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和钻石-3.A 雪橇二哈

叶子风真急了眼,没来由遭人骂娘不说,折腾半天,不料那小子竟一嘴胡言。不觉心底顿生悲凉,怨气也嫁到黄义身上,恼怒开来,几步冲了上去。

黄义已闹得满头大汗,一见他来,欣喜万分,祭出哈巴狗嘴脸:“小子你来啦!绑得还真紧,以前干什么工作啊?”

“杀猪的,怎样?”叶子风双手叉腰,“不要脸的东西,你有完没完!”

“真对不住,真不是故意骗你。”黄义依然哈巴狗模样,连连点头求饶。

“好好好,给你个机会,刚才怎么回事?”

“我,其实,不是那么回事。”黄义喟叹一声,“我是新闻记者,这两年我一直在写篇关于自杀的报告文学。所以想体验一下跳楼前的心理。老子容易吗?我他妈还有恐高症。”

“你朝谁喊老子哪?!”

“你!”黄义楞了半响,又连连点头,“不是,我是想说,这都是没办法”

“太可怜了你,你以为你很敬业?何苦呢!爬十八层来体验飞的感觉,你这样能体会什么?体会到自杀前的感受了吗?让你爬一百层楼都没用!”说完叶子风歇了口气,“你还在狡辩,你直说不就完了么,忽悠我干什么,我看起来很蠢?”

黄义没止住点头:“不是,真不是忽悠,你说这一下子也解释不清楚,再说,我这个职业,一般人见着都有心理防线。不管怎么样,请你谅解。”

“你还可以编个慌啊,我走都走了,你干嘛又非得说出来?”

“直觉。”

叶子风后背一阵阴凉,低头顺势坐到楼梯上,故意冷笑几声,“那好,我再问一句,你感觉到了什么?”

“作为我的职业直觉,这么说吧,这两年来我调查过很多,有死者亲属,朋友,也有自杀未遂的。但你给我的感觉与众不同,倒不是意识清醒,逻辑正常这些基于生理学或者心理学之类的东西。反正就是与众不同,让人不忍心。要么你有足以哭天恸地的冤情,要么世上真有如此绝望之人悲伤得无以复加。”

“你是想增加点素材!”

“叶子风,我是想帮你,虽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帮得上,给我点信任!”

“就算我信任你,我说了,你也不会相信我。”

“我采访过的很多人都这么跟我说。”

“就算你现在相信了,回去睡一觉,一早起床喝杯牛奶,又屁都不剩了。”

“如果你不说,就这么走了,我这辈子都不安哪!”黄义的鼻子经过白炽灯的照射在脸上投射出金字塔形状的阴影。

“也好,我还有点时间。”叶子风支起身体,“中午其实来过一次,下面停了一排车,我当时想啊,如果我跳下去了,肯定砸在车上,动静一准儿不小,满大街的人围过来参观,这种感觉特别糟,看妖怪一样。”

“所以你选择晚上再来。”

“只能这样。更重要的一点,我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泪水从叶子风眼睛里谨慎的探出脑袋。

“你所说的没时间了,什么意思?借了高利贷?”

“两年前我被狗咬了一口,从那以后,我的世界翻天覆地了。”

“......”

“你可知道细胞记忆的渗透性?”

黄义把散落在脑海里记忆尘埃排查了一下,未发现任何关于这门学问的踪迹,“恩,定是一门偏僻的学问!”

“是说,记忆会通过细胞渗透到异体的大脑中去。这是马主任给我的最简单的说法。”

“马主任?”

“马主任是我的医生,两年前是他自动找上门来的,他原在一所国家级的实验室过着相当学者味的生活,可惜后来不知怎么色弱,别人看到的是红红火火的,他看却是淡蓝色,所以出了次实验室事故。自己也没心情在那里呆下去,就去了西藏,甘肃行医,十几年后又回来,边作研究边开诊所。机缘巧合,找上了我。”

“等等,你是说,那什么主任找到你,就因为你被狗咬了一口?”

“没这么简单。我刚才说,被狗咬了一口,相当不准确,因为其实是我咬了我自己。”

“啊。”黄义没藏住笑容,“好像挺有意思”

“我是一只雪橇犬,很大个儿,它的记忆就吱噶一下到这里来了。”叶子风伸出手指,点在自己脑门左侧。

远处汽车疾驰传来独有的沙沙响声,潮水般涌进黄义大脑中,又化作一把把木梳,一遍遍梳理他的思绪,接着又如潮水般退去,通过声带再次振动着空气——“你是说狗的记忆,到你的大脑中去了。”

“如果你觉得不适,我这就走。”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希望能够得到财神爷的眷顾,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赚大钱。因此很多人家里都会安置财神爷,希望能够对自己有所庇护。...
    青未先生阅读 737评论 0 0
  • 看完一个人的朝圣,翻起这本,继续在阅读的路上行进。心理学的书籍,第一次看。希望可以入坑。 初次阅读,感觉有些心灵鸡...
    阿橦木阅读 117评论 0 0
  • 暴晒炎热滚烫的夏日 时间一九九四 地点无人问起 与素未谋面的人擦肩 时光亏欠良多 地址查无音讯 沉睡一九九四的灵魂...
    独家空白阅读 148评论 0 0
  • 前两天师父说让我给大家推荐20本工具书,我在大学读的书自己没仔细数过,说实话也不太多,而且工具书可能读的总...
    不张扬的人鱼线阅读 5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