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开发前景

1、职业方向定位
(1)资深JavaWeb工程师,资深的WEB前端工程师
(2)职业经理人
(3)自己创业,做老板
(4)转岗管理或者其他
分析:
如果定位是资深JavaWeb工程师或者资深的WEB前端工程师,做JavaWeb做前端这些是必须会的,做后端开发有前端的东西做的很快,如果是java开发者,我们懂后端然后我们再专业从事前端的话,这个前端和一般的前端开发者都不一样,因为企业使用发展的眼光去看你,你所做的东西和我们后端开发者的配合,是完全不一样的,纯做前台的人他不懂后台,所以那些前端开发者永远不知道后端开发者的痛,永远不知道后端开发者要怎样写这个代码才能提高他们的效率,永远不知道怎么写这个代码才可以让后端开发者开放更佳的便捷,所以我们做前端的人需要了解后台需要知道后台。经常和后端开发者打交道,他就知道这个时候使用这个标签而不是硬实现。一般有经验的前端开发者,这个地方使用这个布局你那边会更方便,开发效率会更高一点,而不是静静为了完成这个任务而这么做。真真前端开发者,他们知道SEO优化,因为她们知道搜索引擎里面用这个标签而不是用那个标签。做创业也是一样,不是一定要学这个东西,是一定要懂,不懂怎么打交道。或者说你了解情况不是很清楚自己也会很迷茫,所以说做java开发工程师以后从事JavaWeb前端工程师不是一般的工程师可以比的,能够看懂你所看懂的东西的,企业用未来的眼光来看你,知道你是一个潜力股。
如果java开发者从前端做起的话,比一般的JavaWeb工程师厉害,因为百分之95以上的java工程师都不懂前端,后台这块只懂一些增删查改,一些简单的东西,一些逻辑的东西,你会发现做了三五年之后会慢慢把自己颓废了,你啥也不会做,就和写代码一样,以后换一家公司你又不适应,前端自己一个人搞不懂,脑袋里有很多的问好自己不确定,天天在百度上百度百度,慢慢的自己越来越不喜欢自己,java即懂前端有懂后台,向JavaWeb资深工程师发展的话,对于未来你带团队非常的有利,不仅可以告诉前端开发者怎么做这个东西,他们在你的手地下可以学到东西,第二个你在指挥团队的时候不需要你做,但是可以知道什么样的岗位上适合招什么样的人,在一个技术岗位,前期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的,招什么位置放什么人比较的合理。资深JavaWeb工程师偏向后台,资深的WEB前端工程师就是纯前台。
职业经理人,就是你这个公司用什么技术对我不重要,和我带这个团队也没有影响,这个职位需要懂得是业务,像唐俊就是著名的职业经理人,公司的老二,不是所有的职业经理人都是这样的,职业经理人是一个空降兵,这就要求职业经理人的素质要比较高了,要知道到一个上百人上千人的团队里面你去做一个职业经理人,公司有的人是从公司创建的时候就在里面的,所有职业经理人就要平衡好这个点,如果平衡不好,那么他在这个位置就很难做,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除了职业素养,你的交际和沟通能力也要很强。
自己创业做老板,首先先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这家公司当成自己的公司来做,即使有一天你自己想要创业,你的老板也会支持你。现在学习学好,自己现在的工作做好,因为在现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后创业也会遇到。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创业代表没日没夜,创业的艰辛不亚于现在任何一个工作中的困难。
转岗做管理,未来随着职场经验和职场技能的丰富,这个提升职业素养的不断完善,可以转型到项目组长或者项目经理、技术总监或者架构师,未来带领一个大的团队,你是这个团队的老板,这个里面都是必然的。这是个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我们进入这个行业里面基本都是这个路径,都是从一个开发者,后来慢慢熟练的时候可以带这个团队,那么你就是这个团队的项目负责人,然后你会慢慢的发现,对业务的了解,各方面工作衔接OK之后,你就成为了一个项目经理,那么走技术路线,你会做到技术总监,你是这个团队的技术顾问,所有的问题都由你来,技术的把控也由你来,后面还会请到架构师,项目的架构不是你我能够搞定的,这个时候需要专业的人来做这个事。

2、职业发展目标
第一、梳理知识结构
第二、分解目标(起步阶段、提升阶段、成型阶段)

起步阶段:
(1)、基础知识的掌握
(2)、常用工具的掌握
(3)、沟通技巧的掌握
(4)、良好的开发习惯
在企业里面遇到技术问题是很正常的,需要提出来,给你的上级,不会或者可以请假谁。不要把自己抬太高那样的虚伪。如果项目上线的时候,你叫不出来东西,那么久可以滚蛋了。拖延项目进度客户那边可能会直接影响公司的赢收,倒霉最大的是你的项目经理,一级一级的找下去,看具体的公司有的公司可能还会追究法律责任,所以说沟通很重要,当你和别人沟通很好的时候你做什么都很顺,不会有压力。平时要多讲话多沟通多交流,要成为一个既能够说还是一个实干家,天天吹牛逼不行,大部分时间还是需要花在开发上面。沟通是第一位的,可以事半功倍。
没有好的开发习惯,别人对你的影响就不好,开发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过程。开发习惯好外加注释,代码习惯很重要,你的代码习惯也是团队的代码习惯。

3、提升阶段:
(1)、高级技术的掌握
(2)、产品思想的学习(产品经理必备的基本素质)
(3)、各种框架的学习(SSH、SSI、SpringMVC、JQuery)
(4)、富客户端应用的学习(javascript)
(5)、各种网络协议的学习(TCP/IP、UDP、HTTP、HTTPS、POP3、SMTP)
(6)、程序设计
富客户端:浏览器这种就是富客户端应用,可以理解成基于浏览器这样的应用,它不属于任何一种语言,就是说java、PHP它里面都是用javascript这样的语言,javascript原生态的语言都兼容。

4、成型阶段:
资深java工程师(作新技术的研究)
资深java架构师(深入了解后台技术,需要研究源代码,像开源框架去研究它底层的源代码,自己可以写框架,作为架构师要自己定义框架,你的框架能够做到什么层度也决定了整个的项目,尤其是现在看到的医疗行业是最成熟的,像在医院看到医生用的系统,有一张就诊卡,你的所有的信息都在里面,你会发现医院的那些系统现在在医疗行业是最成熟的,都有成型的EJB这样的系统,业务层框架,这种工作流,已经做成了一定的体系了,很牛逼,很成熟的业务模块,用起来也很方便,这个功能模块直接调用这个包就可以了,业务层框架就封装了很多的东西,很成熟,不用花很多的时间去开发,这就是架构师最值钱的地方,他可以解决很多常见的东西,他们每天研究把很多业务的东西,把它封装起来,这样开发对外的接口用起来就很简单,所以一般都会用架构组,架构组做的是平时零散的、重复的一些东西,都把它封装了,开发起来就很方便,这就是他们的价值所在,不会重复的制造轮子)
资深产品经理(技术行业作产品经理的人很多,互联网大佬里面百分之90都是我们作程序出生的,每天工作都要用电脑,这里都是软件,软件包括客户端、web网页,这是个很神奇的行业,无形中给了一种光环,好的产品经理可以一秒把自己变小白,从而站在用户的角度去使用这个软件。这个行业的前辈们大佬们很多都是做程序出生的,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快转变思想,转型做产品,中国最牛的两个产品经理,一个是周鸿祎一个是马化腾,未来要做技术经理现在就要做有心人,资深的产品经理对于我们做产品的懂技术是很有用处的,优势是我们知道这个技术基本都可以实现,但是很对做技术的容易跳不出自己的技术思维,总是以技术的这种思维去衡量很多的东西,所以很多做技术的要懂互联网思维。思维的转变速度要快,平时的时候要做一个有心人,产品经理怎么做的怎么想的,有时候不逼自己一下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和爆发力,这个世界不是没有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运营总监(做技术的人,适合转运营,第一我们懂这个产品,说白了就是告诉我们用户我们的产品很牛,为什么要使用我们的产品而不是别的)
上面的这些是一个公司规模比较大了,这些岗位都是比较齐全的情况下,没有就是一个人搞这些东西。
创业自己做老板(如果自己做老板,前期开始的时候很多的东西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弄,要不就找合伙人,一人懂一块,像财务工商五险一金啊什么的)

5、互联网产品的典型技术架构

截图

6、表现层主要负责的技术
(1)、负责内容的HTML(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5常用标签
(2)、负责外观的CSS(Cascading Style Sheets,层叠样式表),CSS
(3)、负责行为的JavaScript、jQuery
(4)、PS切图(基本操作要会,组合图片、扣个图片、大图片切成小图片、做成透明的,这些简单的操作)

7、java到底能做什么?(应用领域)
网站:主要食用Java EE开发(java的企业级开发),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一号店、网易、搜狐、大众点评网、驴妈妈、人人网、去哪儿、网银、电商、YY PC端、等等、、、

大型企业级应用;主要食用JAVA EE,比如企业管理系统

移动互联网:Android APP 开发yingyong

最典型应用:
(1)有关通信及网络的企业:移动、联通、电信、网通主要的信息化都是JAVA
(2)有关金融行业的大型企业,所有的银行、证券公司,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3)大型管理系统,如:供应链、客户管理系统、、、
(4)电子政务,主要使用JAVA EE,相关的政府部门绝大多数的信息化系统JAVA开发的
(5)游戏,很多手机游戏都是用java开发的
(6)嵌入式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主要用JAVA ME,无线手持设备、通信终端、医疗设备、信息家电(如数字电视、机顶盒、电冰箱)、汽车电子设备等是比较热门的java应用领域,这方面的应用例子有中国联通CDMA 1X网络中基于java技术的无线

注:银行基本使用java开发,不可能是PHP或者.net,主要是开源的东西是最安全的,只要它有漏洞,就会有开发者立刻马上把它修复,用的人多发现问题的人多。

网页b/s传播速度很快,c/s还需要安装成本很高的,现在很多的都从原来的c/s转到b/s,java火的原因就是因为b/s。c/s还是需要b/s就行推广,像你下载安装都是在浏览器中进行点击,像下载浏览器你还是在百度等网页中进行搜索,通过搜索找到那个东西然后进行下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