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日记&饿狼扑食🐺

清晨五点四十分,是我一夜之间第八次恐惧地醒来。

感觉这套房子里的每一个房门,每一台窗框都在凛冽寒风的威逼下,瑟瑟发抖,所以一整晚都是它们颤抖的声音和寒风在挑衅的声音,就跟成千上万的狼群在吼一样。狼群都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夜里我几乎都是竖着耳朵集中精力在听,分辨着究竟是门框的震动声?还是使我更为害怕的,坏人撬门闯入的声音?毕竟这是交一两百块钱就可以住进来的群租房。

我担心原先住过的人暗地里又配了一套钥匙,然后见哪个房间有灯光,就准备半夜行动来进行盗窃甚至劫色。

题外话:我一直有被迫害妄想症。

以前在现金柜,就总是傻傻想着。这个时候有劫匪劫持了人质,我该怎么办?这个时候有个劫匪递给我一张纸条,写着给他一百万,否则就把炸药包引爆,那我该怎么办?
天黑了,我下楼去小区里取个快递,我就会想,这个时候有变态狂跟踪我如何是好?
上门去给客户装个ETC,我又会担心,对方若是给我泡了一杯有迷魂药的茶水,然后我喝了,然后我晕倒了,再然后......

最开始我只是竖着耳朵,不敢睁眼。后来一鼓作气,我睁开了眼,房间的门真是惊艳,长和宽的四条边就像镶了金边一样,闪闪发光。(因为害怕就把小客厅的灯一直点着)这么松垮不结实的门呐,更让我紧张了,背后都冒出了冷汗。

小腹部又被沸腾的尿液刺激着,鼓起来,胀胀的,像是受了高压水枪的袭击一样,是一种有力有劲道的饱满感。

总之整一个黑夜的状态就是高潮迭起的。

天亮了,心情舒缓,情绪也稳定了。

我蹲在马桶上,长舒了一口气儿,所有的焦虑不安都伴随着一阵酸臭味儿被冲进了下水道。

“妈”,韩一醒来了,她说:“妈,我昨晚做梦,都是在挂盐水,在氧舱内呼哈呼哈地做深呼吸呢。”

“哦,那你一整晚也够累的,我还听到你叽里咕噜说梦话呢。”我笑着说。

“妈,我还梦见去上学了,陈老师说这张单元测试没做,那张素养卷子也落下了,这道题不对,那道题漏做了;王老师说这几首古诗要背诵,这几个词语要默写......”韩一跟打字机一样“哆哆哆哆”说了一串,听声音我都能感觉到她面部表情的变化,语速快,且有一种震惊之后的无奈感。

我心里又是咯噔一下,看来是我昨晚的一段话又给她造成心理压力了。昨晚我说“韩一呀,你这两天还是要把每天的家庭作业抄进本子里,然后做完一样就打勾,有些没有卷子、没有本子无法做的,就在后面备注一下,那么下次回去上课了,老师需要给你补发哪些试卷和作业也就一目了然了。”

眼前听到韩一讲述了这个梦,我赶忙改口了:“哦,那你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了,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哦,作业的事情就慢慢来,想做的时候就做一会好了。听到了吗?”

“哦。”韩一爽快地答应了。不知道我是不是又被她套路了?

7点不到,我们就出门了。

在高压氧舱室门口等着的时候,韩一说想涂点口红。我习惯了她的臭美,也就随着她了。

我带来了一管豆沙红色的口红,是韩一在上虞人民医院住院时候的隔壁床病友,轩轩小男孩的妈妈自己动手制作的。韩一不听我的话,非要整张嘴都涂上色,这样太浓烈了,我觉得有了恶心的效果。我没有凶她,好像最近也习惯了好好跟她说话了。韩一也参考了我的意见,用纸巾稍微擦拭掉了一点,然后打开手机的摄像头当镜子,一边抿嘴唇,一边上下打量自己。眼神中透露着掩饰不住的自信———我怎么这么好看!

八点十五分,韩一进了氧舱,并带了一本书和一杯水。

外面很冷,我也不敢出去散步,刚好打开简书,来记录下每天的琐碎。

果然梦跟现实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昨晚在浅睡眠的梦里出现的一个人品可恶的人,刚刚给我打了电话,话语中字字句句都充斥着以大欺小,上纲上线的口气!着实失去了担任这个岗位应有的胸怀格局!也是这个电话让本来已经模糊的梦境又重新清晰起来了。

梦境里,我跟这个可恶的人同台主持某一场节目,台下都是领导和同事,但是我的稿子完全是窜格和不完整的。我一脸懵逼,根本不知道接下去该念那一段脚本,可恶人的鼠眼对我扫来一道偷乐、就等着看我出丑的目光。我战战兢兢地按着上一个节目,猜想应该要念某一段了,就支支吾吾地开始念,然后可恶的人却直接用高过我无数分贝的声音,高亢嘹亮地念起了另外一段脚本,正好为接下去的节目做了一个很好的前缀,然后台下掌声雷动,我无地自容。在后台,就我俩,我面露凶光地掐住对方的脖子,然后徒手抠他的眼珠子,还抠他的鼻孔,手指插进鼻孔里360度地旋转抠挖。还一边恶狠狠地咒骂着难听的脏话!更是左手一巴掌,右手一巴掌地掴着,那叫一个解气啊!

一起相处并了解情况的人说,我这个叫做积怨太深,闷亏吃得太多了,总是不解释不解释,之后就慢慢不会反驳了。在该强势的时候没有强势起来,没有让对方知道我的底线,所以一直被对方掐住了七寸,长期以往恶性循环,就变成了我自己内心的变态。

我清高地以为很多事情不需要解释,但偏偏位置坐得越高的人耳朵都是偏听的,眼睛也都是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所以最后我反倒成为了那个人品有问题和能力也不及的渣!

我的这个缺点也是致命的,可是我不太想去改正。因为在改的过程中我一定会更痛苦的。

等在氧舱门口,这里都是此类病人,家属和病人都在交流着各自的经验。还有一个兴冲冲跑进来的大叔也跟我第一次来一样,完全没有头绪,然后几个热心的家属都用着方言口气很重的普通话提醒他需要带水,带口香糖,不要带玻璃杯,不能带铁器之类的物品等等。一堆人马上就熟络了。

接下去的一些事情都是相当不顺利的。韩一也脾气不太好,为了很多细节方面的问题,我俩差一点点要走火了。我在忍,感觉得出来,她也在忍。

排队复诊,很是漫长。因为上周医生嘱咐过:挂了号,可以不用排队,直接找她。但是今天病人特别多,我尝试几次想插队进去,都被医生各种理由给怼了出来,好像跟我差不多情况的病患也有几个,也都在诊室门口,甚至是医生的身边跃跃欲试,都想着下一个就给我看吧。

上午病患太多,这个医生一直到1点半才去吃了10分钟到午饭。然后开始了下午的叫号。这次我没有过多考虑,就挤到了诊室里,但还是有礼貌地让同样是上午就排队的一个病患先看了。

很多时候,我太老实了,产生的后果连我自己都觉得好笨!

很多时候,我稍微狡猾强硬一点,我又会很在乎别人看我的眼光!

哎呀,总之我是没用的一个东西。我一边喜欢着自己,一边又特看不惯自己。不知道还有没有的救。

轮到我们了,开单子,要再去做听力的测试检查。听力又往上回升了,这倒是一个最大的好消息。

配了药就回公寓。结果我跟韩一两个路痴,又白白绕了很长很长一段路程。

为了犒劳韩一,今晚的晚饭就是她心心念念的方便面,她自己挑了一份加量的,她说不加量的真不够吃。

下雨天人也懒得出门了,我在美团上下单了三个番薯、四个鸡蛋、半个西兰花,一共18.5元。所以最后晚饭的实物图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后照例是韩一洗碗。

然后,做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给你拍个照,你背挺直!

韩一说:你写日记,日记就是记录现状,我的现状就是这样子呀。

最近韩一嘴巴里爆出来的金句挺多的,比如那天说:唉,多事之秋·冬啊……

下午还跟老同学聊到了副业的话题。我们也是互道了各自的苦水啊。

最后我说了一句:好的,我会考虑的。我尊重每一位在努力的人。

她说:你是第一个跟我说这样话的人。


❤️副业真的很重要。我朋友圈里每一个在做副业的,我都会主动去消费,不是因为我钱多出来了,闷得慌,而是我真的尊重每一位在努力的人!多少都是给予他们的一份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