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怨曲

人参果子

恶狗“汪汪汪”的把我惊醒了,不停的叫,勉强睁开发涩的眼睛,看看手机才一点半。真让人恼火表情。梦是无法继续下去了,也幸亏不能继续下去了,和昨晚的梦天差地别,实在让人惊恐。但不能让它去惊扰别人,索性爬起来,坐街上去撵走那只狗狗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它虽说是畜生,但着实聪明。我一开街门,它就叫嚣着往远处去了,一回来,它又鼓噪着到附近来了。它一叫,附近巷子里的狗也叫开了,邻居街坊屋里的灯随着骂声接二连三的亮了起来。真是讨厌!这或许是狗不招人待见的一个方面,也或许只有我不合时宜的发发如此的牢骚。

它还在继续叫着,我拣了块碳扔了过去,它又跑的远远的了。我蹲在门口,像狗一样守在门口,穿着拖鞋,短裤,搭肩背心,身上感到一丝凉意。糟糕,要感冒了!光顾撵狗了,也没披件衣服。

大约有三五分钟,它也没有返回来,我就回家了。刚躺下,它又到门口叫起来了。哇哇哇,一股怒火油然而生,随手拿了外套,冲了出去。可惜的是,它又跑了。它跑,我就追;我站住,它也站住了;我再追,它再跑;我停下,它又朝我汪俩声,扭过头来看我。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敌驻我扰,敌疲我打的战术被我俩运用的淋漓尽致。还真杠上了………

我这暴脾气,我就不睡了!爷陪你耗着,只要你别再叫,别让街坊四邻明天骂我,我就哦弥陀佛善哉善哉了!索性,搬个凳子,坐在巷口,既然追逐战胜不了,就和狗打起了阵地战。哼,让你看看咱的厉害!我估计,它要会说话,也会夸我神经病的!

夜幕还是那么深沉,满天繁星点点,周遭路灯闪烁,空旷寂静的夜晚本该是幻想和做梦的时候,我却在这里和狗做起了游戏。仔细想想,我竟不如它。

它有它的领地,它的领地意识比我要强的多。它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陪我完成这场战争,而结局很明显,失败的人肯定是我。可能在它看来,它是这块地的主人,它自己已经用随处可闻的尿液表明了它在这块地上的权威,或许,真是我霸占了它的位置,还蛮不讲理的把它撵走。这不是鸠占鹊巢,倒打一耙么?越想越有些汗颜,我和它追逐了四五圈,头上的汗珠也滴了下来,它一定在看我的笑话,只是,不再那么执着,不再叫了。可能,它也在做短暂的休整,说不定,会卷土重来,也未可知。

不过,如今,有些人确实像狗,有些人确实还不如狗。有些狗有些能量,仗着势可以随意去欺负那些善良的人;有些人太软弱了,只能被那些毫不讲理的狗奴役着,压迫着,无法出头。这也不知道是狗在作恶,还是人的善良喂饱了它,以至于让它不分善恶,恣意妄为。我只信,终有一天,你会自食恶果的,老天爷最终不会亏待每一个善良正直无私的人,同样,也绝不会放过每一个自以为是,专横跋扈的人。我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倒底是担心狗再叫惊扰四邻呢?还是担心城市某处会有可恶的冤仇?拭目以待吧!

夏夜的星星是迷人的,一条银河横跨夜空,璀璨夺目。北斗星还是坚定的指着方向,那颗最亮的北极星是它的精神支柱,一年四季,北斗都围着她转着。不知疲惫,毫不退缩。真希望我也能遇到北斗星那样的人,过一下那样的日子,一天也知足了。退一万步说,我就是做做北斗星,却没有那么一个值得信赖的目标让我去追随,也更让人悲哀阵痛。

远处的烟囱被黑幕笼罩着,像是大地的天线。可能,他也有许多话,要通过天线,发射到城市某个陌生的角落里吧!也可能,在城市的那头,那些让人心焦的消息,马上就会通过天线,传到你我他的手机上,可以让你安心,可以让你放心,可以让你安然入睡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忘了曾拥有多少的理想,现实是还离不开种种困忧 尽管很勉强但还是要极力地去掩饰失意的感觉,而且又一次听到昨日的冷嘲 ...
    5v佳辰阅读 785评论 2 0
  • 从来不知想拥有多少的理想/还离不开种种困忧/勉强去掩饰失意的感觉 这是Beyond歌曲《午夜怨曲》开头的一段歌词。...
    风卿云谈阅读 1,197评论 0 3
  • 探险队直到第6天,还没有回来,搜救队去小岛找他们,那是正好是中午12点,搜救队去小岛上面找,刚刚踏上小岛...
    低调跌阅读 287评论 0 0
  • 我记不得沉默多久 好像很多个年头 秋后的黄昏正浓 但不是你离开的理由 我变成了一条小船 孤独的在海面漂泊 任由风浪...
    王朝994阅读 230评论 0 2
  • 传说在一亿年前,在一个荒无人烟的海岛上,那里以前有人居住,据说那里以前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海岛,直到有一天……...
    低调跌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