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独步天下】第二章 拾忆

图片来自网络

深陷情爱中的女人只要是一些小物件、小事情都能引起她巨大的情绪波动,以及对那人无尽的思念。与爱人分离更是灼心蚀骨的痛。

这是续写的第二章,主要写步悠然穿越回现代发生一系列回忆之事。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我被有宏拖下床,吃了一顿早餐后,我们乘上专门开往沈阳故宫的旅游大巴。

令我们惊奇的是沈阳故宫的负责人范先生尽然亲自来接待我们。不过这也合情理,我们《Travel》杂志公司在全国来说可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下一个黄金假期大多数旅客的去往主要取决于我们杂志。

有宏和范先生坐在前面,我和阿Sam坐在后面,时不时会听到他们侃侃而谈后的笑声。而Sam却是静静地坐在我旁边,眼睛上带着黑眼罩,耳朵里塞着耳机。阳光从窗外射进来,我看着窗外的一大片甜菜,下意识地摸了我的左手腕。

三十分钟后,车在沈阳故宫前停下。范先生招呼着我们下车。依然地范先生和有宏走在前面,阿Sam走在我的旁边摆弄着相机。

走着走着,一堵砖红色的大围墙耸立在我们的面前,中间是一扇开口向下的抛物线形状的城门,上面有一块写有金黄色的牌匾,姿势用满文写的,写的是“大清门”,是那么的熟悉。

那是我以博尔济吉特·哈日珠拉的身份嫁给皇太极的时候,大红花轿就是停在这大清门前。还有那天皇太极和我耍孩子气,关闭了城门,我冒着倾盆大雨在这跪了一个晚上求他开门。

那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如行云流水般在我脑海中淌去,心痛的感觉又涌上心头,脸顿时有种清凉中带刺痛的感觉,原来那是我的泪,我“呵”地低笑一声。

“阿步!阿步!快跟上啊!在发生什么呆啊!”有宏在前面叫喊这我。

我回过神来,擦擦脸上的泪水,加快脚步往前跑。

过了大清门,迎面而来的是一座宏伟的宫殿,又是多么熟悉啊!那是皇太极登基成为大金国汗王的地方---崇政殿。

我加快脚步跟上他们。因为我们是杂志社工作人员的关系,范先生允许我们进入崇政殿里拍照。

我拿出我的单反相机,调好焦。有宏拿着他那本厚厚的记事本,听着范先生的讲解,舞动着他手中的笔。阿Sam就拿着相机到处拍照。

我仔细地环顾四周,殿内的摆设有点不同,殿内也有被修葺的地方,都四百年,总会有不同的。

我不由自主地向龙座走去,踏上那铺着红地毯的阶梯。脑海中涌现出我还是扎鲁特博尔济吉特氏时,在皇太极登基那天,被迫穿上那套太监服,扶着皇太极在群臣的欢呼声中走上台阶。等他坐到龙座上时,我静静地立在在他的身边。我走到那张金黄色的龙椅边,伸手去摸那扶手,感觉好像是皇太极当时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我感到他的喜悦之情。

当殿下大臣跪下呼喊“万岁”时,他却用双手扶着正要屈膝的我,在我的耳边呢喃着:“从今天开始,你将不再跪任何人,而是光明正大地站在我的身旁,看我如何夺取天下!”

这时,我却被人拽着。我转过头,那张熟悉的面孔,却是如此冰冷地看着我,从他的瞳孔中我看到的是深不可测,始终抿着的嘴微张:“喂!别站在这儿!笨蛋!”

我回过神后已经被阿Sam拖下龙座,而他却在认真地拍照。

这一切一切亦真亦假,我的心更痛了,看着这熟悉的一切,思念之情从心中涌动而出。抑压许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我捂着脸冲出崇政殿,呼喊声从身后传来,我加速地狂奔着。

忽然传来一阵花香,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用手擦了擦眼,地上种的满是月季花。在这盛夏里,花香扑鼻,几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

难道这里是?

我抬头一看,“关雎宫”三个字映入眼帘,心被猛地一撞,泪水又不自觉地涌出。我低声笑着,命运总是捉弄我。我本以为逃离那里,谁知道竟是来了这里。

跟在我身后的Sam喘着气,问:“喂!你怎么了?”

我没有理会,看着“关雎宫”三个字,吟道:“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我踏进关雎宫,那熟悉的气味,那熟悉的摆设如昔日那样。

我走过书架旁,翻出那本用满文写的《水浒传》,书里掉出一张纸,纸上的字是汉文。我打开一看,四个大字“满汉一家”,正是皇太极当时写的。

记得他小时候总是吵着我,问我这是什么意思,我总是笑而不答,他那愤怒的样子真是惹人怜爱。想到这里,我“咯咯”地笑起来。

我放下《水浒传》,往内室走去,那辆悠车刺痛了我的眼球。我慢慢地走过去,用手轻抚着,仿佛笑吧仍然甜甜地睡在悠车里。醒来时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吮着手指头“吧唧吧唧”地笑着。我轻轻地摇着悠车,嘴里哼着摇篮曲,这时皇太极会静静地在旁边看着小八,用溺爱的眼神看着他。也许是太多的溺爱了,皇太极为了他大赦天下,又大肆宴客三天,还要立小八为皇储。这未满月的孩子怎能承受这么大的恩宠呢?

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又不自觉地涌出,心痛的感觉愈来愈强烈。我的小八太可怜了,两岁就离开了我。泪水滑过我的脸蛋,打在悠车上。

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在外闻声的Sam冲进来,用手搂住我的肩膀,声音冰冷:“笨女人!你在干什么!”

听到他的话语我哭得更大声了。

他拗不过我:“阿步,好啦!是我错了。”声音有点温柔。

我我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朦胧中我听见有人在我耳旁呢喃:“悠然别哭,我会保护你的,不管我在不在你的身边。我会回来的,等我!”

我迷糊的双眼看见阿Sam的样子。不!是皇太极!不……还未到我辨认清楚,我已昏过去,耳旁只回荡那一句:“悠然,等我!悠然,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校时,我最喜欢的小说之一就是李歆老师的《独步天下》,无论学业多繁重,在课间时间我总抱着《独步天下》津津有味地读着...
    萧琳伊阅读 9,370评论 1 4
  • 觉察 今天要去吃同学的孩子百天酒晏,觉察到早上起来后想去维护自己的面具自我,想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看到后放下,不...
    大道至简01灵阅读 205评论 0 0
  • 今天是2017.05.17日,非常感谢《剽悍晨读》推荐分享的《想得太多,做得太少!7天让你摆脱拖延症》。 看完这篇...
    九悠阅读 225评论 2 2
  • 这一周不更新概念,来谈谈我的思考和学习。不得不说,加入007写作群是我的一个进步,看着每周都有成员减少,会想想七年...
    深色皮肤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