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颗玻璃心最后怎样了呢?

我这个人的学业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小时候,我是我们“小聪聪幼儿园”的扛把子,一度可以操控一帮小女孩去冷落谁或者是对谁好,尽管我有过把裤子穿反还在前面领头跳“娃哈哈”课间舞的黑历史,但是这并不妨碍那些小姑娘们对我的喜爱。因为我买了一块大的菱形的橡皮,当时那种橡皮特别好用,擦我们作业本上的铅笔字迹都不需要用力,只需轻轻一擦,字迹就没了。而且橡皮质地柔软,拿着也是很舒服的。可是当时要两块钱一块,当时在我们小朋友心中这就算是最想要的礼物了。我央求爸爸给我买了一块,然后用铅笔刀把它切成好几小块,对同班的小女生说:“谁和我好我就给谁一块。”于是好几个小女孩纷纷表示要和我好,我也如约给了她们一小块。可是有一个女孩她没有来找我,可能我们这边好几个人一起玩,她孤零零的每天应该是心情都不开心的,而且她的拼音也总被老师说写的不好,后来她换了另一所幼儿园。我的幼儿园可以说过的是如鱼得水的,有拥护我的小伙伴,我的拼音也好,跳的娃哈哈也好,所以,我是自信且活泼爱说话的。

到了上小学的时候,因为我比别人小了一岁,小学的校长不让我上,让我第二年上,可是当时小小的我竟然在妈妈多次请求无果的时候,没有让妈妈和我一起进校长室,我让她在走廊里别跟着我,我自己进去和校长说。我记得当时自己好像说的是:“校长,我也想上学。你就让我上吧,跟不上我再回去。”校长可能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勇敢,就考了我几道简单的算数题,我都答对了,后来竟然也就上了小学。现在的我想起,还是觉得小时的自己真的很勇敢,如果我是校长的话大概也会给这个勇敢的小女孩一个机会吧!班主任知道我就是那个毛遂自荐的小孩,看我长的肉嘟嘟的也挺喜欢,可是我好像只是开头勇敢,因为渐渐我发现和老师聊天,我会突然的紧张,那是一个中午,吃完午饭我去了学校,后来陆续又来了几个小女生,老师也就过来和我们聊聊天,在她心里认为我一直是活泼而爱说话的,可是其实,我无理由的开始有些胆怯了,后来她问了我一句什么,我的回答竟然开始带着颤音了,就是要哭的那种颤音,最后我的确也哭了出来,老师赶紧问我怎么了,怎么还哭了?我只好撒谎说,中午被妈妈骂了,心里很委屈才哭的,老师就安慰我。但是其实我中午没有被妈妈骂,吃饭吃的可开心了,我纯粹是和老师聊天被吓哭的,可是我不能直接和她说。最重要的是幼儿园那个转走的女同学和我在一个班,现在她的拼音可好了,还总考第一名,性格也更加爽快了,而且她又瘦头发又长,比我好看。她成为了我们班女生的绝对领袖。好像就是从那一天起,我彻底乖了下来,偶尔会在心里说:其实,我也是当过幼儿园老大的人啊!我的学习成绩是中上等的,虽然没有得过第一,因为第一永远是那个女孩的,她总能考出双百,我总是一百九十几,但是我也总得小红花,标兵板上的照片也是要贴好几张的。而且我变的特别乖,班主任是个很和蔼的女人,她很喜欢我,因为我学习还不错,而且从来不惹祸。这个时候我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一门心思学习的乖孩子。性格好像就是从这时开始变得腼腆了起来,在大人眼里,我可能越来越有女孩子的样子了,文静,爱看书,得过很多奖状。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曾经叛逆过,在幼儿园的时候。

小学结束了,要升初中了,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小镇上的初中,就是本地的初中,从家骑个自行车不到三十分钟就到了。另一个是去市里的私立初中,得住校,一周只能回一次家,封闭式管理。但是师资力量惊人,有外教有艺术节。我参加了私立中学的招生考试,进了复试,可是没有进决赛。进了复试就是说你有进入这个学校的资格了,但是你得花一万块钱。如果进了决赛的话,花八千就行,如果决赛成绩特别好,六千就行了。妈妈既舍不得我离开她,应该也不舍得那一万块钱,所以我就在本地上了我的初中。初中我依旧是走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路线,我在本地初中的入学考试中是第一名,老师们一开始就挺器重我的,我当了好几年的课代表,还有学习委员。可是再优秀也是“鸡头”。不是说老师不好,而是和市里的学校比起来,毕竟条件有限,但是我在这里还是很受同学们尊敬,受老师的器重。妈妈也挺骄傲的,因为她的孩子学习好。不知不觉,我变的特别玻璃心,因为我是好学生,所以我一切都得是很好的,学习成绩得是好的,一次考的不如意,我会哭,和妈妈哭,和同桌哭,哭其实我有那个实力,只是发挥失常而已。男孩子们大大咧咧的,哪句话不知道让我心里不舒服了,我就难过,我心里想的是:我从小学习好到大,我和那些爱胡闹的女生是不一样的。你怎么能也这样对待我呢?

初中结束了,高中选择更多,但是最好的只有一所。我们算是乡下中学,乡下中学因为硬件条件比不上市里,所以政策是给加分,给加三十分,你自己考出来的分数加上三十分够了最好的高中的分数线,就可以去了。分数线有自费和公费的,我加了三十分刚好过了公费线一分。所以可以去最好的高中,还可以不花钱。现在爸爸还很为这个事自豪,因为我初中三年要比去私立学校的孩子少花三四万,最后还是上了最好的高中,还是公费的,又省了一万块。爸爸很自豪,他认为他的女儿很优秀。可是爸爸不知道的是,差距已经出来了。以前我的初中都是和我差不多水平的小孩,有些还是从地方小学来的,水平还不如我。(因为我是中心小学的)现在高中的同学,大多数都是私立学校的。而我是乡下学校的,他们大多是校友,而我们中学的有很多即使是加了三十分还是考不上,所以我认识的人很少,在这里,没有了中心小学的优越感,有的是乡下中学的自卑感。尽管没有任何攀比活动,可是那种自卑就像一颗细细的藤一点一点把你的心缠住,就好像明明聊的好好的天,突然一个人说:“哎,你知道那个外号***的老师吗?他教过我们初三数学哎!”“哦,我知道,他也教过我初二的数学”,然后两个人开始一波热火朝天的回忆杀,徒留我一人在旁边尴尬冷场。因为我不认得那个外号***的老师,我只认得数学这两个字!像这样尴尬的场合还有过几次,那种尴尬就像是:一只乌龟不小心游入了金鱼的领地,金鱼们互相交流的同时,还会奇怪的看着你,想着“它怎么长的这么奇怪啊!”乌龟尴尬的话,可以缩进壳里,可是我没有壳,只能尴尬的面对着。

同学们都不坏,老师也说我们的起点是同样高的。可是还是有不同的,这种不同大概叫“见识”。我缺的是见识,而且我小时候的勇敢也没了。那我是不是只剩下“成绩好”这一项了呢?可是我想的太天真,“成绩好!”在这个高手如云的重点高中里,成绩好是那么容易的事吗?我感觉自己好像突然变笨了,即使后来融入了大环境,成绩也总是不好。说出来不怕你笑,我对于自己成绩的全部期望不是成为班级前十名,也不是前五名,而仅仅只是希望排名可以到成绩单的上半页,因为把成绩单对折起来,我总是在下半页的,看起来不方便,我仅仅希望自己在上半页而已,可是这个实现起来也是那么难。现在我连优秀也没了。我好像一无是处了,唔,不过,也有一点好处,就是,我的玻璃心好了。它不仅不玻璃了,还变得像金刚石一样坚强。因为我的成绩不好我再也不会哭了,不会在别人面前哭,不仅是因为哭也没有用,而且恐怕也没有安慰,别人可能会在心里腹诽一句:“你的成绩是这样的,你还哭?那以后恐怕你得经常哭了。”所以我不哭了,而且再遇到尴尬的时刻,学会了自嘲的一笑。我很想进步可是就是不进步,这让我很失望,渐渐的有些绝望。

高二时,少女心思萌动,喜欢上一个学习超好的男生,可是这份喜欢并没有成为我进步的动力,尽管我的确有了一些积极的变化。我一直记得高二的班主任在一节自习课上把我叫出去说:“你在咱们班女生中也是“首屈一指”的,可是你的表现很不好。”我知道他的首屈一指的意思不是我有多优秀,而是我成绩不好的同时表现也不好,尽管我并没有做过什么太出格的事,但是当少女的心装了一个暗恋的男孩子的时候,言行举止定是会有些不拘一格的。我的高中一直没有翻盘过,那个段位的成绩,我渐渐的也接受了,不是没有想过让自己扬眉吐气一把,只是我有心无力。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坚强”了。不被老师器重,头上没有学霸光环,做习题的时候没有人来请教,即使那道题我真的刚好会。没有同学会瞧不起你,但是在这个成绩是第二张脸的年纪里,学习好还是能受到更多的敬重。我有自己的好朋友,有偷偷关注的男孩子,却唯独没有可以让我发光的成绩。

好在后来,平平的成绩还是考上了一所大学,我的性格还是不够外向,不过偶尔爆发出来的勇敢还是有我当年幼儿园的遗风。回顾自己这一路成长的历程,发现最初的那颗玻璃心先是变成了坚硬的石头,它让我在自己一点都不优秀的青春里不会轻易的受伤,即使我也用眼泪浇灌过它,现在,我想那颗石头应该是变成了钻石,它不会妄自菲薄,也不会自以为是。不会因为被冷落而黯然神伤,也不会因为被喜爱而得意忘形。它有自己的价值观,知道应该朝着怎样的方向去生长。

我想,成长的过程应该就是玻璃心变成钻石心的过程吧!从易碎的变成自己会闪光的。希望每颗玻璃心都可以成长。

是玻璃也是钻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