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来贵寻欢

李来贵的爹娘老来得子,生下李来贵后,他娘就被阎王请到了阎王殿做客没再回来。李来贵家世代苦寒,为了有个盼头,他爹给儿子取名来贵,盼能带来富贵荣华。

李来贵九岁那年,他老爹也一命呜呼撒手归西,李来贵也彻底变成了一个孤儿。为了混口饭吃,李来贵开始帮村里的人家干散活。一个九岁的毛头小子其实也干不了什么重活,好在村里人善良,事后总是会让他饱餐一顿。

1984年,李来贵已经17岁了。没有爹娘管教的他早已成为了村中的小混混,跟着村里的混混头“李土坤”,坑蒙拐骗样样俱全。

所谓南方春楼北方窑,那都是男人朝思暮想花天酒地的地方。混混头“李土坤”也不例外,但是他没钱逛窑子,便打起了村中李寡妇的主意。

李土坤找到李来贵,要求李来贵给他“看风”。当天晚上,李土坤偷偷翻进李寡妇家,李来贵则在周围看风。

且说李寡妇丧夫多年,女人三十猛如虎啊。村里的男人也精得很,李寡妇家的门槛没少男人跨过。李来贵看风之时,李寡妇的声音传出门外,传入其耳。惹得李来贵面红耳赤,汹涌澎湃。他李来贵,也是一个17岁的小伙子了。

第二天晚上,李来贵回想起昨晚看风的事,心一横,往李寡妇家跑去。

李来贵进去李寡妇家时,李寡妇光着身子躺在床上睡觉,连头也不抬,压根没把进来的人放心上。李来贵一阵激动,往床上扑去。

李来贵手脚并用,三两下除掉自己的衣服,心里却不是滋味,不知咋地,今晚他好像无法“立棍儿”,搞得李来贵是有火不能出,在一旁干动手瞪眼。

李寡妇是何许人,马上感觉事情不对劲。眼睛一睁,发现李来贵年纪轻轻却是个“懦夫”,一脚就把李来贵踢下了床,说:占着茅坑拉不出屎来,快滚,今儿个真是倒霉了。

李来贵脸红得像猴子的屁股,仓惶而逃。

李来贵希望天永远不要亮,但是自然规律岂是一个“懦夫”能阻止的。清晨,李来贵无精打采地晃当,总觉得村里每个人看他的眼神都不太一样,好像在看一只泼猴。

终于一个在树下蹲着,看起来六十多岁的老头对他说:小伙子,别气馁,我知道南方有个师傅,能给人修身,你这原产的东西不好用,但是去修一修也许还能用。

李来贵正觉得在村中无脸生活,听到老头的话,一阵激动。问清楚师傅的地址后,跑回家把席子一卷,离开了“李村”。

走过了一村又一寨,眼看就天黑,李来贵饿得像条狗。幸好在一座小庙里找到几个不知放了多久的馒头,李来贵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馒头咽下了肚。

第二天天亮,李来贵浑身无力,知道这样下去,别说见到师傅了,恐怕连命也要丢了。无奈,李来贵只能重新返回李村。

村里的男人都知道李来贵的可怜之处,知道他这次回来后,不久就要真的离开村子了,也不知何时再能见面。李来贵虽然是个混混,但也是村里人喂大的,是大家一起培养出来的混混,自然也有难以割舍的感情。

好心的村主任马上在村里帮李来贵搞了个募捐大会,仅一个上午,李来贵收到了很多村民的施舍,也收到了很多祝福,什么都有就是没有钱。而李寡妇给的东西是最多的。

李来贵顺利地进城了,又突然觉得这样空手去见师傅不好。他记得村主任每次去李寡妇家都要带点东西去的,而自己两手空空,师傅凭什么帮自己修身。

李来贵怂了。刚好看到码头边有船在卸货,有老板在请苦力工。李来贵觉得赚点钱再去找师傅比较有底气。于是,李来贵干起了苦力,还一边省吃俭用。为了自己美好的明天,要忍。

两个月后,李来贵终于找到师傅的住处。他已经虚得像一条狗了,但是,对未来的期待使他坚挺不倒。

李来贵走近那座小房子,只见门口有个矮胖的小伙。小伙嘴里叼着根椰子壳丝,脚下是一只公鸡。

小伙左脚踩着鸡翅膀,右脚踩着鸡双脚,右手在鸡肋部摸索了一阵,左手居然亮出了一把手术刀。小伙手起刀落,在鸡身上划出了一道口子。只见小伙用镊子夹着椰子壳丝的一头放入鸡体内,另一头在手上,来回拉扯摩擦,仅一会儿,就从鸡体内取出两颗鸡春子。原来小伙是在阉鸡,看得李来贵好生敬畏,竟鼓起了掌。

小伙头一抬,看到李来贵,就问:你是谁?

李来贵早已对小伙钦佩得五体投地,走到小伙身旁,把事情的原委告诉小伙。小伙一听,一拍大腿说:原来你要找我师傅啊,但是他老人家已经死翘翘一个月了。

李来贵一惊,忙探清楚状况。

原来这个阉鸡小伙的师傅就是李来贵要找的修身师傅。师傅本身也是阉鸡的,但是祖上却是阉过人的,所以学了点皮毛,勉强可以帮人换棍。只是在一个月前,师傅就去世了,而李来贵一个月前正在干着苦力。

李来贵终于明白什么叫生来彷徨,回李村也没意思,索性跟着小伙学阉鸡,能过一天是一天了。

小伙很快就答应下来,自己一个人阉鸡早就烦腻了,多一个人,也许能搞个阉鸡比赛。但是小伙阉鸡收入不多,买得了柴米油盐,但就买不了鱼肉虾蟹了。李来贵和小伙只得天天吃鸡春子,好歹也是个荤菜。

一年过去了,李来贵在这一年里,天天阉鸡,天天吃鸡春子。日子过得不怎么样,对于李来贵这种没有期待的人,也就这样了,只是最近都有点热血沸腾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鸡春子吃多了。

这天下午,李来贵去买豆腐乳下饭,卖豆腐乳的老板居然换成了老板娘。李来贵好奇多看了几眼,没想到老板娘还挺有韵味。李来贵拿了豆腐乳正准备掏钱呢,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立棍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