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2次传销

         最近传销因几个年轻生命的消逝,越来越被社会重视,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各种报道,值得庆幸的是众多报道中能看到国家对传销组织的打击。每次看到那么多年轻人抱头蹲成一片,都让人又气又恨!气的是被骗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其中不乏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恨的是传销如毒瘤一般,似乎永远无法根治,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我曾经直面接触过两次传销,一次是自己被骗入传销,一次是最好的朋友全家被骗入传销。

         记得是2012年的年初,那时还在读大三,很多同学都开始实习了,春节在家的时候,一个不是很熟的同学联系上我,建议我去福建工作,她说她在那边发展的很不错,进了一家大型企业,知道我编程不错,建议我去做IT。一开始我也很怀疑,担心是不是传销。于是问了些细节的问题,比如公司的名字,工作待遇,具体地址等等,收到回复后,我到网上查到了这个公司的信息,便信以为真。

          大年初六,我出发去投靠我的同学,到福建已经是晚上的7点多了,我记得很清楚,她和一男一女3个人一起来接我。见了面之后,他们先是带我在旁边的小饭店里吃了一碗面,然后打车带我回窝点。车上那个女生一直在问我家里的情况,我只当她热情,基本都据实以告。到了窝点,先是刷卡开了一个铁门,后爬到7楼,进去后看到房间里还有2个男生以及我另外一个大学女同学。一进去男生就把门反锁,我隐约意识到可能有些不对了,坐下后,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就听到其中一个男生说:“大家出门在外要相互帮助” 那男生的话刚落音,其他5个人马上附和“是”,几句话之后都是这样,我便确定自己应该是进了所谓的传销了。

         我开始思索怎么逃出去!于是我便说我表哥也在福建,这次过来是找他的,顺便来看看我同学,我现在要过去表哥那边。说着我就站了起来,我2个大学同学就过来左右站在我身边,一个男生站在门口,那个小头目就说:“来了就不要走了,你现在也走不了!”我立马火了,大声吼道:“我知道你们是传销,让我走,不然我就报警,你们一个都跑不了!”我话还没喊完,就听嘭的一声,里屋冲出来十几个男生,一把我把按在墙上,我意识到我走不了了。之后我被安排和几个女生睡一间房,不到100平的房间隔成2间房,住了近20多人。和所有的传销一样,接下的二天半,就是吃饭(如果那也叫饭的话)、上课、听教训。我尝试谈判,绝食、煽动其他人反抗等等方法,直到我的挑衅让其中一个大头目愤怒相对我动手的时候,我明白照这样下去,我可能会出事。

          于是我假意动摇,表示出对他们的兴趣,这让他们很兴奋,他们开始放松对我的监控。第二天的傍晚,在众多人的“簇拥”下,我被带出去放松,在去公共卫生间的时候,我偷偷的向收费的大爷求助,让他帮我报警,大爷凉薄的眼神和事不关己、无动于衷的神态,我现在都记得。可能是我表现的比较好,第三天的早上,我同学跟我说要带我去见其他伙伴,我跟着他们步行半小时左右去到一栋烂尾楼,里面坐了30-40号人在上课,他们让我读了一篇关于化妆品的介绍,并对我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诚挚的眼神和热情的欢迎,的确让人充满了被认可感,虚荣心也得到了满足。若不是我的戒备心很重,我想我会动摇的。到这里他们大概完全对我放心了,回去的时候,只让我的同学和一个男生陪着我,走到一半我跟同学说,我胃病犯了,实在痛的不行,要去拿药(我有胃病,同学知道)。到医院,挂号的时候,我紧紧拽着窗口上的铁栏大叫“救命、大家救救我,帮我报警,我旁边的人是传销,他们控制我,快帮我报警”,我的大呼大叫惊动了很多人,很多人呵斥试图把我拖走的那两个人,并且围住了我们三人。很快警察来了。

          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虽然只是短短的2天半,却让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那时的无助和绝望,清晰记得那些人的状态和样貌。


           第二次直面传销,是因为一个打小一起玩的闺蜜。从我发现她异常到我确认她进传销,时间大概有半年,在这半年里她家的亲戚和她一家人几乎全部进去了。通过电话和微信,QQ等苦口婆心劝切未果,我决定去找她。我想过最坏的结果,但正因为我经历过那些痛苦和绝望,所以我不想在我最好朋友跌入谷底时,竟无人伸手拉她一把。在我进入她住宿的地方后,我就知道,她正在经历我所经历的一切,只不过这个传销组织是进阶版的,而她也彻底被洗脑了。经过了整整24小时的斗智斗勇,我虽然劝动了她,可还是没能把她带出来。后面的故事比较长,好在她现在基本脱离了那个地方。

          两次的经历让我对传销深恶痛绝。我时常提醒身边的朋友,一定不要贪小便宜,一定不要妄想天上掉馅饼、一定要对这方面保持高度的警戒心,对不确定的事物持怀疑心态,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我也坚信,在你没有付出劳动,对社会没有任何贡献的前提下,你得到的所有报酬,都不会对你有利!在此前提下,任何人给你的承诺都请你多怀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生活是海洋,那么时间就是一艘帆船,当你渐行渐远时,蓦然回首遥远的过往,似乎只有平静的水面而没有波浪。生活中仿...
    hupoboy阅读 232评论 0 1
  • 许多事,我们总是在沉默间想起,又在唏嘘中忘记。活的匆匆忙忙的永远是那颗期待平静的心,但当我们可以选择的时候,却总是...
    whyhy阅读 512评论 0 0
  • 1. 有一天刷知乎,北清硕士研究生说离开北京的各种理由。之后,这个话题开始在媒体上火,直到新华网一篇文章出来,我周...
    书虫小言阅读 149评论 0 1
  • 厦门 五年级裴欣怡 孩子的出生是大多数家长最开心的一天,可是也有例外,我有个朋友,他从在娘胎里的时候,医生就给他下...
    裴欣怡阅读 349评论 0 0
  • 《岛上书店》,故事很简单,是本小说,讲述的是某个岛上,和人隔绝,岛上有家书店,书店老板就是主人公。脾气很坏,妻子刚...
    小蒋蒋阅读 2,764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