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 单 】| 那些年我遇到过的奇女子

《红楼梦》开篇写到:

今风尘碌碌,一事无成,忽念及当日所有之女子,一一细考较去,觉其行止见识皆出于我之上。

昔日,曹公以饱含深情之笔写尽了女子的风华,而今,我也愿用手中的笔写下我所见过的几个奇女子,以此纪念那段大学生活及同窗岁月。



仙儿·萍聚

不必费心地彼此约束
更不需要言语的承诺

仙儿是个奇葩女子。汤唯的翻版,痴迷美食美器美人。异性友人众多,对待感情却有几分畏缩。

忽一日,郑重对我说“要是几年后你结婚对象还是他,我的份子钱就多些。”

“为毛?”

“初恋不易啊”

这理由,就是这么仙儿!

她是让你身在寒冬仍如沐春风的女子,人如其名,春晓。

记得是毕业前的一个春日,大概是四月吧,我俩从东区外语楼回宿舍,从水房前走过,路两旁是沉默的梧桐树,沉浸在昏黄路灯的光晕里。

“你看这叶子多漂亮”她抬头。

我亦停了脚步,仰头去看。是一片橘黄团着新绿。

图片来自网络

我竟不料日日看惯的梧桐叶在灯光的映衬下,竟有如此风姿。那感觉是穿花拂叶时有清风明月。

春林初盛,春叶葳蕤。始信一叶一菩提。

可是有夏,夏即别离。

念及此,忽有几分伤感。

我俩就那么傻呆呆地仰着头,全然忘了走,直到有人嘀咕“她们看啥呢”才移步。

事后每见梧桐,便不由想起曾和一个女孩儿呆呆地看了半天梧桐叶子。

那天晚上,宿舍熄灯后的卧谈会不知怎么就扯到了初恋。一向对感情讳莫如深的仙儿,也经不住大家的起哄,说出了她的故事。

是高二的暑假,仙儿独自外出游玩,邂逅了一个男生。仿佛注定有交集,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谈旅行,喜欢的事物,音乐,梦想,学业,惊觉世上竟有和自己如此相似之人,难不成真是另一个自己?

别后两人有通过信,都想保持一份单纯的念想。可是后来被父母发觉,免不了有“都快高三了还胡思乱想简直就是自毁前程”的训导,一段感情就此草草收场。

可是心里保留了那份美好。

大约青春期都需要这么一段似是而非若有若无的恋情来冲淡青春的辛辣?

这份情大约可以用《萍聚》来作注解了。

那天看到一首诗,忒适合她,赶忙推荐给她。

我常幻想走在秋天的路上, 一抬头就看见你。 巨大,而且慑人的美丽, 不断落下, 却又没有一片要击中我的意思。

--鲸向海·《怀人》



师傅·错爱

我终于明白
幸福是回不去
爱情不能勉强这个道理

师傅是个有想法有追求的人,行动力强,我也想学她来着,故叫了师傅。常开玩笑,若她有了对象,就叫那人师爹。

师傅生得娇小秀气,声如蚊蚋,寡言少语,可是内心强大,一如她的名字,兰,她倒真是一株空谷幽兰。

既是空谷幽兰自然鲜有人问津,但是即便心如止水也禁不住春风乍起。若果真有有缘人到访,那就是“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了。

师傅也是在时过境迁后才说起的。

大二时,她和他在网上相识。彼时,他刚经历过一段无果的感情,不知如何排遣,遂找陌生人诉说,刚好被师傅撞见。他言语真切,师傅亦被他的一颗真心打动,心就不自觉柔了,软了,陷落了。

师傅的爱如母爱一般,包容,无私,温润,他如一条僵蛇,在这温暖中渐渐复苏,如获新生。眼见他眉眼舒朗起来,言辞幽默起来,师傅知道他过了那道坎儿了。

幸得他是知道感恩的人,隔三差五地感谢师傅的相随相伴,师傅对他的好感又深了一层。他见对方有了回应,心下大喜,即刻展开言语攻势,师傅在这甜言蜜语前没了防备。

这甜蜜对师傅来说,大约也是司空见惯又非比寻常的。我们得见的信物有一个水晶球八音盒。

图片来自网络

花无百日红。

某一日,师傅在他的空间看到他写下想念前任的说说,没怎么上心,想着是人之常情。可后来那样的说说越发多了起来,他面对师傅时也无先前坦荡。师傅追问,他道出了实情,他忘不了那个女生,那个女生也要找他复合。

既如此,你又何来招惹我!

师傅大怒,删干净所有联系方式,从此再不往来。

他成了在正确选项前被排除的那一个。

这果决,值得我叫她一声师傅!

愿师傅早日找到师爹。



阿宽·那些年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后
故意讨你温柔的骂

宽,任谁听着都像是男生的名字,可偏就是她的名字。她生得女儿身,长着一张杜鹃般寡淡的脸,骨子里却有一股男儿的英气,这英气便是她的魅力所在。

图片来自网络

她的性格不大讨人喜,霸道,逞强,可是她做事的认真细心劲儿没人不服气没人不叫好。

进了大学,我们大都想着该休养生息了,个个睡到自然醒连早饭也不吃,遇到了不喜欢的课或是老师干脆就不去。可是她偏不,大清早的一个人爬起来去上自习不说,就连选修课也是一次也没落过。到了晚上更是没的说,我们个个抱着手机或是电脑缩在被窝里看综艺节目,只她一人到了熄灯时间还趴在桌子上看书。周末也不闲着,跑去英语角找外教练口语。临近考试,她的笔记也最吃香,几乎被班上的人借个遍。

我们看着她都嫌累,她却说“大好青春怎么能浪费”,好吧,她不当教导主任真是亏了。

这样倔的一个人,还偏就有人欣赏她。

他是我们一个班的。

每次上公共课,他都抢先坐她后面。她回答问题后,他必紧随其后。口语课上,他必和她针锋相对,一较高下。

我们有时拿这事开玩笑,她就恼“大家都是同学好吧!”

这妮子!

唉,那些年的同学情谊啊,真是美好到不可理喻。



小豹·放了自己

放了自己 放了回忆
放了那 配不上你的伤心

“你还记得他么?”

“早忘了~”

“我还没说是谁”

网上流传的这个段子说的可不就是小豹?

小豹是外号,是一次双语课上我们宿舍排练的话剧里的一个角色,她演那个角色,演得很好,后来大家就小豹小豹地叫开了,反而快忘了她的真名。

她真名叫喜成,听着也有喜气。

小豹经历过不少奇葩事儿,如小学时被老师罚跪,亲眼目睹一头牛被火车生生撞飞,家里的墙被偷牛贼扒开等,我挺乐意听她说这些事儿,感觉生活在她那里是有滋有味多姿多彩的。

她待人真诚实在,凡和她接触过的人无一不这样说。

图片来自网络

记得大三上学期我俩去顶岗实习,当时她被分到舞钢,我被分到平顶山郏县,离的也不近,关键是交通极不便利。我俩都说要彼此照应,没事儿去看看对方。谁知我还没行动,她已出现在我面前。

问她,她说是倒了好几趟车才找到我的。唉,这情谊,没的说!

一天开玩笑,提起二哥,她已没啥反应,问她,她说“都过去了,没啥好说的”。

二哥,是她对他的称呼。

那时他俩是高中同学,前后桌,她是学霸,他是体育生,他有不会的题总会问她,一来二去,两人就有了好感。

后来他走了提前批,考到了新疆,她又复读了一年。其间,两人仍有联系,他也来我们学校找过她。她以为毕业后两人就可以顺理成章的结婚,谁知他父母催得急,已在家里为他说下了一门亲事。

他是家里的独生子,不愿让父母失望,也不想让她跟着自己去新疆受苦,遂应下了亲事,但没和她说一声。

直到他订婚那一日,他们共同的同学发了状态,她才知道。

晴天霹雳般,她一下子懵了。后来她对我们说,这是她当时的感受。

她心中的难过无人得知,只是那个暑假过后她瘦了十几斤。

愿岁月不负她。



室长·愿得一人心

只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离

室长,是风一样的女子。开心时,爽朗大笑,难过时,不见其踪。有时清醒到让人可怕,有时又晕到让人无语。

一次,她一个人去武侯祠玩,眼见天黑了她还没回来。我们急了,准备去寻她,正在这时,小豹接到了她打来的电话。说是自己迷路了,死活出不去了。

“那你咋不问人呢?”小豹问她。

“我没看见人啊”

“那你别挂电话我去找你”

所幸无事,虚惊一场。不过我们也见识了什么叫路痴,巴掌大的地儿也能迷路,也是没谁了。

别看她晕乎乎的,倒是挺讨男生喜欢,身边追求者如云,有时半夜还在和人聊天,让我等异性绝缘体汗颜,直呼“这甜蜜的忧伤给我来一打”,她却一脸苦恼的样子“他们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唉,这不是典型的饱汉不知饿汉饥么?

不过她桃花虽多,却没几朵开好的。

图片来自网络

有次,她朋友给她介绍了个男生,一起去爬过山,可是她始终对那男生不感兴趣,回来后就没再联系。她朋友急了,说“你再和他相处一个月试试”她无法,只得应下。

一月后,还是没感觉,她就直说了。她朋友也没怪她,可不是么,她和人家不来电,她朋友倒是看上了那男生。

也真是够狗血的。

愿她终得一颗真心。

这便是我遇到的几个奇女子了。岁月如河,她们陪我趟过;青春如歌,她们陪我哼过。


http://www.jianshu.com/p/db59163a415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