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人少的地方发呆,来到“贵阳”

翻出简书号,才发现这么久没写字,也忘了记录过去的18年出走的感受;

本着尽量让自己一年出走一次但是又不想人挤人的意愿,挑了个远远的地儿,但其实……十一黄金周不是闹得……

提前规划好行程,住在贵阳市区,火车站附近,正好那里有比较完善的去各个景点的旅游大巴,地点名字:贵州站站通旅游景区直达车乘车点,可以当日去当日回(去景点的大巴票需要前一天预定)。

第一天:在路上

从北京到贵阳,八个多小时的高铁,倒是也不难熬,打车到下榻的旅馆,整理好东西,两只饿狼直奔吃的……

然后误打误撞的走到了二八路小吃街,并且这是接下来一周每天不来转两圈就觉得少点什么的地方……长长的一条街,从街头吃到街尾,吃饱喝足,憨憨睡去期待第二天旅途的开始……

二八路小吃街

第二天:西江千户苗寨

订了旅游大巴票的话,直接去乘车点等待上车;

7:30发车,5:00返程,单程3.5H,车票往返180,景点门票110

刚刚放出来,心情是飞扬的,脚步是轻快的,看啥都是美美的;跟着石头台阶走到最高瞭望台,山上都是客栈,我唯一担忧的就是,住最上面客栈的客人是怎么把行李弄上去的,我连呼哧带喘的往上爬看着旁边老奶奶悠闲的走来走去,老胳膊老腿瞬间石化了……我和朋友还租了一套苗寨小姐姐的衣服照了好多照片,也是相当美的。除了问了几家都没买的苗银,总感觉景点要价很虚。

因为我们订的都是往返票,所以在约定的时间去找车回来就行了。

西江千户苗寨
假装是个苗寨妹子

第三天:荔波小七孔、68级跌水瀑布、龟背山……

照例提前订好去荔波小七孔的旅游大巴票

7:00发车,5:00返程,单程4H,车票往返240,景点门票:170

刚一进去就被一片翠绿翠绿的水波迷住了,无比懊恼自己的相机照不出它的美,不过看多了之后发现都是这样就有些审美疲劳了,哈哈哈。基本上小七孔的景点都是徒步的水上森林、飞瀑、龟背山、各种瀑布……因为从小七孔到大七孔还要排队坐车过去(好多人),当时还很遗憾因为时间不够去不了大七孔了,但是后来听朋友说大七孔那段时间塌了正在封着,心里瞬间好受多了…这一圈下来略微有点累了,毕竟一天徒步啊。玩儿的时间差不多了依旧是找返程的大巴车回程。

小七孔
重点是彩虹

第四天:黄果树瀑布

照例提前订好去黄果树瀑布的旅游大巴票

8:00发车,5:00返程,单程2H,车票往返120,景点门票:210,扶梯单程:30

本来心情还是很些激动的,这可是出现在小学课本上的黄果树瀑布啊。但是这个景区是好多个瀑布的,都建议从里往外看,最主要每个景区间还有区间车过去。然后我们就在第一个景区陡坡塘瀑布停留的时间有点长了,赶回来看黄果树的时候着急忙慌的,匆匆去看匆匆离开,黄果树景区是有扶梯的,时间来不及可以坐来回扶梯,直接送到靠近大瀑布的地方,再坐回来,不过那样也挺没意思的,都是匆匆一瞥。拖着疲惫的身体向回程的大巴走去……

黄果树大瀑布

第四天: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只能从火车站坐火车过去,3个多小时的硬座,坐完我只想说这谁安排的计划(是我……),我从来不知道坐硬座腰能这么疼,因为第二天还是要从贵阳走,所以还是坚强的买了当天返回贵阳的火车票。到了镇远火车站,还需要做一个公交车过去,不累的话也可以走着,20min吧大概记不清了……

6:00发车,车票40; 18:30回程,车票:40

这真的是没力气浪起来的一天,小镇很小很快就能逛完,基本上和大部分景点一样是一个已经被开发的商业街,我们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坐着,对,坐着……看看湖看看天,嗯,挺好的…不过,如果是晚上,岸边小角楼上的红灯笼倒影在碧波里,沿着岸边喝口小酒,应该很是惬意的一件事。

镇远古镇

第五天:吃

终于能睡个懒觉,又赶上朋友生日,陪吃陪玩,搜了一家店去吃火锅,果然和北方的辣锅不一样,北方的汤底+辣椒,感觉贵阳的就是辣椒油,一不小心就呛了嗓子,但是吃的好爽。原来南方吃火锅是真的没有麻酱的,沾辣椒油吃么。

吃饭唱歌逛商场,就这样晃荡完了最后一天,结束假期,准备第二天回京。

我爱辣锅

整趟行程下来,开心也甚是乏累,没有点体力还真的撑不下了,下面总结几个小点:

1.住宿到贵阳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

2.如果提前没有准备行程,可以去“贵州站站通旅游景区直达车乘车点”看一下,有张贴各个景点,正规的旅游大巴买票也是在这里

3.也可以从美团上预定行程,有专门带团的,一天or两天这种短期的,跟旅游大巴基本差不多,可能多一顿午餐

4.贵阳的景点都很远,都很远……做好长时间坐大巴车的准备,两个小时起步,需要备晕车药

5.旅游大巴送到地点后,不代表就到了景点,一般还需要坐景点内的观光车才能到达真正的地点,慢的可能需要坐半个小时,都是环山路,你就看着那车一圈一圈往山里扎

6.多个景点联票的话,有可能多个景点之间也需要坐观光车才能到达,一定要掌握好时间

7.要提前一些时间从景点往外走,因为排着队坐观光车出来的人你不能想象有多少,我在小七孔排一个小时队才坐上观光车从景点里往外走

8.尽可能的在美团等APP上买票,排队买票的人很多,而且只收现金和刷卡,有时候景点还限制人数,几个小时不放票

9.带上充足的体力,上车就睡觉吧,去每个景点真的都需要起很早啊

10.南方真的是比北方湿润啊,我去了一周感觉脸一直冒水,回京后又干的不行

11.南方女生,不管老的少的幼的小的,腿儿那叫一个细,皮肤那叫一个好,看的我都想上手了


                                                                                                                                     ——晨·记

                                                                                                                                      2019/3/12

                                                                                                                    <18年十一出游补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