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一座城

我愿在青春在路上不停歇

过些天即将要离开这座生活了快五年的城市,承载了那最炙热的五年打拼奋斗的满满斗志的青春生涯,曾经在这里寄予希望,憧憬,也曾在这里失望,碰壁,体验人情冷暖,远离家乡的凄苦,所幸这些当时看起来天大的情绪都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冲淡,成为不需要为人所道的成长过程中的秘密,即使今后再次触碰也能云淡风轻的倾诉。


关于离别,是从上大学的时候有了初次体验。

那会是高中考大学,因为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想要突破下自己。

那天,装点好行囊,母亲目送着我搭上开往远方城市的火车,依依不舍,内心的忧伤缓缓蔓延开来,一路上忧心忡忡。

原来离别是这样的伤感,离别教会了我放下平日相处的各种计较,懂得了我们再见的日子一直在减少,也让我更加珍惜和亲人们相处的的时光。

那时候的离别是伤感,无奈,叹息和各种说不出的复杂情绪。

在学校的日子里,每回寒暑假就迫不及待的买好了回家的票,盼望着回家的日子。

学生生涯的离别,让我知道了距离是会加深思念,于是选择了距离家乡就近的二线城市工作,这样可以方便回家探望。


进入社会后,面对身边离别的事情越来越多,到后面已经接近麻木,最后是司空见惯。

刚进一家公司工作,就可以看到老员工递上辞职信嚷着不想干了,还没熟悉老面孔,新面孔就不断涌来。

人和人的相遇没有定数,全是看缘分。

没有人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你喜欢的人可能遇不见几个,不喜欢的人或许一直阴魂不散,职场的利益纠葛,人情都是基于我们是利益共同体上搭建起来的纽带。

在这一场和社会的交融中,我的棱角在逐步磨平,个人的性格角色也在模糊,人生目标在努力中一步步实现,一个人历程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啊,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人,有善良的前辈,指导了我如何更迅速的处理工作,赢得一份生存的保障,然而他也是十分的严谨,不容得你的嘻嘻哈哈,稚气未脱的我也就装的很严肃的对待,获得了一份自己的职业态度。

有和我一起奋斗的同龄者,她们却可能和我有着很多不同的生活态度和追求,我们聊天,相知,欢笑,打闹,形成了这个年龄无可替代的风景线,我知道我们不能一直在一起,这里面有我欣赏的人,也有我无感的人,和她们的交往过程中,每个人都像是自己的一面镜子,照见了各种不同自己都未曾发觉的特质。

我们总有一天会离别,奔赴各自人生的命运安排的道路上,履行自己需要履行的生而为人的义务。这时候的挣扎反抗惋惜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内心斗争,这样的离别是成长是丰富是不得不面对的过程。

离别也每每发生在曾经相濡以沫,信誓旦旦的说要一起走下去的热恋的情侣们。

恋爱的初期总是伴随着犹抱琵琶半遮面,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朦朦胧胧的内心幻想的关于对方的美好。

随着交往的深入,彼此的缺点暴露后,双方的解决方式和容忍程度决定了这场恋情的走向,更确切的说两个人的三观,家庭给予的潜移默化的思想会被自然而然带入到这段关系中,分歧争吵面红耳赤的情景在磨合期频繁的出现以至于双方回陷入纠结和痛苦,会考虑如何尽快的解决和躲避这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看似亲密的关系。

在这座大城市里,我也谈了一段分分合合的恋情,彼此性情差异的巨大,加上一个人漂泊更需要温暖的依赖让我为了这份依赖而一直勉强和他在一起。

最后累了分道扬镳再也不见。那样的离别最开始可能内心空落落,习惯了有个人的陪伴让自己跟抓心,不过没多久又会活灵活现,因为你离开了一个不值得你爱的人,你终于赢得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你可以自给自足,你感觉从未有过的清爽和自在。

这样的离别,是那么的痛快。


离开一座城,需要封存不开心的记忆么,不需要,因为已经放下;

开始新的人生故事,这会是多么有吸引力的阶段啊。

加油,带着我的勇敢,期望,努力,继续接下来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