在一样独立,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哪怕三五天不联系也不会紧张,不是因为我不在乎你,而是我知道爱需要留给彼此空间,当我放下自尊去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失去自我,就不再是我自己了,你也不会在意这样的爱;我希望我们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交往,不干涉对方的生活,信任彼此,有一致的目标,能共同进步;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去很多不同的城市和国家旅行,一同体验不同的人文风景。

我希望你出现的时间刚刚好,不至于太早我还没有完成自己的蜕变,也不至于太晚让我遭受催婚的压力。

在你出现之前,我会做最好的自己,不为过去感到遗憾,也不对未来抱有过多的奢望,但我希望自己更勇敢一点,敢于追梦,把生活变成自己期待的样子。

就像林宥嘉在《致姗姗来迟的你》里唱的:

我相信你正在与我相遇的路上马不停蹄

所以当我拥抱整个世界的孤寂

也像拥抱着你

我不介意你慢动作

也不介意这次先擦肩而过

某天我们总会遇到对方然后说

原来是你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